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2023/05/05 11:55:56瀏覽23|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

二林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芬園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唯美動人的愛情經典語錄 一、不是有個人,都適合和你白頭到老。有的人,是拿來成長的;有的人,是拿來一起生活的;有的人,是拿來一輩子懷念的。 二、明明是你先靠近我的,可最后舍不得的卻是我。也許,深情從來都是被辜負,只有薄情才會被思念入骨。 三、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四、我請求你晚上不要走太遠,就在我的身邊,否則你會在路上灑下太多的美麗,盡管你美麗無盡,可那迷人的香味和婉約的笑容只給我好嗎? 五、再堅強的人,心里都一定有那么一些弱點,一觸就碎,一碰就痛。因為不想受傷,我們戴上面具,穿上武裝,設法把自己脆弱的一面藏起來。可是,我們隠藏的愈多,被發現的時候,暴露的就更多。我們愈不敢面對傷痛,被刺傷的時候,傷口就愈痛。 六、最痛苦的是,消失了的東西,它就永遠的不見了,永遠都不會再回來。卻偏還要留下一根細而尖的針,一直插在你心頭,一直拔不去,它想讓你疼,你就得疼。 七、愛情就是這樣,沒什么道理可講,你最想給的,卻不是他想要的。縱然你有千萬優點,偏偏他只貪戀另一人的缺點。 八、后來的我們,后來只有我,沒有我們。不甘做朋友,不敢做戀人。這才是世間最遙遠的距離。 九、就算全世界將我遺忘,我只要你記得我的存在。 十、你笑的聲音那么輕,我卻聽得那么清;我愛你愛得那么清,你卻看得那么輕。 十一、偶爾我只想一個人靜靜的就好,不受任何打擾。不是冷漠,只想放空自己,感受生命美好。 十二、如果我是你眼中的一滴淚,我會滑過你的臉頰,停在你唇邊。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淚,那我一輩子都不會哭,因為我怕失去你。 十三、因為愛得尊嚴,我選擇離去。因為愛得無奈,我選擇放棄。 十四、只要你愿意,當你失落失意的時候,需要一個肩膊的時候,告訴我,我會立即出現。 十五、我怕剛好忘記你的時候,你又出現了,更怕不能忘記你,你卻再也沒出現。 十六、我一直以為,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但現在我知道,我最對不起的,就是我自己。 十七、不必太糾結于當下,也不必太憂慮未來,愿你眼中總有光芒,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十八、我叫太陽每天把幸福的陽光灑在你身上,我叫月亮每天給你一個甜美的夢境,祝福你事事如意! 十九、愛不起的不愛,買不起的不買,健健康康比什么都強。沒什么人值得羨慕,都是人類,生活中的困擾與愛恨,大家都差不了太多。 二十、我一直強行的把一些東西送給你,我的時間,我的愛,我的胡攪蠻纏,我的猙獰和可愛,我從沒問過你想不想要,我只知道這些我從不給別人。 關于愛情的經典語錄 一、生命那么短,世界那么亂,我不想爭吵,不想冷戰,不愿和你有一秒遺憾。 二、別對我說以后還可以愛上其他人的鬼話,我從來沒覺得感情是一種可隨意轉移的東西,就像是只有在你身上才會發生的化學反應,我喜歡你,認真且慫,從一而終。 三、你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 四、我并不害怕我們暫時分開,如果好的愛情需要繞一大圈后再回來,到那時我也可以笑著擁抱你說:你看,兜兜轉轉,到最后你還是我的。 五、在愛你這件事上,我從未打過折扣,在愛你的每一個日子里,都值得我鄭重其事。 六、如果陪我到最后的人是你,那么以前經歷過的苦難、傷痛和絕望,都顯得不再重要,你可以不用成為我生命中的陽光,但你一定是我的歸宿。 七、北上看到的冰川是你,南下追尋的極光是你,西去流浪的經幡是你,東去皈依的佛經也是你,世不遇你,生無可喜。 八、因為有了人海,所以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都希望在最好的年華遇見一個人,可往往是遇見了一個人,才迎來最好的年華。只要你不放手,我就可以愛你很久很久。 九、不管你周圍的世界多壞多爛;不管你是不是內心和外表兩面派;不管你崩潰的時候有多難堪。我都蹲在你旁邊拉著你小手,等你變乖變好,陪你長大。 十、我愛你,不是因為你能帶給我什么而愛你,而是因為愛你而準備接受你所帶來的一切。