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2014/10/13 08:00:00瀏覽3093|回應2|推薦50

早上十點還不到半,向山遊客中心已經像個菜市場,差點找不到車位。幸虧媽咪眼尖,逮著一台車正要起步,順勢便卡了進去。

向山遊客中心由鳥瞰形似環抱雙臂的兩棟建物組成,包括遊客中心及風景區管理處。設計理念是與地景合而為一,不破壞景觀以及,還蠻重要的,不阻礙後方計劃中旅館的視線。兩棟建物以清水混凝土呈現大方優雅曲線,大跨距挑空穿堂創造空間層次,形成台灣建築中難得一見的佳作。週邊縱橫的水池,更企圖在意念及視覺上,與日月潭景觀相結合。類似作法,先前在涵碧樓曾經見識過,效果相當好。可惜因為人多,取不到什麼乾淨畫面,將就看看罷。

建物兩翼在此交會,鳥瞰形如雙臂環抱

內側是行政管理大樓,外側是觀景展示消費區

大跨距挑空穿堂

兩翼屋頂都有觀景台,由斜坡攀沿而上

這廂斜坡可上觀景台

屋頂觀景台簡單清爽

眺望日月潭美景

遊客戲水

自行車道與適才的起點,同心橋

單車出沒林間

也是先前經過的涼亭

行政大樓一隅

騎單車的人真多

遊人如織

獨木舟展示

媽咪在禮品店一角發現一台免費試用的相片機,插入記憶卡挑選照片,可以沖洗出紙本來。兩小興沖沖地各洗了兩張。可能大家以為要錢,排隊的人不多。不然機器動作其實很慢,沖印約莫一分鐘,加上挑選,搞張照片得兩三分鐘。免費姑且捺著性子折騰,要錢就得考慮。不過紙本的質感確實不錯,兩小看著挺開心,只是回家之後下落如何,就不知道了。

禮品店和咖啡廳

水池稍濁,未能與潭水一色,不若涵碧樓令人驚艷

涵碧樓便在對岸

團客一車一車殺入,漸漸地人滿為患,坐咖啡廳也賞不到什麼景,於是饞嘴過後趁早走人。以後若有機會重遊賞景,似乎還是在此過夜,清晨即起為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7453598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6 10:29
去過好多次.有次在穿堂跟家人講話,居然有回音.當然人多時是聽不到的.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4-10-18 00:23 回覆:
人多時回音響成一片,所謂人聲鼎沸啊!搞怪(咧咧)

林柏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3 14:29

熊兒來訪

祝福  心想事成

也多多支持各篇美食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