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萬金天主堂的耶誕夜
2006/12/27 18:22:51瀏覽522|回應0|推薦12

屏東萬金天主堂的耶誕夜

常聽說萬金天主堂建於清同志二年(西元1863年),屬於三級古蹟,是台灣最早的天主教堂。耶誕夜時,更是熱鬧,不過始終沒機會去參觀,今年姐姐和她男朋友要去那裡望彌撒,我只好硬著頭皮當電燈泡,一同前往參觀。

由於我不是基督徒或是天主教徒,所以參觀基督教及天主教的活動都會覺得很尷尬。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活動開始時,有聖父聖母和天使們到隔壁村莊迎接聖嬰回到天主堂,然後在台上表演話劇及一些詩歌朗誦及唱誦。教堂裡,還有一些靜態的物品展示,教堂外,隨處可見古蹟哦!教堂裡聖母像前,則有去年馬槽的得獎作品。附近住家也有一些馬槽的作品展示。

神父說,這是基督徒和天主教徒的盛會,我們很高興的舉辦活動,當然也有一些遊客是來參觀的,我們也是要歡迎哦!真是尷尬,聖歌聖詩我都不會,不過我還是很慎重的參加活動。彌撒後,便是耶誕晚會了,因為時間很晚了,所以只好打到回府了。

這次的經驗真是難得,有空應該去看看白天的萬金天主堂,也許有另外一種風情哦!

風中的幸福   2006/12/2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al&aid=61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