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冥思—與佛有緣
2018/05/22 13:33:56瀏覽78|回應0|推薦8

冥思—與佛有緣/楊雲   寫於2018/5/22 浴佛節

 

人生就是一場旅行

旅遊途中會經過高山峻嶺,山明水秀,氣候變化,陰晴圓缺

在旅途中,會感受人情冷暖

有人上車,下車,轉車,坐錯車…

 

我的人生旅程,有心靈的依託----佛

我心有佛自有佛,佛到心中渡我活

有了心靈的信仰

放下荒蕪的雜念

撥開迷霧籠罩的心靈

靜聽遠山聲聲入耳的罄音佛經

無時無刻

心思彌漫在佛緣裡

 

冥思 靜坐山的一偶

幽谷間 瀑布裡流淌的清涼

注滿了禪靜的呼吸

放下的

放不下的

清除塵世間浮華心窗

 

歲月樸陳我的容顏

那滄桑的過往

那坎坷的道路

穿梭在我心深處

心靈已疲憊

佛渡我空蕩蕩的靈魂

在迷茫中找到彼岸

 

出走吧

告慰自己

穿越黑夜濃霧

追尋藍天白雲的閨蜜

夜伴流星為知己

靜坐發呆

在浴佛節的鐘聲裡

 

智、悲、行、願是大乘佛教四大菩薩之標征,文殊表智慧、觀音表慈悲、普賢表行踐、地藏表願力。

  【文殊菩薩】代表聰明智慧,文殊菩薩又稱文殊師利、曼殊室利、法王子。文殊菩薩與普賢菩薩同為釋迦牟尼佛左右脅侍,世稱“華嚴三聖”。應化道場為山西五台山。

  【普賢菩薩】代表菩薩行願,普賢菩薩又稱三曼多跋陀羅,意思是具足無量行願,示現於一切諸佛剎土。普賢菩薩應化道場為四川峨眉山。

  【地藏菩薩】發大願的像征,地藏菩薩又稱地藏王菩薩。因悲願持重“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所以佛教徒常稱之為大願地藏王菩薩。應化道場為安徽九華山。

  【觀音菩薩】代表大慈大悲,觀音菩薩又稱觀世音菩薩、觀自在菩薩等名。以大悲顯現、拔除一切有情苦難為本願,循聲救苦,不稍停息。觀音菩薩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上首菩薩。應化道場為浙江普陀山。

 

普賢菩薩:梵名為“三曼多跋陀羅”,即普遍賢善的意思。他和文殊菩薩一起,作為釋迦牟尼佛的協侍菩薩,一個像征智慧,一個像征真理(普賢)。法華經普賢菩薩勸發品說:普賢原為東方寶威德上五律國之菩薩,遙聞釋迦佛在娑婆世界說法華經,特為聽受,到達時佛已講完此經,當夜即將入滅普賢表示守護此經,釋迦佛贊嘆認可。密教稱普賢為“金剛薩埵”“菩賢薩”等。中國佛教相傳,四川峨眉山是普賢菩薩的說法道場。普賢菩薩像大多頭戴寶冠,身穿菩薩裝,坐於一六牙白像上。據說普賢有延命益壽之德。因而出現為祈求延命的普賢延命菩薩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11210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