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那年冬天風在吹觀後感3.意外的旅程
2015/03/01 15:30:00瀏覽540|回應0|推薦5

一、劇情介紹

吳樹才在張律師面前冒充吳守,鎮成忽然從外面回來,發現吳樹滿臉是血,吳樹害怕假冒吳守的事情會被拆穿,連忙將鎮成拉進房間並且摀住鎮城的口,張律師在門外告訴吳樹,吳英父親身亡的消息,接著又指出吳英已經失明,吳英一直在等待哥哥。吳樹催促張律師趕快離開,表明會再打電話連絡,張律師感覺到吳樹不會再出來和他見面,再三叮嚀吳樹一定要和他連絡就轉身離開。吳樹從窗戶看到準備要坐車離去的張律師,鎮成見狀便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情,吳樹一言不發的轉身翻著吳守的抽屜,找到吳守的皮夾,並且發現許多資料都證明吳守確實是PL集團的獨生子,鎮成問吳樹看的資料是什麼,吳樹坐在地上將口袋中張律師的名片遞給鎮成,還在震驚中的吳樹一字一字的說出,吳守真的是PL集團兒子,並且說明張律師要來找吳守的事情,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冒充身份成為了吳守。鎮成大為吃驚的看著吳樹。

在吳守住處的天台上,鎮成告訴熙善吳樹要冒充吳守的事情,看見熙善不以為然的表情,鎮成生氣的質問熙善要去告狀嗎?熙善不甘示弱反問難道她會不敢嗎?鎮成為了吳樹和熙善大吵一架,這時吳樹回來了,熙善鄙視的問吳樹真的那麼想活下去嗎?那麼怕死嗎?熙善覺得她姊姊死的很不值得。她問吳樹這樣詐騙而活下去的理由是什麼,像他這樣垃圾般的人生,活下去是為了想要報復拋棄自己的母親嗎?吳樹想起自己的母親唯一一次來看他的景象,他的同學拿給吳樹五萬八千元,指著身後的一個女人,吳樹對著那女人喊叫,女人發現自己已經被吳樹發現,連忙快速離開,吳樹不管怎麼喊叫,那女人頭也不回的連忙坐上計程車離開,留下滿臉是淚水的吳樹。

吳樹對熙善說,他不可能為了這樣的女人留戀,只是覺得早上既然醒了就應該活著,能呼吸就應該活著,他反問難道沒有生存意義就不應該活著嗎?雖然他這樣的人令人丟臉,但是他既然活著就想活下去。這時空氣凝結住,他們兩人都默默無語,忽然從對面的大樓傳來人聲,是趙武哲的聲音,吳樹看了趙武哲一眼問熙善,如果當初熙珠選擇的是趙武哲,熙珠現在還會活著嗎?

張律師很高興的把找到吳英的哥哥的事告訴吳英,吳英並沒有高興的表現,反而當著張律師和王祕書的面前說出諷刺的話,說她自己已經不需要哥哥,她已經有爸爸替她找的王祕書來取代媽媽和哥哥,並且二十四小時的令人喘不過氣來。吳英王祕書應該不會喜歡她哥哥回來,王祕書連忙否認,吳英表示王祕書沒有不歡迎,她反而想看看哥哥。吳英說完就離開,留下了滿臉尷尬的王祕書及張律師。

吳樹、鎮城和善熙正在為著假冒吳守的事情忙錄,借錢買車,偽造證件,練習吳守的字跡。

吳英回想著自己在六歲的時候,眼見著母親坐著車子帶著哥哥離開,她只能邊哭邊追著離去的車子,最後跌倒在地,那是一個下雪的冬季,她爬起來繼續追,卻再次跌倒,眼看著車子已然離開她的視線之內。

