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伴」不被「相絆」
2018/01/30 14:43:57瀏覽424|回應0|推薦11

相伴一生/楊雲

 

淚水總有流乾的一刻,

信總有寫完的一刻,

花總有凋零的一刻,

蠟蠋總有燒光的一刻,

寒風總有停歇的一刻,

而愛恨是否停止的一刻?

 

光影相隨,

星月相伴,

沒有寂寞哪來的孤獨,

沒有相聚哪來的團圓,

沒有陪伴哪來的相隨。

 

日日夜夜,

想著念著,

盼的望的,

總成妄想。

 

 

習慣著一室的樂曲,

伴隨著孤獨的身影,

一壺熱茶二只茶杯,

卻只有一人獨享茶。

 

日復一日,

夜復一夜,

回不到從前,

回不到那夜,

回不到那甜美時光。

 

歡笑是什麼?

笑顏為誰而露?

寂寞侵佔了心靈,

孤寂而滿了整室,

 

寂寞嗎?

當寂寞已成了習慣,

寂寞已不再是問號,

已成生活中的句號。

 

相伴不要相絆/楊雲

 

坦白說

在私領域

我一向低調

 

為這個平凡的家庭

留下許多不平凡的美麗

 

我的付出

是我心甘情願

為了構築一座堅實的堡壘

讓我的家人

不畏風吹雨淋

 

希望我們的未來

相伴不相絆

牽手不分手

平凡健康過一生

 

相伴與相絆如何辦?/楊雲

 

兩個人在一起

是相伴

不是控制

不同的生命個體、不同的背景、不同的喜好、不同的價值觀......

彼此都不會是對方最完美、最理想的另一半

兩人要長久

相處起來自在、輕鬆、愉悅很重要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分享當中的喜悅與獲得

支持、包容、相信

在兩人之間佔了很大的份量

 

當初兩人從有好感到在一起

理由是多麼簡單、過程中是多麼輕鬆

希望這份愉悅不會因為相處,因為社會而被複雜渲染

愛就是這麼簡單

最簡單的事,常常最容易給遺忘

 

「相伴」不被「相絆」,

在於知道相處的意義,

不苛求與不執著彼此。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11006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