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字創作=堆沙包
2008/09/18 22:03:59瀏覽284|回應0|推薦1

小時候,我很喜歡自己縫製沙包來玩,

需要的工具很簡單,只要準備針線,

不要的手帕或是布類,還有綠豆,紅豆或是米粒少許,

就可以縫出很多沙包。

 

我每次縫,至少都縫四顆,

這樣才好玩,

而且如果只縫一顆,感覺它好像會有點孤單。

 

我不會耍花式沙包,

只會自己隨便丟丟,

丟上丟下,用手掌去接,去算,

然後下一次一定要多過這次接的次數,

就算贏。

 

每次丟煩了,玩膩了,

就開始堆沙包,

一個一個疊在一起,就像疊疊樂,

其中一個沒拉平,

整疊看起來就會亂七八糟,

或是疊到一半就倒下。

 

這一幕,

在我長大之後,喜歡上寫作開始,

常常出現在我腦子裡,

特別是當我覺得句子改不順的時候,

就會看見疊到一半的沙包倒下的畫面。

 

心裡就會開始出現一個聲音,

『四個角角,都拉平了,再繼續疊。』

『拉不平,再拉。』

沒錯,這個方法運用在寫作上頭,也奇蹟似的管用,

這一句不順,到了下一句鐵定也參差不齊。

用堆沙包的細心,去推敲每一句子的流暢,

文意自然就會順利發展,疊到一半的沙包就不容易倒下。

 

by cindy野   2008/9/18   pm2200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2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