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2022/06/14 20:58:35瀏覽21|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溪州長清冠中醫門診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社頭長清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

溪州長清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你辦公室的這幾盆花養得真好,尤其是這盆金錢樹特別養眼。”前幾日同事夸贊我會養花,我笑了笑說:“我很喜歡養花草,平時看著它們盛開的樣子,心情愉悅。” 同事走后,我近距離仔細觀察我的“金錢樹”。大大小小一共12株,挺拔、蒼勁、有力,每一株的葉子都是兩側而生,我細數了下,兩側的葉子數目居然都是對稱的,最高的一株約有50公分,有16片葉子,最矮小的那株2片葉子,沒有一片葉子是孤獨的,它們成雙成對,相互依偎著,相互扶持著。最吸引我的是那新發出的三株,嫩綠嫩綠,油亮油亮的。這幾株比其他老的株葉搶眼很多,我忍不住用手輕輕撫摸一下她的葉子,是厚厚的、滑滑的、一塵不染,葉子上的脈絡清晰可見,嬌艷欲滴,忍不住想親上一口。 我望著它們,情不自禁地笑了,想起了這盆金錢樹的前身。兩三年前同事將用水培植了根部、發了芽的兩株金錢樹給我,栽到盆里之后,我沒有刻意去關注過它們,就定期每周澆澆水,掃一眼盆底是否澆透滲水了,別無他求,只求存活,給辦公室增添點綠色就好。這么幾年過去了,它已經發展到了12株,它的生命力如此旺盛,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正像生活中的好多事情,我們越是念念不忘,日日牽掛,往往結果卻不如人意;倒不如放松心態,管他三七二十一,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向往著最好的結果,最后的成敗得失已經不重要了,有了盡職盡責的過程,無愧于心,已經足矣。 今天為何如此有雅興來欣賞植物?要不是同事提起,恐怕連它的名字我都要忘記了。我有多久沒有這么專注地盯著一件物品駐足欣賞了?以前我養殖了那么多品種的花木,精心打理下,才個個飽眼福,現在為什么對她們漠不關心了呢?是緊張的工作生活所致?亦或是心態老去?對養花沒有了興致?想到這里,有些黯然神傷,我把自己的生活過得太緊巴,每天只顧著來去匆匆,這樣的生活未免太沒意思了,應該給自己留有享受生活情趣的時間,比如和朋友看看電影,去個有情調的茶社品品茶,逛逛街,吃吃飯等等,感受下輕松的生活。 我看著它周邊長了歲數的幾株深綠色的葉子上面積了灰塵,顏色不夠鮮亮,紋路也不清晰。我拿起打濕的干凈抹布,把它們擦拭了一遍,雖然不能阻止容顏的老去,但是擦去灰塵依然靚麗。步入中年的我,生活中的瑣事猶如灰塵,要常擦拭,勤保養煥發光彩,我暗自想。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美,年齡的增長就是我閱歷的積累、個性的沉淀和成熟的表現。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不管過去付出多少艱辛、留有多少遺憾,已無法彌補,現在唯有珍惜當下、把握幸福,快樂生活工作著,像金錢樹一樣迎風招展,翠綠挺拔。 “如果不能改變風的方向,就要想辦法調整風帆;如果不能改變事情的結果,就需要改變自己的心態。”這句話多么富有哲理。 感謝我的“金錢樹”,讓我懂得了最美的風景不一定就在遠方,要多觀察生活、體驗生活,多去欣賞身邊的人和物,盡心工作,擁抱幸福。 我會多多呵護你——我的“金錢樹”,見證你每一步的成長。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時光如流水,帶走了童年,但帶不走童年的快樂。那些童年趣事,仿佛已銘刻在生命里,當歲月的風沙暫停,當心靈又歸于純真時,那些往事便又如金子般在記憶里閃爍著耀眼的光芒,提醒我,生命曾經那樣單純和快樂。 我時時會在記憶里重溫童年。很多事現在想起來也會不禁莞爾。 記得那是一個夏天的夜晚,一家人坐在門前壩子里乘涼。大人們東一句西一句地聊著,小孩們做著游戲。突然間,最小的八弟倚在媽媽懷里,指著天上嚷著要星星。