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粉墨登場
2014/02/04 08:30:00瀏覽312|回應0|推薦10

我和同學在學生時代,參加了歌仔戲夏令營,從全省各地的大學生齊聚在宜蘭文化中心,為期一星期的學習,最後一天有機會到戶外公園表演給當地的民眾觀看。其中一位指導老師是廖瓊枝老師,她到現在還在社教館教授歌仔戲,要將歌仔戲的文化傳承下去,每一期的招生都是爆滿,很高興有這麼多的歌仔戲愛好者參與其中。

下面這一張相片是我們這一組的團員與化妝老師合照。

下面這一張是我和我的同學合照,我們剛好抽中男女主角,我飾演陳三,我同學飾演五娘。我是不是英俊瀟灑?她是不是美豔動人呢?

下面這一張是陳三與五娘初見面,天雷勾動地火,兩人一見鍾情的畫面,左一是男扮女裝的媒婆,左二是五娘的丫環益春,右邊這二位我已經忘記是什麼角色了,右三是我的書僮。

下面這一張是我和同學在排演的劇照,那時候的我們真是一臉無憂無慮的樣子。

現在電視歌仔戲漸漸式微,還好還有幾個歌仔戲團在努力傳遞歌仔戲文化,每年都耗費鉅資在國家劇院公演,他們每一次的公演都受到極大的好評與迴響,幾乎都是場場爆滿。對於這些歌仔戲傳承者,獻上我最大的敬意。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09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