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滑鼠與不願留下的青春
2015/05/27 02:58:29瀏覽75|回應0|推薦0

   手中的滑鼠總不愛受控制,上上下下不停翻攪。這不知用了多少年的高級滑鼠終歸還是有故障的一天,我停下手邊的工作試著想把它修好,退色的按鍵失控的滑輪移不動的指標。早該換一個新鼠了,但我不捨得那是多麼順手的一個工具好像是長在身上的一部分,叫我如何能捨。

  舊滑鼠陪了我多少年忘了,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不想去面對時間,只記得有個年紀好想往歲數上多加一點只氣時間過慢了,想快點可以去考駕照想快點數到退伍想快點... ...。直到有一天發現小孩的註冊日又到了補習費又要繳了才意識到時間怎麼這樣快,什麼追著我忘了要去過生活就這樣日出日落卻又不知過了多久,久到忘了想去旅行想從山海關走到嘉峪關的豪情壯志,什麼時候開始走沒幾步就氣喘如牛,猶記得起床號響起時一跑就是一萬八千公尺,五千總當三千衝的日子感覺這是前幾天的事。人真的會老就像滑鼠會壞掉一樣只是我不想去面對它,青春會老就算我不去面對它卻還是在體力上告訴我累了,心在想怎麼會這樣,從總算過完一天了變成又過了一天了於是我發現生命真的過完一天就少了一天。珍惜的越來越多了,捨不得睡去也捨不得太陽躍上山巔,更捨不得沒有好好用完的一天。可是我卻不知道往那兒套住時間的腳讓它停一停。

   我的青春那兒去了,歲月無情地在我身上烙下了傷痕,狠狠地狠狠地一劃一劃的刻在我昨日青春的臉龐上,我像是被黥面的人那擦不掉的皺紋印記我不再的青春,我也曾為自己感到悲傷流淚因為過年沒有了喜悅,生日沒有了快樂,因為我不願面對被時間劃的傷痕累累。

   日子是這樣又少了,它還是不管我願意不願意。在回憶裡的一轉頭就是更多了只可惜沒一樣可以重來,原來我也像手中的滑鼠一樣再高級也會有故障的一天,哪一天我故障了我會是在誰的回憶裡再多添一個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fn&aid=2361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