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感官知覺-關鍵下一秒<投資心理學>
2007/05/14 08:58:19瀏覽683|回應1|推薦24

今天跟各位分享的,是很多人有興趣但又很難以理解的概念,即「超感官知覺」(extrasensory perceptionESP)。很多心理學著手在研究ESP,有些學院及大學也都承認這是一門專門學科。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足夠確切科學資料來證實ESP,但我們在某些時候都曾經驗過超感官知覺。有些成功交易員以「第六感」來採取行動,事實上即受到超感官知覺的刺激,或者是極微量的潛意識刺激所致。<股市作手回憶錄>中有一段文字,就是跟ESP如何影響某些交易員有關:

我一直盯著看板上的價格,到最後,我已經看不到任何數字,看到那塊看板,也看不到任何東西了。我只知道,我想賣掉聯合太平洋公司的股票。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何這麼想。

那時候我朋友站在我旁邊,一定看到我有點奇怪。他突然用手肘推我一下說:「喂!怎麼了?」

「不知道。」我回答  「睏了嗎?」他說

「沒啦。」我說:「我不是睏了,而是想去放空那支股票。」

我走到一張桌子前面,那裡有些空白的交易單。我朋友也跟著我走過來。我填好賣出一千股聯合太平洋公司的單子,然後交給號子經理。那時它原本掛著笑容,等到他看到我的單子以後,就只是看著我,不再笑了。「沒搞錯吧?」他問我。我只是盯著他看,然後他就趕快把單子交給營業員。

「你在幹嘛?」我朋友問。   「我放空它!」我回答。

「放空什麼?」他對我吼著。如果他是多頭,我怎麼會是空頭呢?有些事情不對勁了。

「一千股聯合太平洋」我說。  「為什麼?」他很激動的問我。

我搖搖頭,表示我自己也不知道…………..

他知道我過去做交易都是有原因的。我已經放空一千股聯合太平洋,一定有很好的理由,才會在盤勢這麼強的時候去放空這麼多股票。

「我不知道!」我又說了一次:「我只是覺得有什麼事要發生了。」

「什麼事要發生呢?」

「我不知道啊!我沒有什麼理由可以告訴你,我只知道,我想放空那支股票,而且我還想再放空一千股!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曉得我想放空而已。」我說。

我把這種事跟朋友講,其中有幾位告訴我說那不是預感,而是創造性的潛意識心靈的作用。這種心靈作用讓藝術家完成作品,但自己卻不曉得是如何完成的。對我來說,也許是平時一些小事累積造成的,這些事情個別來看也許不重要,但是全部合起來就很重要。也可能是我朋友無知的多頭態度才讓我想反其道而行,之所以挑中聯合太平洋是因為它買氣很旺。我無法告訴各位,預感到底是什麼原因或是動機引起的。我只曉得我特地到大西洋城哈丁兄弟的營業處,在盤勢正強的時候拋空三千股聯合太平洋,而且一點也不擔心……………

隔天,就傳出舊金山大地震的消息,真是場可怕的大災難再隔天,愈來愈多的消息傳來,市場開始走軟….這時我加倍拋空,再賣出五千股…..我把所有的運氣全部押上去,再加倍拋空一萬股..

嗯,再過一天,我就全部回補進來,總共賺了二十五萬美元。那是到當時為止,我最大的勝利,而且是在短短的幾天之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1029&aid=9582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經典
2007/05/14 09:28
夠經典的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