真愛就是不指望你讓我能在人前夸耀,但在我的內心深處有這樣的把握:即使所有的人不與我為伍,你也會依然站在我身邊。 十一、我看過春風十里,見過夏至未至,試過秋光瀲滟,愛過冬日暖陽,全都抵不過你一句:我想見你。 十二、你的聲音最好聽,你身上的味道最好聞,你笑起來的樣子最好看,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你問我多喜歡你我說不出來,但我心里明白,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我從來沒有羨慕過任何人。 十三、我不敢說自己一生都會喜歡你,至少在能看見你的歲月里,只想對你一個人好。 十四、因為有你,世界變得美麗;因為有你,生活有了意義;因為有你,一切都是甜蜜。你是我的乍見之歡,你是我的眼神所向,你是我的溫柔的歸宿,你是我的嘴角揚起的理由。 十五、你若粗茶淡飯,與我共苦同甘,我便披誠露膽,陪你海枯石爛。你若舉案齊眉,給我噓寒問暖,我便重惜輕憐,護你一世長安。 十六、遇到喜歡的人之后就會變得好老套,想牽手逛街,想吃爆米花看電影,想像家人一樣坐在沙發上喝酒聊天。而沒遇到之前我總以為自己是一匹脫韁的野馬,大概是有了你什么也不缺,心再野也懂得拒絕。 十七、你要是丑點,我或許可以帶你逛逛街、看場電影、吃個西餐、散散步、看星星、看月亮、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可你長得那么好看,讓我只想和你戀愛。 十八、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如這山間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陽光一般的人,溫暖而不炙熱,覆蓋我所有肌膚。由起點到夜晚,由山野到書房,一切問題的答案都很簡單。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貫徹未來,數遍生命的公路牌。 相當精辟的愛情語錄 一、你沒見過我在洗澡時,因為你發消息給我我擦擦手秒回的樣子;你沒見過我在很困的時候,仍然硬撐著和你說我等你睡了再睡的樣子;你沒見過我因為你不喜歡什么東西,我去努力改的樣子;你沒見過我每天沒事就抱著手機,等你回消息的樣子;你沒見過,所以你不知道珍惜。 二、女人好比梨,外甜內酸,吃梨的人不知道梨的心是酸的。因為吃到最 后就把心扔了,所以男人從來不懂女人的心。 三、人生的路,走走停停是一種閑適,你害怕的越多,那么困難就越多;什么都不怕的時候一切反而沒那么難。這世界就是這樣,當你把不敢去實現夢想的時候夢想會離你越來越遠,當你勇敢地去追夢的時候,一切都會為你讓道,盡情的追逐吧。 四、失去一個人最讓你痛苦的,不是剛剛失去時那種洶涌的難受,而是在你以為時間已經治 愈一切時,卻隔三差五猝不及防地想到這個人,揮之不去,去了又來。 五、時間,能夠淡忘全部,也能夠讓某些記憶加深。有些人,說好忘掉,卻做不到;有些豪情,走了一圈,仍是會回到原點。得到的,紛歧定會長久;失去的,未必不會再具有。 六、我的世界,沒有你,很久了。每一次想你,都感覺心痛!而這種痛,我不知道何時才是一個盡頭?我不知道究竟還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把你忘記,我不知道我是否還有想你的勇氣。但是,我知道我的這份愛,這份心痛,將會陪伴我一段很長很長的日子……我想忘記你,可我做不到。我依然愛著你,你依舊是我的傷。 七、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是以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十年以后我才發現,不是小鳥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 八、想把我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做成明信片,和著思念寄給你。就好像,路你曾陪我走過、風景你曾陪我看過一樣。 九、想念一個人的滋味,怎么也無法說得清楚,那心房里就象長滿了衰草,即使是微風輕微的拂過,也能引起嘩嘩的顫響,腦海里回蕩著全是你的名字,全是你的聲音,全是你的笑語,全是你所有的一切。 十、許多的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后才會懂得。