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啊,馬桶塞住了
2023/02/26 09:28:02瀏覽1093|回應2|推薦32

一家人晚上不能用浴室廁所,是何等的大事?


上周末領導身體不適,一個人忙了一早上,正在午休時,領導把我喊醒說:馬桶塞住了!一聽非同小可,立即起身去一探究竟.之前也曾經發生過幾次,我們用簡易的通馬桶工具 Drain Plunger,或者倒入一些溶解劑,或者倒入一些冰塊,再用水柱傾倒而下,幸運的都能解決.

(最平常用的工具)

可是這回似乎都不管用,試了好多方法都無效,而且如果廚房用水,浴室排水孔還會有水反向溢出,這表示排水的主管線塞住了.只好打電話找工人來處理,我知道有一種叫做 Sanke 的工具,可以鑽入下水道,打通賭塞的物品.週末工人不容易找,幾經波折終於有一位老伯說傍晚時分可以來.

汙水反滲上來,有點慘不忍睹

我以前的住家也曾發生過下水道賭塞,有時是頭髮,有時是衛生用品,但多數是因為排水管是老舊的鐵管,埋在土壤中多年後已經生鏽,再受到樹根的侵襲破壞,鑽進排水管,這怎麼不會塞?最初通一次可能維持一年,再則八九個月,之後或許半年,最扯的一次是工人疏通完後一個多月又塞了.最後找了所謂的專家,把埋在土中的管線挖出,全部更換成銅管,這才算是解決了一個頭痛的問題.

那時候我家樓下有一間浴室,還發生過馬桶賭塞,是因為樹根已經順著排水管,爬進到馬桶沖水孔,真是誇張,為此我把前院幾顆大樹都連根刨除.

美國住家的外牆上,都可以找到一些小孔,這是預留給修理下水道用的通道孔.晚餐吃到一半時,工人阿伯到了.他在外面只找到一個,判斷說是廚房排水管賭塞時用;他直接從室內浴室排水孔疏通,兩間浴室都是過後無效,這才從室外開始疏通.這樣折騰了好一陣子仍不見效果,就在失望之際,我用了通馬桶的工具(Drain Plunger),在浴室排水孔再度擠壓一下,突然間水道通了,此時我們彼此都噓了一口氣.


接下來我還要清理浴室,清潔馬桶,房間走道等等,(工人進屋是不脫鞋的)一直弄到半夜才算大功告成.工人說下水道阻塞,是一般家庭很常見的情況,平時一定要注意保養.他建議說每一個月用熱水,廚房,浴室的開關打開熱水,至少沖水 15 分鐘,可以有效的清除一些黏附在排水管的雜物,如此可以延長使用排水管,希望是這樣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78482674

 回應文章

Bin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實用的生活經驗
2023/02/28 07:48
我在鹽湖城買的房子有地下室,所有的輸送管一樓以下,都看得清清楚楚,浴室馬桶和浴缸、廚房用水走不同路線,馬桶下水管是非常粗重的鋼鐵管(鋼鐵有不同多樣grade,也是學問),直鑽地下室地面,通入地基之下,或許可以避開大樹根的侵入。

鄰居草坪 Sprinkler,埋在土壤中的管線,多處遭樹根破壞。

冬天用熱水洗澡,幾天前聽到通通兩聲,多年來的浴缸排水緩慢的宿病,從此解除。廚房油膩廚餘,從來不入下水孔,kitchen food disposal shredder 一次也不用。食物殘渣,日積月累,在下水道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只是已入高科技AI時代,什麼都講求自動化,常常用手滌除浴室毛髮,覺得真原始。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3-03-01 12:37 回覆:
謝謝 BinH 來訪,也謝謝你的留言.

VEJA
2023/02/27 10:09

非常好的經驗,VEJA感謝您的分享! 

(thebest33@gmail.com)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3-02-27 11:30 回覆:
謝謝 VEJA 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