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三分之二人生
2020/06/14 21:19:39瀏覽464|回應0|推薦9

不惑而知天命…… 如書
天真又不識命…… 是我
今年特別不一樣
因為 耳順之年
記憶 是不是還歸我管
是一個未知數
所以 我特喜歡今年

對我來說
這是當媽媽的第二個痛
我知道這一天一定會來
也預演了很多次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的結果 跟我想的不一樣
從此我將不再是他們人生的主角導演
頂多是配角
再怎麼揪心也要不露痕跡
演什麼就要像什麼

我………… 放手了
小弟說他想試一試
小妹也蠢蠢欲動
那就飛吧
年青不要留白
最糟糕的結局
不會是一無所
因為我還在
獨處放任情緒
其實沒有什麼理不透的
說穿了無非就是不捨
想著那些事不關己地說
有一種媽媽以為……
其實那是一種 比”感同身受”更深更進化的愛
(請沒當媽的 別出聲音)
想當年那三個爭寵的小傢伙說
只有兩隻手為什麼會有三個孩子

以前說
生兒子多一個媳婦
女兒是潑出去的水
現在說
兒子結婚是老婆的
生女兒多一個半子
傳說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聽說
女兒比較貼心
聽我說:
我的孩子都是我的寶
曾經私下個別問過三個孩子
你們覺得媽咪最疼誰
三個人的答案的一致的
都說是自己
真開心
表示孩子知道我身體安康
沒有裝義肢
他們都是我的心頭肉

我說我喜歡有紀念的卡片
每年送上一張卡片
到很老很老我還可以拿出來回味
但是
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
還好媽有三個孩子
今年生日和母親節
親手繪製卡片
浪漫的花朵
追劇神器
養生經絡按摩
謝謝你們
我最親最愛的寶貝們

接下來是你們人生的另一個出發
祝福你們平安健康
加油

人生列車坐久了
不是乏了是怕了
身體零件鬆了
記憶散了
人不見了

誰討論傳說中的紅衣小女孩
誰記得那個低調拿全勤獎作文奪冠的同學
誰惦念著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女人

那個說我若不同性別
想委身於我的人
她要愛人不要朋友

自稱是我摯友自從脫困飛上枝頭
從此我成了過客

還有兩位深情男人告白
今生非我不娶 現在幸福嗎
我希望是
因為我很幸福

想那些搖搖欲墜的日子
相信你們是上天派來的守衛
而今我站穩了
你們卻都羽化了
無論賦予性命或者給予姓氏
助我為母 以及哪些
愛我或者不愛我的人
竟然全都死別
讓我重生嗎
人生走了三分之二
忍不住頻頻回首
男女間說好的友情呢
我知道你們那點心思
而我感受到的是尊重
在黑與白的交界
誰要驚嘆號呢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的重量
野薑花的清香
以及旁人有色的眼光
那是夏日沙灘上的腳印
思念不曾時空而中斷
感恩不因離別而遺忘

我的愛情沒有前世與來生
沒有傳說般的浪漫神秘
淡淡的如林中溪水潺潺
恰巧是我喜歡的溫度
19年的冬季裡
你不畏世俗流言
左手為我撐起天
右手幫我護家園

你總把我捧在掌心
寵我 愛我 護我 順我
19年後的夏天
我願化雲 青雲隨鋒
天涯海角有你有我

喜歡你抱著我說寶貝
我特愛這句話
像哄孩子似的
我們的世界
我可以是那個
淘氣不願長大的孩子

曲終人散人生的最後一刻
和你討論得很久
明明知道做決定的又不是我們
兩人還是為誰先走爭得面紅耳赤
其實我想了很久
我願意讓你先走
如果你走了
我可以堅強想你苟活
反之
沒有我你的世界就塌了
所以
如果可以決定這件事就依你了

緣起一線牽
動情一念間
天長地久有時盡
心中有你無限期

                        貞心語 202006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2748&aid=13855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