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克羅埃西亞旅遊手記
2013/09/12 21:20:48瀏覽2621|回應0|推薦3

說到克羅埃西亞(CROATIA)這個國家,國人對這國家很陌生,但是說起南斯拉夫這個國家,大部分國人都知道,事實上南斯拉夫在1992年起陸續解體分裂為六個國家,塞爾維亞、黑山、波斯尼亞、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及馬其頓。克羅埃西亞就是其中之一,下一張相片克羅埃西亞的首都札格雷布。

下一張相片屋頂上的圖案左邊是克羅埃西亞的國旗

克羅埃西亞據說是大麥町狗及領帶的起源地。有一群克羅埃西亞的士兵到法國當傭兵,克羅埃西亞的士兵領上都圍著一條絲巾,法國人就以此為根據加以改良,就演變成為現在的領帶。

我是在2011年四月底參加旅行社的克羅埃西亞的旅遊,這是該旅行社在2011年新的行程。

台灣沒有直飛飛機到克羅埃西亞,我這一團是先坐飛機到奧地利,再坐遊覽車,一路從克羅埃西亞北部往南部走,會經過斯洛維尼亞,我們停留在斯洛維尼亞幾小時,路途還會通過波斯尼亞,但是不會停留,最後的行程就是從克羅埃西亞南部直奔北部再到奧地利,這趟行程等於到過四個國家。

第一天的行程是在飛機內因為我們是搭晚上十一點的班機,最後一天的行程是早上起來吃早餐,之後就準備坐飛機回台灣,十天的旅程要扣除二天。,再加上最後的行程一直在坐車很辛苦,這就是跟團的缺點,跟團也有優點,可以認識很多從台灣各地的人,雖然很多景點都是走馬看花,不過一次可以看到很多景點,能夠拍到這麼多的相片都是辛苦的代價。

旅遊不免會出現一些狀況,我們的旅遊覽車是奧地利的車子,司機並不熟悉克羅埃西亞,拜現在科技所賜,使用衛星導航指引方向,雖然衛星導航有很大的幫助,有時候還是會有狀況出現,有一次遊覽車必須通過一個小隧道,到達隧道口才發現車輛的高度高於隧道,還好還有另一條道路,道路上又有一輛當地的巴士,才解決了這個窘境。

克羅埃西亞在觀光事業上還是新手,感覺上不會很商業化,有一個行程是參觀葡萄酒莊,酒莊老闆很害羞,把要招待我們的酒及無花果放在桌上,他自己躲在屋內,我們的團員覺得他的無花果很新鮮,紛紛表示要買無花果,莊主沒有想到無花果也可以成為銷售商品,無花果很快就被買光了,經過這次意外的插曲,相信他會準備更多的無花果預備賣給下一團的人。老闆最還是出現了,教我們如何正確敲開核桃。

我到克羅埃西亞是四月底五月初,是那一年復活節假期,復活節對他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節日,重要到很多地方都不營業,就連公共廁所也關門不開放。

2011年克羅埃西亞還沒有加入歐盟,我們必須使用克羅埃西亞的貨幣,簡稱克幣KU,克羅埃西亞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可買,我特別買了有標示克羅埃西亞的零食。倒數第二天會回到奧地利,團員推薦我買水蜜桃軟糖,入口即化,口中滿是水蜜桃的香味,可以到奧地利的超市購買,奧地利還有一項特產,就是莫札特的巧克力,這位音樂神童真的是奧地利的驕傲。

 

我們這一團的最大特色是大部份的團員都愛拍照,光是在車上看到美景,就可以聽到相機喀擦喀擦的聲音此起彼落,在十六湖國家公園預備坐船,一團31人,有人已經登上船,有人還在拍照根本找不到人,只好分成二次坐船,領隊在岸邊等待這些迷失的羊群。

在船上我們遇到一群日本遊客,當他們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他們特別為日本三一一地震捐款向我們道謝。

 

克羅埃西亞有很長的每岸線,吸引很多歐洲國家的人民來這裡度假,東歐的物價比起歐洲還是很便宜,我們遇到了一群重機車隊,其中一位隊員還讓我騎上重機照相,要看我騎重機的英姿,請看另一篇文章:l非常機車。

不想花錢買紀念品,就用照相的方式

我們在奧地利的飯店是在機場的對面,早上我們很優閒的吃早餐,自己將行李拉到對面的機場,我們就結束了這十天的行程,快快樂樂回到溫暖的家。

這一篇文章主要是文字介紹我在克羅埃西亞的心情隨筆,之後的主題會依照每一天的行程,用相片製成影片,這些影片已經連結到我的youtube網站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8454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