他的這一舉動立刻把爸媽逗樂了,把我們吸引了過來,都覺得他太好笑了。可八弟卻是認真的,嚷著嚷著竟哭了起來。爸爸嚇唬他:“星星是神仙的眼睛,要是摘下來給你,神仙會發火的。”“我要星星,我就要星星。”八弟嚷著,看來爸爸這一招無效。“太高了,我家的梯子夠不到,明天做一把長梯子再給你摘。”媽媽這樣哄他。“我要,我現在就要。”八弟根本就不講道理。大哥不知從哪里找來一根長竹竿,舉起來往天上捅,說:“不要哭了,哥給你捅一顆下來。”弟弟馬上就停住了哭聲,眼巴巴地望著天。說來也巧,大哥剛捅了幾下,就見一顆流星從天頂滑落到東面天邊去了。我們高聲叫道:“落下來了,落下來了。”八弟笑得嘴都合不攏了。大哥說:“你看到了吧,落山那邊去了,明天我帶你去撿。”弟弟說:“那你明天一定要帶我去撿喲。”看到他那信以為真的樣子,我們肚子都笑疼了。 小孩子都愛想:我長大了要做什么。七弟和八弟的想法可真的有些與眾不同。那時我帶著他們,用木頭做小木輪車在后面小路上玩。可有的小伙伴那車轱轆是滑輪做的,跑起來特順溜,那聲音也脆脆的很好聽。羨慕加嫉妒,七弟就有了一個“偉大”志向:我長大了要買一輛汽車,把滑輪拆下來做滑輪車。八弟的志向卻是無厘頭的,某一天,突然就自言自語:我長大了,要娶四個老婆,一個給大哥,一個給二哥,一個給三哥,一個我自已要。 我那時便想長大了要做老師的。因為我覺得老師特威風,小孩子都要聽老師的。要當老師就要好好讀書的,所以,從上學起,我就跟書成了最好的朋友。在家除了做作業,做些活,最多的時間是用在看書上的。走路時要看書,睡覺時要看書,連吃飯時也放不下手中的小說。放學后打豬草,也要偷偷帶上一本書,到了坡上,坐下來先看上一陣。有時看得入了迷,等書上的字都看不清時,才想起打豬草的事來。于是就找來棍子把背篼口支起來,打些豬草蓋住棍子,看起來也是滿滿一背篼了,就背著回家,趁媽媽不注意,進到屋里,往豬草堆里一倒,把棍子毀尸滅跡,就算蒙混過關了。但有時也會被媽媽抓到,少不得要挨上幾棍子。雖然哭得厲害,其實心里并不難過,倒覺得挨幾下挺值的。 那時,除了打豬草,就是放牛。放牛是我的最愛。因為有大把時間可以看書。因為看的書多,記住的故事就多。放牛的小伙伴們就纏著要聽故事,我就講,但也有條件,趕牛、找牛這些事,就由他們去做了,就連燒洋芋吃也是他們動手,燒好了還要給我剝好。可有一次,到傍晚收牛時,我家的牛就是找不著,伙伴們都回去了,我一個人在坡上找,一直找到天黑也沒找著。天黑了,一個人在山上不敢回家,怕被爸爸打。又累又餓又怕,坐在地上哭,邊哭邊罵那該死的牛。哭著哭著,聽到有人遠遠的叫著我的名字,聽出是二姐的聲音,又見手電光在山上亂晃,就站起來答應。二姐循聲找到了我,問我怎么還不回家。我帶著哭腔說:“牛找不到了。”二姐說:“牛自己回去了。” 我從小就喜歡動物,家里的貓啊狗啊都是我的玩伴。有一次逮到一只小松鼠,關在籠子里養了一個多月,看它慢慢地乖了,也不怕人了,就想把它拿在手上玩。本來以為它會像小貓小狗那樣乖巧,沒想到手一伸進去,就被它狠狠地咬了一口,手指都快被咬穿了,疼得我哇哇亂叫。一怒之下,我抓住了它,用鉗子把它的兩顆尖牙給剪了。小松鼠疼了,用爪子亂抓亂刨,把我的手抓出了一道道血痕。我疼得松了手,小松鼠掉在地上,一翻身起來,跑了。我馬上就后悔了,它的牙都讓我給剪了,這樣跑回去怎么生活呢?這事過了好久,我都還在牽掛著那只小松鼠,想著它沒牙怎么咬得動野果,想著它被其它松鼠欺負怎么辦。我隱隱地知道,自己對它的喜歡其實是對它的一種傷害。從那以后,我再也沒有逮過松鼠來養了。 童年趣事宛如一串珍珠,在時光里被打磨得更加光潤可人。細細把玩,每一顆珠子都是一個故事,簡單卻快樂,平凡但溫暖。每每想起那些事,心里都被快樂充滿著。如今,每當心里被煩惱糾纏時,我就會問,為什么童年會那樣快樂?現在得到的,難到不比那時多十倍百倍嗎?為什么煩惱反而像地里的野草,剛鏟去一茬立馬又長出一茬來?也許是得到了很多,卻失去了更多更珍貴的,那是什么呢? 是我們那簡單而純真的童心嗎?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社頭長清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 創作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z3qg52397&aid=175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