吳樹和鎮城來到吳家,王祕書和張律師還有吳英的高中同學美羅已經在等候他們,吳樹四處觀察,看到牆上掛著一張相片,相片裡面是吳英以及吳英父親還有王秘書的合影,看著相片中的三個人,吳樹指出三人的合影像全家福,一旁的張律師聞言趕緊解釋,透露拍相片僅是一種形式過程而已。說話間吳英的未婚夫從外面走了進來,吳樹一見到李明浩立即緊張得轉過了身子,李明浩正是他們之前在PL集團發生口角的人,那時吳樹還說祈禱不要再見到這人,吳樹背對著李明浩迅速的要想出解決之道,吳樹轉回身子面對李明浩,在李明浩還沒有任何反應之前先發治人,他主動提出日前彼此曾經在PL的停車場見過面,並且解釋自己會出現的原因。吳樹轉移話題,說家中的裝潢有改變,並問王祕書是不是為了消滅媽媽的痕跡。王祕書完全無法答話,李明浩卻接續吳樹痕跡的話題,指出吳英父親生前一直提起兒子吳守身上腕上有傷痕的事情,李明浩向張律師表示要求察看吳樹手上的傷痕。吳樹故意生氣的說因為傷口太深,讓他不想讓別人看見,並且高調的說如果不相信他,他馬上離開。吳樹故意走到鋼琴旁打開琴蓋,張律師看見吳樹的舉動,感動的問吳樹對那鋼琴還有記憶嗎?李明浩還是要吳樹證明他的傷痕,鎮城將從吳守家中找到的節拍器拿出來,並且故意撞倒水杯,讓水潑在吳樹身上,吳樹順勢捲起袖子,讓大家看見他手上的傷痕,在場的王祕書及李明浩都震驚不已,而張律師露出滿意的微笑。原來吳樹他們在預備這次的計劃,忽然想起吳守手腕有燙傷的事,那時候剛好煮水的水壺發出滾沸的聲響,吳樹忍痛將滾水往自己的手腕淋。經過大家的確認後,吳樹將節拍器放在鋼琴上。正當吳樹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滿意,冷不防的聽到背後有冷冷的聲音,吳英質問吳樹,她去找哥哥的時候不出現,現在出現的原因。張律師不解的問吳英,吳英說當初她收到哥哥信件的情形,並且說郵差曾經告訴她信件不只寄來一次,王祕書連忙解釋是吳英的父親不同意和哥哥有任何連絡。吳樹冷眼的看著他們的對話,而吳英再一次的問吳樹選擇現在回來的原因,那時候她有告訴讀信的人爸爸情況危急。鎮成急著要替吳樹辯解,吳樹制止鎮成,吳樹表示一切都是他的錯誤,對於吳樹的說法吳英並不領情,吳英冷漠的替吳樹做結論,說吳樹回來的原因是為了錢,因為關係不好的爸爸去世了,而她自己比較好欺負。吳英要張律師說出遺囑,張律師說所有的遺產都是吳英的。吳英冷冷的說出"聽清楚吧,都是我的"這句話就往外走,王祕書關心的想要跟出去,卻被吳樹制止,他說他們是兄妹。

吳樹在吳英後面一直溫情喊話,吳英沒有停下腳步的跡象,吳樹試圖要拉住吳英的手,卻冷不防的被吳英揮出的手杖刮傷了臉,屋內的人都關心他們兄妹的狀況,大家的靠在窗邊觀看。吳英冷冷的說出,你給的愛不需要,有需要拿走的趕快拿走消失,雖然不容易拿走。吳英頭也不回的離開。大家都到外面看著受傷的吳樹,吳樹表明自己只是想確認妹妹是否過的好,他就會到義大利開餐廳,現在他發現原本開朗的妹妹變了,又有信件被扣留的事情發生,所以他必需留下來,但是他的義大利餐廳即將開幕,他只能留下來三個月,過幾天就會搬進來。對吳樹會住下來感到高興的人除了張律師以外,只有吳英的高中同學美羅,她知道這消息非常興奮。李明浩接到電話,對方告訴他吳樹要開義大利餐廳的事情是真的。

