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場離別
2013/04/20 22:47:30瀏覽145|回應1|推薦3

寄託在天空的聲音

是那稚嫩的我

用音樂鋪成的路

畫下了過去的結束

走向未來的路

在這一個春夏交替的季節

"我們畢業了!"

  黑幕輕輕拉開,站在舞台上的畢業生,望著台下的觀眾,心中些許緊張,當老師的手開始擺動,聲音幽響,誰在這音樂下落淚,哭泣著,相伴3年的朋友,終歸要離開,猶記那年夏天,剛踏入學校的興奮,在彼此不熟悉的地方,相遇,分享過比賽的喜悅,品嚐過失敗的苦楚,一步一步的爬上來,三年來,我們一起走過無數艱難,樂止,我的思緒拉了回來,鞠躬,退場.....

  [哇~有美女耶~],我道,[嘖嘖~難道這就是緣分~],頂著帥臉,他嗤笑的道:[是"猿糞"吧!],我沉默的看了他一下,嘆氣道:[唉....想不到你這麼貶低自己...可憐哪~],他淡定的道:[你沒吃藥吧你~],我聳了聳肩道:[教室在這~你想滾到哪~泉~],泉一臉正經的道:[走後門!],我恍然大悟的道:[你靠後門進來?!],泉一臉燦笑的看向我,一步又一步的向前,我乾笑的道:[哈...哈...開玩笑的嘛!],泉笑的無賴道:[唉呀~去掃廁所呀!],我默默的盯著他的臉一分鐘,轉身,幽幽的飄走.......

  黑板上,老師非常賣力的說話,我門也非常賣力的[傳紙條],"唉....看看班上那群花癡啊!","都說愛自然老師不愛自然課了","對咩!都不看看偶",某人詭異的看了我一眼,"看你?!去看眼科實在點!","心痛啊~",[是阿~老師我也很心痛呢!],我尷尬的抬頭,決定出賣色相,[老師~我們是在練習國字~],兩眼汪汪,老師默默的看了我一眼,[唉....要練習啊~那去抄課文吧~],我看向老師,嚴肅的道:[老師!我抄好了!],老師和全班都用一種懷疑的眼神看著我,我害羞的道:[不要這麼看我嘛~人家會害羞~](掩臉)[嘔~~],我受傷的道:[疼阿~],老師和學生異口同聲的道:[滾~]

  最後一個表演,是一首由我們所譜出的樂曲,輕輕的唱著,"再那一瞬間,我們已經落淚,那一天,過去都將成會回憶的影子,那麼遙遠,聲音在天空盤旋,誰在沉默的世界,我們已經學會珍惜,不在從回,黑色的空間...."那一天,我們離別,再那一瞬間,淚終究滑落,哭著,笑著,啊啊....燈亮,人們漸漸離去,徒留下,教室的那群影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31435340&aid=7525692

 回應文章

夜心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21 22:37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但也沒有不再相逢歲月
緣到
哪怕是茫茫人海穿梭
或許就在轉眼擦肩相逢
離開的歲月
只為了在漫漫人生道路上
走的更遠更寬廣
夏雲貘(jennifer31435340) 於 2013-04-24 20:12 回覆:

是哀~

漂亮的學姊要離我而去了~

唉....不捨啊啊啊啊啊啊!!!

BY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