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馬追風,大塭賞鳥
2015/04/23 12:00:00瀏覽1875|回應2|推薦48

長榮鳳凰為房客安排的戶外活動,都從早晨七點開始,約九十分鐘。去年報名五峰旗健走,因雨取消,甚為遺憾。這回前一日陰雨綿綿,本來不抱希望,沒想到一早卻是放晴,太陽公公大大露臉。活動有二:林美步道健走與鐵馬追風賞鳥。小朋友們對騎車較感興趣(也許覺得比較輕鬆),全家便一起報名賞鳥活動。哦,戶外活動有名額限制,最好check-in後趕緊報名,晚到就沒有了。

單車由飯店提供,不知多少段的變速款。我這人老古板,學生時代沒有變速,騎得好好地,想不通幹嘛要分二、三十段,換檔操作麻煩得很。再則飯店到大塭間一路平坦,一不競速二少爬坡,幾乎一檔到底。反而有時不明原因踩空自動換檔,還得人工上緊。此是牢騷,暫且按下。

飯店派出兩位服務人員,帶隊、押陣兼導覽。行前每房一組,發望眼鏡一只,加鳥書乙冊(鳥類圖鑑啦),沿途見有好鳥,便暫停解說觀賞。清早陽光普照,路上人車俱稀,騎車十分清爽愜意。大塭一帶原是魚塭,近年來朝休閒觀光發展,沿途可見餐廳民宿。冬天有來自大陸日韓的候鳥南下避寒,加上本地土生以及少數外來品種,生態豐富熱鬧。無奈敝人不長記性,行程結束後鳥書還巢,看過什麼完全忘光。接下來照片裡,記得的便加註解,忘掉就算了,咳咳!

誰家鳥兒在杜姑,口水會不會流出來

鳥兒早起有蟲吃

傻傻一群,不知在看什麼

晴空倒影迷人

嬌客不經意間現身

水清見底

這時候覺得30x長砲有點吃力

難怪賞鳥要用腳架

天色漸光

抬頭看看早餐來了沒

高蹺鴴

鏡頭拉遠,就水中央一小撮

再拉遠些,幾乎看不到

這個聚落數量可觀

難得拍到座騎

埃及聖䴉

看名字就曉得是外來物種。目前分布於台灣的埃及聖鹮,是經由動物園引進後逃逸至野外。在古埃及,埃及聖䴉倍受尊崇,會被製成木乃伊,成為智慧之神托特的象徵。

礁溪市區已然在目

打道回飯店,賞鳥的和鳥兒一樣,也要用早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21001775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15:35
自行車道都沒有護欄? 看起來有點危險, 是不? 明顯不適合夜騎!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5-04-25 19:30 回覆:
嚴格來說,那不算自行車專用道,只是田間小路罷了。夜裡當地人熟門熟路,飯店業者卻大概不敢帶人去騎。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23:11
你確定是杜姑?從照片看來鳥頭和身體似乎已經 ...... 尖叫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5-04-25 08:53 回覆:

你是說,像是某著名恐怖組織的招牌動作嗎?尖叫

其實我本來也有點懷疑。杜姑一說,不記得出自解說員還是路人甲。轉念一想,倘若一隻死鳥能端端正正架在鋼索上,我們遇上的可能不是ISIS,而是Hannibal尖叫。不知道那個更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