這一天是吳樹要住進吳家的日子,管家阿姨通知吳英幾次哥哥已經到了,吳英都沒有下樓,吳樹決定自己上樓去叫吳英,原本正在讀書的吳英聽到了腳步聲,她分辨出來是吳樹來找她,吳樹在門外敲門,吳英都置之不理,吳樹發現房門沒有鎖,開門想要進入,卻發現吳英在脫襪子,吳英故意說她現在不是分手時的六歲,現在這種情況是不是應該關門,吳樹尷尬的說對不起並且轉身離開。吳英對於惡整吳樹得逞得意的笑了,而在門外的吳樹也笑了,他覺得事情的演變愈來愈有趣了。

到了吃飯的時間,吳英沒有出現,她交代管家阿姨將晚餐帶到游泳池,吳樹認為吳英相當沒有禮貌決定要去教訓妹妹,鎮成跑出去勸告吳樹,認為事情發展至有些複雜,吳樹卻自認為瞭解富家女的心態,當眾人視她為公主時,要狠狠的踩她,才能讓她另眼相待,鎮成勸告吳樹,吳英是妹妹不是女人,他自己有妹妹所以他要吳樹聽他的話,要哄一哄妹妹、給妹妹溫暖,吳樹完全不理會鎮成的勸告,並且要鎮成不要跟過來,鎮成嘆氣的說吳樹不懂女人心,並且訝異的自言自語說,盲者竟然游泳

等待吳英游完泳吳樹劈頭就斥責吳英非常沒有禮貌,因為錢多就藐視二十一年未見面的哥哥,他八歲離家十四歲在育幼院,能夠生存下去的動力就是妹妹,而妹妹卻說他是為了錢才回來,他在三個月後也許就不在了,希望在這三個月中能夠享受到哥哥的待遇。吳英反唇相譏的問吳樹,他說她沒有禮貌,難道他沒有看到她的眼睛無法看見。吳英氣憤的問,他離開時她的眼睛還看的見,21年後她已然看不見,看到這情景,做哥哥的竟然沒有關心她的眼睛。吳英說完傷心的哭著轉身離開,留下了啞口無言滿臉震驚的吳樹。

鎮成和熙善在美羅哥哥開的咖啡廳用餐,鎮成告訴熙善這幾天吳樹挫敗的過程,美羅告訴他們,她會和吳英及吳樹一起去看足球比賽,鎮成對於吳樹展開行動感到欣慰。

美羅陪著吳英觀看視障生的足球比賽,吳樹在遠處觀看吳英,比賽結束,吳英指責一位視障生東久不接受其他人的幫助,她說這比賽是要學習接受別人的幫助,她拜託東久要打開心扉。比賽後美羅和吳英到一家百貨公司,美羅藉口要去化妝室,她幫助吳樹有機會接近吳英,就在吳樹為吳英挑選項鍊的時候,有幾位小朋友在吳英附近推鬧,吳英不小心被絆倒,手中的咖啡也打翻在地,家長指責吳英的不是,一旁的路人路見不平替吳英說話,並且好心的要攙扶吳英,吳英不服輸的甩掉扶著對方的手,不肯讓別人幫助她,一不小心吳英跌入水池中,吳樹趕緊的來到吳英的身邊,嚴肅的指責吳英說,吳英在教導盲生要接受別人的幫助,她自己在需要幫助的時候,沒有請求別人的幫,還拒絕別人善意的幫助。吳樹問吳英是不是也要拒絕他的幫助,吳樹把手伸到吳英的旁邊,驚魂未定的吳英連忙抓住吳樹的手要離開,這些情形在遠處的趙武哲看的一清二楚。

吳英要求吳樹帶她去坐地鐡,在地鐡的座椅上,吳樹為吳英擦拭衣服,這時趙武哲傳來簡訊,問吳樹旁邊的女人是不是就是有錢的假妹妹,他嘲笑吳樹一番。火車進站的聲音響起,吳英站起來向前走到月台旁,吳樹也跟著向前走,他又收到趙武晢的簡訊,說吳英不容易給他78億,但是吳英死了就另當別論,正當吳樹還在因為簡訊而失魂未定之時,吳英當場指出要是吳樹把她推下鐵軌就可以得到錢,眼見列車即將駛入,吳樹震驚的看著吳英,轉頭望著將要進站的電車,吳英忽然向鐵軌方向走了過去,當吳樹回頭看到吳英的舉動,嚇得本能的伸手將吳英拉回。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二、觀後感

