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原‧后豐鐵馬道
2018/11/15 12:00:00瀏覽3510|回應0|推薦33

后豐鐵馬道是后里至豐原間,利用舊山線鐵道鋪設的自行車道。前文提到的東豐自行車綠廊,則是以舊東勢線鐵路為基礎。兩條路線在豐原交會,全長約17公里,其中后豐段約4.5公里。后里端的終點在后里馬場,因籌備台中花博積極趕工,最後一段路被迫騎上大馬路,到馬場大門口折回。

途中打卡景點,一是長382公尺大甲溪鐵橋(花樑鋼橋),一是長1269.5公尺的九號隧道。後者號稱舊山線最長隧道,冬暖夏涼,通風良好,很適合騎車兜風。豐原段地勢平坦,后里段則起伏較大。兩頭各有租車店若干,有各式腳踏車、電動車、三輪車出租,適合各種需要。甚至可以甲租乙還,譬如到后里不想回頭,可直接到火車站還車。不過當然要先問過店家,是否提供這項服務。

號稱有六座花樑的大甲溪鐵橋

橋頭崗哨

過去的山線鐵路

大甲溪

縱貫線火車飛馳而過

踽踽獨行

九號隧道南端

是用來躲火車的嗎?

九號隧道北端,打卡的人甚多

本以為寫的是日文,原來是「潛行不窒」四字

上、下左:后里夫妻樹,據說由樟樹與榕樹交錯而生,故得夫妻之名

新舊山線最接近處

后里馬場大門,花博正趕工,在此回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1978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