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邂逅在楓葉樹
2010/05/14 21:57:35瀏覽57|回應0|推薦0

我走在洛杉磯的人行道,

一棵棵的楓樹挺立著,

寬闊的人行道只有我和我的影子,

旁邊是呼嘯而過的汽車,

秋天的楓葉從綠轉成紅色,

我專心的踩著在人行道上的楓葉,

每一個腳步都要落在翻紅的楓葉上,

聽著窸窸窣窣的聲音。

專心踩著楓葉的我,

不知道這寂靜的人行道還會有其他人的踪影,

擾亂我這踩楓葉的好興緻。

陌生的男子用著異國的言語對我說,

要成為我的朋友。

啊!陌生男子!

你是不是因為我身上金黃色陽光好像仙女一樣?

你是不是因為我是一名神秘的東方女子?

你是不是因為我踩著楓葉的神情是那樣的無邪?

不要把我的影像留在你的相機裹。

不要把我的容顏留在你的電腦裏。

經過流失多年的歲月

在你逐漸燮白的頭髮

在你依稀的記憶中永遠存在著

在洛杉磯

在人行道

在楓林下

一位神秘的東方女子

閃耀著金黃色的陽光

是那麼迷人那麼美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