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楚弓楚得,國民黨其氣小哉。
2016/11/17 13:31:01瀏覽181|回應1|推薦1
郭台銘六成支持度贏蔡英文二成四 藍綠立委:川普效應





在西漢《說苑》裡有這樣一個故事,大意是說:


  楚共王有次出去打獵,不慎將他的弓遺失了,下屬們請命要去尋找回來,共王就說:「楚國人遺失的弓,想必多半還是會讓楚國的人撿到,因此那又何必尋找呢?」後來孔子聽到這事後,便評論說:「可惜楚共王的胸襟,畢竟還是不夠大,他其實只需說:『有人遺失了弓,總有人會撿到』就夠了,大可不必冠上那個楚字」。


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楚弓楚得"的典故,用以形容一個人的格局和胸襟是否夠廣大。


所以看看現在面對一個向來比較親藍,目前民間頗有聲望的2020總統潛在候選人:郭台銘,洪秀柱本人乃至於整個國民黨的態度,感覺就其氣小哉了。

先不要說郭媽媽之前才無償借了五千萬給國民黨週轉,對國民黨也算有一份情義。就連郭董本人是比較親藍的,這也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事情。既然如此,談郭董參選一事,有需要這樣先把條件談妥,先把敵我的界線畫清楚再說嗎?


什麼叫:"「很好啊!但問題是應該先吸收郭台銘先生入黨」。" ??


試問若郭先生真是眾望所歸,那又何必一定要是國民黨籍才可以呢?一個偉大的政治家,就必須要有"成功不必在我"的胸襟,就算是演的,也要演得夠感人肺腑,讓人銘感五內。


洪其實可以說:"郭台銘先生毫無疑問是一位相當優秀的人選,他若願意為大家效力,那敝黨自然也是樂觀其成,並給予祝福。但至於本黨會不會推出我們自己的人選,那就仍也須尊重屆時人民的選擇。"


然後等到時郭董真的出來選了,國民黨自己的候選人再與郭做一次排綠民調來共推一主即可,如此既展現國民黨的格局,也不排除國民黨自推人選的可能性。兩全其美,不才是一個比較好的態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c4125&aid=82047943

 回應文章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8 07:57
說的沒錯.氣度太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