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假想敵
2016/07/01 01:08:11瀏覽271|回應2|推薦11

記得咱年輕唸書時,那時流行對大學女生的一句話,「大一嬌」「大二俏」「大三拉警報」「大四沒人要」。雖說是一句玩笑話,但也多少反應出大學女生該有些男生來追,或是該交個男朋友。若等出社會做事之後,一忙起來機會可能又少了些。那時一些看來漂亮,有氣質的女生,也的確早早在大一或大二時就被把走了。

女兒從小與我很親近,上下學都是由我接送,中午除了少數時候用學校的午餐,大部份也是我幫她準備的飯盒。去公園,上圖書館,學游泳,騎單車,都是老爸陪著。許多友人譏我將來女兒出嫁,定使我淚崩難度。只是當時都覺得她還小,心想我怎會如此不堪?到時候我一定祝福她,現在想想朋友或許是對的。

在我求學的八零年代,父母都是告誡子女,高中時好好念書,等到大學再交男女朋友,機會有得是。如今女兒暑假後就是大二學生,她又唸的男生眾多的工學院,想來必定會有男生偷偷來襲。在這個家,我像一棵擎天大樹,天長地久在這裡矗立了多年,為女兒遮風避雨,辛苦栽培,才有今朝的美麗果實。而這些男生只是偶爾過路的小子,竟然想輕鬆的不勞而獲。對於這樣的「假想敵」,我怎可輕易放過?

想起前陣子女兒從學校打電話回家時,電話那頭總有隱約聽到一些男生講話,女兒她媽還曾關切過是誰?她就是一句話:「一起唸書的朋友!」。放暑假前我曾經兩次到學校找她,有兩位男生每次都說想見我,跟我打招呼,當時我亦不查有何異樣,只覺這兩小子有禮貌。卻不知這已是在敵情探視,看看我是否慈眉善目,或是虎背熊腰, 或聰敏或魯鈍,以便將來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另一個要面對的問題是,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除了正宗的美國白人外,有非洲裔,墨西哥裔,及亞裔及其他各民族,如果假想敵是其他族裔,我等該如何處之?不同的生活文化、被景、飲食與生活習慣等等,女兒是否能適應呢?或許我們多慮了,現今美國有多少民族融合的家庭,不都是這樣走過?況且若是不同族裔會有問題,那在台灣中國等地,怎會有眾多離婚或家暴之新聞呢?所以為人父母者,應放寬心胸以對,不應有族群之狹隘關念也。

拜網路發達之賜,現在女兒在外地求學,我們很容易就能跟女兒聯絡,除了手機之外,電腦上的SKYPE,臉書,EMAIL 也都能很快傳遞訊息,不像我們以前念書時,打電話嫌太貴,平日都是寫信連絡。現在朋友之間也是如此,當然包括假想敵在內,他可以隨時用電話、簡訊、臉書、甚至親自登門造訪,讓我守城之戰防不勝防。仔細一想防堵並非良策,故改與女兒曉以大義,頃囊相授交友之教戰守則,自我保護之道等等,期待她將來不要受到傷害。只見她頻頻點頭如倒蒜,但能入耳幾分,就看她的智慧了。

正當我努力爬文之際,忽聞門鈴聲響,原來假想敵又來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64193903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1 16:26
你還算好的,現在才開始緊張。我一位男性友人,女兒剛出生,想到有一天要把她拱手讓人,馬上熱淚盈眶呢!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3 14:25
女兒是老爸前世的情人!別假想敵太多,女兒會難找對相喔.....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6-07-04 06:51 回覆:
靜姐, 正努力適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