1.吳英和吳樹一樣,都在嚴寒的冬天被親人拋棄,吳英眼看著心愛的媽媽帶著哥哥離去,曾經品嚐過溫暖的滋味,曾經能夠看見世界,吳英的人生就如她眼睛一樣,完全失去了光亮。擁有過又失去的痛,她的心比吳樹更痛。吳樹對於親密的愛人冷酷無情,和朋友之間有良好的互動,在他有困難之時,即使是欺騙的行為,也有人為他情義相挺。吳英對人完全冷漠,害怕自己的付出會讓她受傷害,所以寧願孤單,將自己鎖在自己的城堡內。

2.吳英抱著最大的希望去找哥哥,結果哥哥沒有如她預期的馬上找她,讓她再一次受到挫折,希望愈大失望就愈大,當然她不知道親哥哥早已經過世。

3.吳英的舉止總是讓吳樹驚訝不已,他從前在女人圈中的自信完全派不上用場,他完全無法捉摸吳英的想法。反而是鎮成比吳樹更懂得妹妹的心態,吳樹因為習慣主導局面,沒有接受鎮成的意見,在這件事上吃了大虧。

4.吳樹是職業賭徒,冷靜又靈敏,面對突發狀況,在氣勢上就先贏了對方,賭就是一門高明的騙術,為的是贏得最後的勝利。

5.標題:意外的旅程

冒充吳英的哥哥,絕對不是吳樹可以預料的,如果沒有這段人生的插曲,他的一輩子就是在賭桌、在女人中穿梭,遺憾自己被親身母親拋棄,悔恨拋棄了熙珠,渾渾噩噩的過一生。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三、好歌欣賞

等你等到我心痛 

主唱:巫啓賢 作詞:黎沸揮 作曲:黎沸揮

等你等到我心痛 等你等到沒有夢

所有感覺已成空 就讓一切都隨風

等你等到我心痛 我的心情誰會懂

所有真情的感動 已消失無影蹤

愛你愛你始終 恨你恨你不懂

我付出的心有多深重 反反覆覆的愛不能相擁

愛你愛你始終 恨你恨你不懂

我真的等你等到心痛 平平淡淡的愛怎能相容

吳樹期待著能夠和母親見面,沒有想到唯一次的見面更令他心痛。吳英抱著希望去找哥哥,沒有想到沒有馬上得到哥哥的消息,而是父親過世後才出現,讓她不禁懷疑哥哥的動機。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主唱:蔡琴 作詞:陳桂珠作曲:小蟲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一起在街上遊遊盪盪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一起走在無人的路上

雖然畫面有一點淒涼 你不必覺得悲傷

這個世界本來就這樣 你可能還沒有學會怎樣去欣賞

無人夜街分外寬廣 既沒有緊張 也沒有裝模作樣

喔 夜風吹 我和影子共陶醉 滄桑屬於過往 我有我的影子陪

喔 夜風吹 寂寞也無所謂 我和我的影子遊遊盪盪

因為失去母親及哥哥的痛苦,吳英選擇不讓別人有機會進入她的內心世界,她才不會受傷。

我要的不多

主唱:馬兆駿 作詞:袁瓊瓊 作曲:馬兆駿

我要的不多 無非是一點點溫柔感受

我要的真的不多 無非是體貼的問候

親切的微笑 真實的擁有

告訴我 告訴我 你也懂得一個人的寂寞

有多少空白的心在靜夜裡跳動

有多少吶喊在胸腔裡沉默

不同的夢裡只有冷漠

這樣的夜 我不理人 人不理我

我要的不多 無非是眼光裡有你有我

我要的真的不多 無非是兩心的交流

輕輕的觸摸 真實的佔有

告訴我 告訴我 這世界孤單的不止是我

吳樹指責吳英沒有禮貌,吳英希望哥哥見到她時,她要的不多,只希望哥哥說的是關心的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2015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