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w Mexico 輕旅行(六)阿帕契野生動物保護區(電小二推薦)
2018/12/06 04:02:54瀏覽1464|回應1|推薦34

Day 3 意猶未盡中離開 Albuquerque,沿著 25 號公路往南開。因時間尚早,我們決定轉 Old US HWY 85,前往下一個景點,Bosque del Apache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阿帕契濕地保護區。據說在每年11月初-2月中,可以看到大量的鳥類,現在拜訪正是時候。

看到招牌,遊客中心就在前方不遠處

聽旁邊用大砲的大哥說,這是一種鵝

不誇張,這是網友所拍

保護區距離阿爾伯克基大約 1.5 小時車程,此前我不知有此景點,只是看了網友推薦,說有成千上萬的沙丘鶴 Sandhill Cranes 來此過冬,還有其它多種鳥類,所以特來此一遊。

這應該是藍鹭

鴛鴦。上面幾張解析度高的照片是網友拍攝

依照慣例先去遊客中心找資料,接待員是位老太婆,起初有點溝通不良,我們的破英文在加州還算通用,可到了新墨西哥州,別人聽來或許有點吃力。Anyway 後來還是懂意思,還是很熱心的介紹了濕地景點,還說有些旅客回訪說今天在那些地區,可以觀賞到鳥類,有上千隻的 Cranes,聽來令人振奮。

離開前巧遇鳥群齊飛


濕地風景區分南北兩路,通常是由南而北觀賞。不過全區道路是土石子路,走起來塵土飛揚,大概是想限速,不去驚嚇鳥類。此時又值深秋,許多樹葉從綠變紅,再由紅轉黃,非常漂亮。比起當地一些遊客,我們可真是門外漢;很多人帶望遠鏡來,或拿大砲相機,我們用手機照就很遜了。

很不起眼的加油站

離開阿帕契詩地已近中午,查了一下地圖,只能往北回開一小段,再轉 380 公路接 FWY 54 往南接 FWY 70,去今日的重點白沙國家公園。回到 San Antonio 小街想用午餐,但是都要排隊,為了節省時間,沒法子只好在加油站買了一點餅乾上路,希望下午3點半以前能到白沙。(待續)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New Mexico 輕旅行(六)阿帕契野生動物保護區」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20311188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7 00:08
好壯觀喔!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12-08 01:56 回覆:
是ㄚ,鳥群齊飛真的很壯觀。有時後拿攝影器材等半天,有時候剛收好東西,它們卻飛起來,讓人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