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礁溪老爺大酒店
2013/01/30 08:25:06瀏覽3649|回應2|推薦64

敝人不算泡湯的愛好者,因此儘管雪隧開通後,礁溪近在咫尺,卻也從來沒動念去泡個溫泉。這回同事揪團,反正公司補助年底就要臭掉,不用白不用,就一道往礁溪老爺住上一宿,開個洋葷。

和風庭園

五星級酒店服務算是貼心,提早報到可以先寄放行李,領張泡湯券,舒舒服服等房間備便。客房說不上大,好在五臟俱全,客廳、臥室、浴室規劃得緊湊卻不嫌擁擠。有趣的設計是,原以為衣櫥的地方,其實是廁所;真正的衣櫥,卻在兩根柱子裡。

衣櫃裡的廁所

柱子裡的衣櫃

浴室好風光

湯池先分戶外著裝和裸浴兩種,裸湯再分男女,各又有室內露天之別。當天陰雨綿綿,氣溫卻不甚低;不想淋雨而選裸湯,泉水溫度高達四十好幾,泡不了幾分鐘就豎起白旗。我想在下泡湯的功力實在是遜了些,大概只有北海道雪中赤身那回,才感覺得其所哉。戶外游泳池則更乏人問津,只偶而見到小朋友戲水。

游泳池

露天湯池前。池中有人泡著,不好意思當狗仔

餐廳窗外

團體專案包括晚餐包肥,菜色非常豐盛,食材也有特色。不過次日早餐又是包肥,就有點吃不消啦。其實另有日式餐廳可供選擇,然而我家小妮子對「日式」的印象,就是一整桌細細碎碎的醬菜漬物,當然遠不如包肥來得有吸引力。

早餐的藍乳酪,早聽同事描述過其滋味,所以只刮少許嘗鮮,果然夠嗆,臭不可當。怎麼竟有歐洲人敢說咱們臭豆腐噁心?

除泡湯以外的設施,就乏善可陳了。我家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對那些勞作DIY早就提不起勁,一心只想上網。飯店的wifi信號不強,幸虧前陣子入手一支號稱雲遊的迷你基地台,接上飯店的LAN就可以用,什麼NB, iPad, 手機全都生龍活虎起來。後來小傢伙發現在客房浴室裡泡湯戲水也很快樂,遂在玻璃窗上留下這些印記。喂,畢竟家裡浴室可沒有這麼低的窗台,可以擱腳丫兼賞風景呀!

更多照片看這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7126026

 回應文章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爺
2013/02/03 09:52

那玻璃上的腳丫子

真是可愛極了

年前我去過新竹老爺

已經享受當"老爺"的癮了

看來礁溪的老爺

會讓人覺得是"老爺"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3-02-04 22:09 回覆:
玻璃上的腳丫子,是淘氣小姑娘的傑作;老爺的腳,怕抬不了那麼高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熟悉
2013/02/01 23:19

你住的這間,好像我去年10月才入住過,因為窗外的view一個樣,房裡空間感也沒兩樣.

礁溪老爺,是蜂鳥每次返台必定造訪之處.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3-02-02 10:48 回覆:
有這麼巧?希望腳印沒有一樣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