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絲線
2013/06/01 22:16:53瀏覽181|回應0|推薦3

啊啊....還記得嗎?
那一天,牽絆住我們的絲線..
細長的...脆弱的...

  那年夏天,天空飄下毛毛細雨,我平淡無波的臉,緩緩勾起的笑容,靜靜的走在人行道上,雨,越來越大了,我卻異常的興奮,異常的享受,被雨淋溼的感覺,那麼清晰,那麼真實...

  人群中,似乎只有我一個人,淋著雨,淡淡的看著紅綠燈,緩緩的走過斑馬線,一切都那麼平淡,一如我的人生,平平淡淡的.....

  差肩而過,彼此相視一眼,便各自離開了,有時候,緣份就是那麼奇妙,那年夏天,他們又再次相遇了,[歡迎新來的轉學生,雲貘!],講台上的老師微笑著說著,在這時,他們是否就會驚奇的說:[又見到妳了!][你不是那個男生嗎?],很可惜,這是現實,既不是小說也不是漫畫,事實上,他們再次擦肩而過,不遠的位置,卻不相識....

  [嗨!新同學~請多指教捏~][嗨~你從哪裡來的?][你為什麼轉學來這啊?],許多問題朝我正面打上來,但我依舊笑著說:[嘿~這就是所謂的~男人的隱私~隱私呀~],[哈哈哈哈~],笑聲越來越大,但是,笑卻無法傳遞到....雙眼...

  啊啊...今天還會下雨嗎?一隻手托著側臉頰,看著外面的天空,想著,教室內的活耀,與一些雜七雜八的廢話,實在是很吵,但是...反正等一下就會平息了吧!一如往常,寧靜....

  [果然下雨了!][厚...真討厭!]好多人抱怨著,但是也有人興奮著,同時有兩個人看向窗外微笑著........
  大門口,有一個人慢步的行走,而在她身後也有一個人微笑著走著,似乎某個人看到了"她",笑著跑上前打招呼:[嗨!你是凌穎嗎?],凌穎也笑著打招呼:[是..你好呀!],但是...這只是因為是同學,所以才打招呼,因為...這不是架空世界啊...

  他們第三次擦肩而過,是不是有人說過"三次巧合是命中注定,三次擦肩而過是路人"此生的無緣,而他們各自分別踏上不同的道路,從一開始吧,那絲線是那麼的細長脆弱,然後,靜靜的,慢慢的,分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31435340&aid=7705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