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滄海難為水...
2008/02/14 13:32:54瀏覽2931|回應0|推薦15

 

曾經滄海難為水...
一語原出自唐代詩人元稹的《離思》: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

半緣修道半緣君。


原意是隱喻深廣篤厚的愛情,除了詩人所念、鍾愛的女子,再也沒有
能使其動情的女子了。後來,很多歷經坎坷、遍嘗蒼桑、曾經滄海或
者眼界開闊、見多識廣的人用此語表達著對素以平常的事物極其的淡
視。

曾經滄海,對人,則再也見不到水,目無一切。
曾經滄海,對已,則遍處都是水,謙虛慎行。

曾經滄海難為水,難的是曾經滄海卻沒有把滄海裝在心中,

難的是曾經滄海只是曾經卻無細品。曾經滄海難為水,難的不是
再也見不到如此浩瀚深邃的大海,難的是不能理解滴水的含義。

也許,曾經滄海難為水,百年心事歸平淡。這才是人生的又一重境界!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某些考驗,不是在生死間的挑戰。生死間見證的愛,壯烈的叫人心痛。
只為相互成全的愛,太傻,太笨,愚蠢到,令人心碎。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愛到癡迷  卻 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  想你 痛徹心扉  卻 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  彼此相愛  卻 不能夠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一起
而是  明知道真愛無敵  卻 裝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樹與樹的距離
而是  同根生長的樹枝  卻 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樹枝無法相依
而是  相互遼望的星星  卻 沒有交匯的軌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星星之間的軌跡
而是  縱然軌跡交匯  卻在 轉瞬間無處尋覓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瞬間便無處尋覓
而是  尚未相遇  便 注定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是 魚與飛鳥的距離
一個在天  一個卻深潛海底..

彼此間的距離,是上天給予的一種考驗...

(文字內容擷取自網路..)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rey8869&aid=161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