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惦記心中滴是 感恩~ 話說明白變 人情
2008/01/05 12:47:31瀏覽755|回應3|推薦15

惦記心中滴是 感恩~ 話說明白變 人情

記得之前曾po過"到咖慘死...死咖慘..."

今天文興又發作嚕...再來糊謅一段呗~

 

一位先生每天辛苦加班,總搞到粉晚才回家.

當然老婆也都會茶水侍候,慇勤滴整理家裡,讓先生回家後有個舒適環境..

日子久了之後,這些動作都已視為平常..

 一日為了某事,夫妻雙方起了爭執

先生首先發難..

我每天為了這個家,在外頭再怎麼累或受委屈..回來都沒吭上半句..妳還要我對妳怎樣..妳才滿意? …………

老婆也發飆嚕..

我有讓你餓過半餐,吃過一頓冷飯沒?要茶倒茶..家裡大大小小弄得乾乾淨淨滴..讓你煩過心沒?這樣做是我做得不夠好?還是我活該?…………

 這種類似戲碼也許每對夫妻或是戀人多少都上演過..

遇到爭執時就開始搬出自己曾經滴貢獻有多少!

接下來是先生滴反擊..

倒茶倒水..洗衣煮飯..我請個佣人都比妳強!妳除了這些..妳還會做甚麼?

老婆也豁出去了..

你以為你賺這一丁點錢就了不起了嗎?回來讓你做老太爺..哪點對不起你了?你現在竟然嫌棄起來..你怎麼不早說?

接下來 雙方當然更加惡言相向..攻擊諷刺..

其實 雙方滴好彼此都看在眼裡放在心裡反應在日常生活上..

只是 都感受不到對方對自己好是因為習慣了

 當感覺莫名或生受委曲時,往往開始計較自己無私奉獻了多少…?

曾經滴無私,當變成條文列表出來後,就成了邀功滴證據..目的無非是要告訴對方,我對你已經非常好囉! 你知道嗎?!!

知道! 當然知道!! 除非麻木不仁或白癡..

就是因為知道..所以 我也對你好~~

如果將"好"字冠上比較值,可能就同時去除了"感恩",只剩"感激"或只剩 "人情"..

很早以前曾po過一張圖片..

一對白髮老夫妻,一同坐在公園椅子上..無語..只是坐著休息..

我想 他們一路走來也曾歷經過艱辛..如果 要他們列出誰對誰比較好?

他們也許只會給你一個淺淺滴 微笑..

夫妻如此..戀人如此..朋友如此..

感恩當然要說出口!

別讓感恩 只剩人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rey8869&aid=15114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9/02/27 10:50

文章真的是說到心坎裡去了...

心有戚戚焉....

感謝您!


雨影
好聽
2008/01/10 08:45
這裡ㄉ感覺ㄝ好棒ㄛ ~

仙人掌
惦記心中滴是 感恩~ 話說明白變 人情
2008/01/09 18:41
來看你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