比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的堅持與放棄,才明白生活并不需要這么些無謂的執著,沒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 十一、以為遺忘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可是,感覺到的卻是更多的寂寞……其實,我也渴望有一個人能懂我;有一個人能走進我的心,告訴我不拋棄,不放棄。想念曾經,想念回憶,想念逝去的歲月。學會隨緣,才能活得自在,天空中無論是陰云密布,還是陽光燦爛。 十二、有些感情,終究無法替代;有些緣分,注定那么短暫。其實生活很平淡,是我們把它形容的苦不堪言。友情其實和愛情一樣,很多的時候,距離才可以讓彼此更懂得彼此。 十三、被在乎的人忽略,會難過。而更難過的是還要裝作根本不在乎。 十四、曾經以為分手很簡單,不過是分開行走,不會再互喚昵稱,不再擁抱,不能親吻,只是,我們都忘了,如何去遺忘回憶,那些只屬于我們的記憶,被一遍遍的忘記,卻又不停的記起,然后永遠印在了心底。這才明白,原來愛情,不是離得開,就能不愛的,原來分手,也是需要練習的。 十五、曾經這樣以為,許下的諾言,我們真的可以如書上所言,不離、不棄、現在扔下所有嬌情的句子,美好的時光,婉如過眼云煙,轉瞬即逝…… >>>更多美文:愛情語錄

錢理群先生講過一個小故事:一學生來旁聽,思維迅捷且與錢老互動積極,課后常與他磋磨學問,更兼意趣相投。某日,學生躊躇開口請求一封推薦信,錢先生感其思維品質過人爽快應允,學生便輕易獲得一份足夠分量的敲門磚。然薦信一出那學生便再無蹤跡,先前無話不談成了功利的假象,難怪錢老只能感嘆:“如今的學生,都成了精致的利己主義者了。” 現實世界,追名逐利的路上總是擠滿翹首以盼的人群,我游蕩在他們的縫隙里,時常茫然不知何所去,要不要做一個“精致的利己主義者”?不敢茍同如此智慧的“捷徑”,又常羨艷他們垂手可得的勝利。 于是,開始追尋。 崎嶇的山路顛簸不平,后背和座椅微微摩擦著。雨后泥濘,車輪碾過泛著潮意的黃土,濺起一片稀泥。 天色昏黑,將至山頂,駕駛員有些辨不清方向了,猶疑間不能前進,于是撥打了求助電話,不一會,路旁走出個披著軍用雨衣的老人,吆喝著,利落地跳上大石頭指揮起來,腰間別的強光手電在水分極重的空氣里“唰”地沖蕩開一道雪白的光柱,也照亮了各人頭頂冒著的熱騰騰的白氣。 一車人的心安定了幾分。 老人是這兒的守林員,從熱血躊躇到如今花甲,想來也有三十多年了。他邀我們去他的小屋,屋里一只沒有門栓的大鳥籠,各種竹條編織品,還有大盆的芳香襲人姹紫艷麗的花。他似乎沒有文學作品里守林者既定的木訥寡言,反而一個勁兒介紹他看護的這片林子:哪兒種什么樹,哪兒開什么花,哪兒看到過猴子和麋鹿……都熟稔得如同掌心的紋路,長久摩挲后,一清二楚。 耳邊是一陣連著一陣細碎枝葉的碰撞聲,老人眼里閃著樸實的光,他望向黑黢黢的窗外:“這些樹可俊了,我每天看吶看吶,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不為錢地晃眼就幾十年了……”他的聲音摻在風里,飄飄忽忽,蕩散去遠方。黃澄澄的光下,老人臉上刀削似的縱橫溝壑更加明顯,數十年極具力度的山風讓皮膚糙裂枯萎,但他眼中跳動的火焰又讓我感動而良久沉默:生活中需要一些滌去功利的堅守吧,守在原地的意念并不是長久煎熬的苦情,其終極意義也不過是像老人一般“山中何事,松花釀酒,春水煎茶”一樣不受束縛地與綠意盎然間植物靈長相依相存,而對于我,我要做的只是問問一如兒提時代無瑕的初心,即知我的路通向何方。 世上多是浮萍,少是樹,誘惑和追求總是在幾何式地爆裂增長,人們便毫無顧忌地浮弋在水波里,向往著人云亦云的鮮花和掌聲,到最后不管是否成功,心都會和那些被欲念沾滿一樣成為標榜的模具。而那個可愛的老人真正“清凈無為”的智慧悄悄守護著自己的天地,植身于大山深處,讓自己密集的根須遞疊延展,攥住每一片葉一縷風,再不離開。 我真正懂了。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員林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溪州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和美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社頭長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長新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z3qg52397&aid=17914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