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乾禮盒包裝.台北肉乾伴手禮,台中春節禮盒推薦,台灣伴手禮排行榜top20,台中伴手禮推薦
2017/12/21 10:29:46瀏覽20|回應0|推薦0

飯店端午禮盒 台灣特產店 大陸人來台灣必買的東西 年節禮盒2018推薦 澎湖名產 高雄必買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上週,葉倫以聯準會 (Fed) 主席身份舉行的任內最後一次記者會,高調結束。在發布的聲明中, 她說,制定利率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現在預期,勞工市場仍將強勁,因為創造就業將會持續,工作機會也將充裕,而且工資也正上漲。

葉倫是一位言行極為謹慎的 Fed 主席,鮮少發布如此充滿自信的聲明。在這場離別會上,她重申 Fed 將持續逐步調高聯邦基金利率,並緩慢縮減資產負債表,移交給新主席鮑爾的過程也將順利進行。

葉倫的任期將是自卡特總統於 1979 年以沃克 (Paul A. Volcker) 替換時運不濟的米勒 (G. William Miller) 以來,最短的一任,這意味她的任務將無法圓滿完成。因為她沒有足夠的時間,達成經濟復甦及利率與資產負債表正常化的完整任務,不像沃克任期長達八年,時間充裕。

利率極為重要,在四年任期內,葉倫僅升息五次,目前聯邦基金利率僅為 1.25% 至 1.50%,為經濟成長提供了良好動能。

失業率自葉倫上任初期 2014 年 1 月的 6.6% 下降到了今年 11 月的 4.1%。她說這已低於 FOMC 認定全面就業的利率水平。廣義失業率 U6-- 將部份工時者視為失業者 -- 亦由 12.4% 下降到了 8%,創 2007 年金融危機前以來低點。

股市更是葉倫任期內的又一功績:自 2014 年 2 月至上週五收盤,S&P 500 大漲了 50%。股市上漲加上房市復甦,亦推升了美國家庭淨財富,今年第三季達到 96.9 兆美元,較 2013 年底的 78.3 兆大幅上升 24%。

已故著名分析師 Marty Zweig 曾說:「別與 Fed 對抗,」葉倫的審慎態度,壓低了利率,也推升了資產價格。另一方面,她才剛開始要縮減高達 4.5 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在伯南克推出量化寬鬆計劃 (QE) 之前,該金額猶低於 9000 億美元。

葉倫的政績包括強勁的經濟與充份的就業,但是利率正常化則尚未到半路,縮減巨額的資產負債表更僅才剛開始。亦即美國目前的榮景,可能只是一個巨大的資產泡沫,未來一旦破滅,後果可能嚴重。

葉倫告別 Fed,各界讚譽有加,然而她留下的一項警告,一段時間內恐無法移除。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fed%E4%B8%BB%E5%B8%AD%E8%91%89%E5%80%AB%E7%B8%BE%E6%95%88%E5%8D%93%E8%91%9大陸客最愛 2018端午禮盒

年貨禮盒團購 端午禮盒預購

伴手禮排行榜 全台名產介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nfs3007&aid=10962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