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城居家避疫之七-重啟經濟
2020/05/27 06:06:11瀏覽945|回應4|推薦50

上週末美國有多州開放經濟活動,包括餐廳堂食,海邊聚會,泳池派對等等,但是全美疫情仍在繼續增加之中。到今天 (05/26/2020) 為止,美國確診人數超過 167 萬,死亡人數 9.8 萬例,就這樣美國人已忍不住要解放。股市也受其鼓舞,連漲數日。所以台灣的情況還真是模範!

加州州長紐森週末已同意,南加州的范杜拉縣、橙縣、河濱縣、聖伯納汀諾縣、聖地牙哥縣等五縣,允許餐廳開放堂食。但24日只有極少部分餐廳讓食客進入室內用餐,另一些則在戶外開放用餐,大多數餐飲業者都還在觀望中。而洛杉磯縣由於疫情嚴峻,並未開放餐廳堂食,而且似乎遙遙無期。不過報導顯示餐廳營業者不多,回去堂食的人也少,大家還是怕怕的。健身房也未開放,所以只能多走路。

目前加州還沒有恢復回公司上班,多數人還是在家上班,我一朋友在微軟任職,說是可以選擇永遠在家上班!不過經常出差的她說,2020 年所有的差旅都取消,改成線上會議。如此可以想見,旅行社業,航空業,租車業等都大受影響,老牌租車公司 Hertz 已宣佈破產保護。

這星期查了一下洛杉磯台北航班,才知道華航已停飛此線,長榮也只有每週一班次,票價貴的嚇人。這在幾個月前,是無法想像的事。

唯一安慰的是登山路徑開放,一些國家公園也適度開放,只是餐聽若不開放堂食,外出旅遊仍是件麻煩事。

更新:洛杉磯於 5/30/2020 開放餐廳堂食及理髮店!
更新:美國逾30個城市有示威者上街抗議,不滿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弗洛德遭白人警員壓頸致死案,而部分演變成暴動,洛杉磯的示威演變成暴力衝突,29日晚間民眾上街打碎商店玻璃、搶劫及放火,示威者無視當局呼籲,30日下午繼續行動,幾輛警車被燒毀。洛杉磯警方表示,已有533人被捕。加州洛杉磯市也宣布30日晚間實施宵禁,要求所有人晚間8時前離開市區街道,直到清晨5時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37117970

 回應文章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次因非裔男之死,引發全美暴動
2020/06/01 05:22

美國總統下令:不惜開槍鎮壓。

香港反送中引發的暴動,他如何嚴詞抨擊,猶言在耳,現在居然高唱『開槍鎮壓』。

真是嚴以待人,寬以律己。

同一事件,兩樣標準。

川普變臉之快之勤,遠勝流傳四川千百年的變臉絕技。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0-06-03 06:48 回覆:
這位大總統真是令很多人反感。我住的洛杉磯已經連著三天宵禁,不知何日才是盡頭?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8 01:27

遠離了台灣,比較能看清楚狀況,有些人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政客是玩弄權勢於手上,愚民政策在台灣還是行得通守口如瓶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0-05-30 12:43 回覆:
靜若,每當說到台灣政治,就是無奈也無言。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7 10:57
一早點進來,以為自己認錯人走錯路了...再仔細一看,沒錯啊~這相片有些嚇人大笑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0-05-27 23:12 回覆:
哈哈,成了忍者。還真是忍啊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7 07:06
機票真是漲得無法接受.大概要回國要等一等了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0-05-27 23:13 回覆:
經濟艙快近 2000 元,真離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