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雲隨寫4
2018/03/18 12:41:16瀏覽452|回應0|推薦13


我不是高人
不敢說大話
我很喜歡「發呆」
發呆 就是讓我靜一靜
我的認知「禪」就是靜下來冥想

從小就喜歡搬ㄧ張板凳在門口看著天上的白雲,雲卷雲舒,千變萬化,飄浮自在

長大後,喜歡ㄧ個人靜著發呆,把煩腦拋開,讓自己先靜下來,再重新開始

現在半百之年,常常會ㄧ個人開著車到海邊聽浪,觀浪起浪落,浪花拍岸激起的衝浪,也是我的動力

何謂禪?
現在很多人以為自己清高,自己超脫,所以參加禪修。我不知道我的見解是否對錯,以下是我個人的見解:
禪。說文解字就是衣著簡單
禪。就是靜
禪修。就是讓自己的身心靈都靜下來。
禪定。就是心靜,腦靜。身靜。口靜。
在滾滾紅塵世界,如果能每天,每周,每月,抽ㄧ點時間靜下來想,也是謂之禪靜。

禪。無所不在!
禪。隋心而定!
禪。身體力行!
禪。修身先修心。修心先修腦。修腦先修口。
若能口出美言,腦想好事,心做善事。這才是「禪修」最高靜界。
與大千世界的你 我 他 共勉之!

楊雲/2018/3/14 晨隨寫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11115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