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驚魂
2006/12/27 17:31:39瀏覽277|回應1|推薦10

地震驚魂

昨天的地震真的好大,住在屏東縣的我,著實被嚇了一大跳,因為從小到大的記憶中,屏東不曾發生過如此大的地震。

昨天和家人在一樓看八點檔連續劇,突然的天搖地動,趕緊拔腿往外跑,後來發現爸爸媽媽還在屋內,趕緊回家拉他們出來呢,姐姐說我們真的很不孝哦!在戶外,看到鄰居們都聚集在戶外,大家都在猜測震央在哪裡。

較平息些後,大家回家了,過了幾分鐘,又一次搖晃,大家真的嚇壞了,隔壁的太太一直嚷嚷說不敢住家裡了,住田裡逃難較方便。隔壁的伯父伯母說,晚上還是睡在一樓好了,不過我們家還是習慣睡在二、三樓,只是晚上不太敢睡得太沉。

地震後,趕緊聯絡在外工作及唸書的妹妹和弟弟,只是電話手機都不通,將近半小時後,弟弟終於聯絡上我們,幸好大家都只是虛驚一場。看了新聞的報導,真的很慶幸家裡的平安無事,也很替恆春的方家人難過。

今天有事騎機車外出,在路上突然覺得搖晃,以為爆胎了,不過一會兒就好了。趕緊回家,看了新聞後才知道不是爆胎,而是遇到了餘震。這次的地震,又讓我想起多年前的921大地震,那時我在台中,當時的大地震讓我不敢睡在公寓,連續在附近的小學搭帳篷露營呢!!地震症候群困擾我好久呢!!

真的好希望不再有地震,也希望台灣不再有天災及人禍!

風中的幸福   2006/12/2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al&aid=6183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地震驚魂
2006/12/27 17:32
希望往後日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