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姓名詩-藍啓華
2006/07/14 12:23:24瀏覽847|回應0|推薦28

我寫的姓名詩-藍啓華在第二行,這一位是公司的同事,是一位外國人,因為老闆不再和他同續約,我寫這一首詩,祝福他新的工作更為豐富,並且翻譯成英文。

海岸連天際

船兒向前行

似錦新天地

此行成果豐

The blue ocean line connects the sky.

You sail a boat toward it.

The new place has plent of chances.

Bless you and the future ahead of you.

第一句描寫前途無限

第二句表示他要朝向這美好的地方

第三句有新的天地

第四句祝福他在工作上得著豐富

後記

我的同事離開至今也有數年了,他有穩定的工作,反而是我的公司目前業務不斷的下滑,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如果有人現在是處於低谷,不要灰心,冬天到了,春天就在不遠處。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