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痛時刻
2010/08/03 23:17:45瀏覽435|回應1|推薦10

今天

台北依舊是個悶熱的天氣

好懶得動。

小陳打電話來

問我會不會去參加下午朋友的聚會

天好熱,他要求我開車順道去接他。

好呀!反正這麼熱,我也不想騎車去

開車涼爽一下也好。

 

小陳上了,我們哥倆照例瘋了起來

瘋狂、愉快、歡樂充滿了車內

誰叫我倆是哥們,哥們在一起沒事也能瘋。

 

停在路口,等紅燈

一個人影靠近我的車旁

我暫停了講話,轉頭一看

他是在發海報嗎?怎麼手上只拿了一張?

嘩!手上有刺青!

他真的是在發海報嗎?

我倆七嘴八舌的講著

他緩慢的走過了我的車,繼續往其他車走去。

 

這時

我倆同時查覺到.......錯了

我透過車側後視鏡看著他

小陳解開了安全帶,趴在倚背上往後看

他一隻手無力的隨著身體擺動著,側背著一個小包包

難怪他手上只拿了一張海報

一條腿略用拖的方式走著

沒有一輛車,開窗跟他拿海報。

 

我倆看著他緩緩的走回了路邊

小陳放下了車窗,跟他揮手,要拿海報

他低著頭,沒看到小陳跟他揮手

這時

我倆看到了他頭上明顯的一道好長的疤痕

應該是開刀留下的疤痕吧!

老天呀!

為什麼要讓我們這樣無知的去傷害一個人呀!

一個身患重病,卻又自力耕生的人

就算他是一個回頭的浪子,我們又怎能連拿他一張海報的忙也不幫呢?

 

下午二點,台北午後的溫度應該有三十四、五度吧!

我倆卻像是跌入冰庫一樣,癱坐在倚上。

綠燈了

我茫然的開著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gp007&aid=4287801

 回應文章

T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切莫自責
2010/08/05 00:50

我們難免有時會因疏忽而判斷錯誤    千萬不要太過於自責吧

如果可以    把這個疏忽化為下回行善的動力   那也是不錯的

道友您說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