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林長新冠胸痛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2022/06/30 16:36:22瀏覽21|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秀水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芬園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父母生下四個子女,大哥排行老二,是長子。他個子中等,骨架不大,留著平頭,眉眼俊朗,鼻梁高聳,笑起來有如春風和善。他是“70后”漢子,翻開他的人生履歷,他鮮為人知的故事便會浮現眼前。 苦讀成才 聽媽媽說: 大哥從小就喜歡讀書,還在小學時,每當開學領到新書后,他就把家里僅有的幾張報紙剪齊,包好新書,而后一本接一本地翻看。因為老師看到他好學,他那時就當上了班干部。 大哥屬于早熟型男生,初中時就有著英雄崇拜情結。那個年代雖然物質匱乏,大街小巷卻擺滿了小人書書攤。每逢寒暑假,只要兜里有了一元錢,他就去小鎮街上溜達,不是去買冰棍,而是去買小人書。到了書攤前,他挑的盡是英雄傳奇,什么《薛丁山征西》,什么《穆桂英掛帥》,什么《岳飛抗金》呀……回到家里,躲進里屋,他就一頭扎進小人書里,看得津津有味。每次看完一本,他就藏在書桌抽屜里。有一回,我乘他不在,偷偷地翻出一本《岳飛抗金》,當看到岳飛大敗金兀術時,我不禁對岳元帥肅然起敬。 在學生時代,讀小人書只是大哥的課余愛好,他讀的更多的是課本和參考書。記得高中時他學習刻苦,每天早晨六點鐘騎著大“二八”自行車去城里上學,夜晚九點鐘沿著鄉下機耕道摸黑騎回家里。洗漱完了,他還要挑燈夜戰,看書寫作業到十一點半。更記得那個冬天早晨,大雨滂沱,因為個子小,他在上學路上不小心,連人帶車摔到泥水坑里,弄得一褲子是泥水,冷得渾身打哆嗦。無奈,他只好回家換衣服,媽媽連忙拿來衣服讓他換上,緊接著他就咬牙登上自行車奔往學校。 古人說:“天道酬勤。”那一年,高考傳來捷報: 大哥考取了省內一所高校——江西樟樹農校,“鯉魚跳龍門”,他吃上居民糧。畢業后,他被分配到家鄉的鄉政府,當上鄉鎮干部,讓村里父老羨慕不已。 亦兄亦友 我和大哥有一個共同愛好,那就是讀書,可謂“惺惺相惜”。 參加工作以來,大哥依然堅持讀書。不管工作忙不忙,無論寒冬酷暑,他每天堅持看十頁書。天長日久,他讀的書就由薄到厚,古今中外,無所不包。自然而然,他的見識也就日漸寬廣。記得他說過:“既要讀有字書,也要讀無字書。”在工作生活中,他也是這樣做的。父母眼里,他是一個孝子;朋友眼里,他是一個熱心腸;同事眼里,他是一個工作狂。 從小到大,我受大哥影響頗深。他身上有著一種讀書人的特有氣質——有涵養,耳濡目染之下,我身上也留下一個烙印——書卷氣。這種書卷氣流淌在我的人生長河里,經久不息,就連我的學生也說:“老師,您就像一個古代雅士。”的確,我愛讀書,在臥室墻上還貼著一幅自題對聯: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因為我讀書多,許多學生喜歡我的語文課;因為我讀書多,親人朋友喜歡我的文章。 當下人心浮躁,人們對功名利祿趨之若鶩。在一次跟大哥聊天中,他卻笑著對我說:“無論世事怎樣變化,讀書都會讓你保持清醒。”我聽后默記于心。 這樣的大哥,豈不是亦師亦友嗎? 長兄如父 俗話說:“長兄如父。”這句話恰是大哥的真實寫照。 爸爸去世近兩年,留下媽媽孤零零的。有句老話說: 人一老了,就怕孤單。的確,這話不假。對于媽媽這樣沒老伴的,孤獨如影隨形。為此,每逢周末大哥都從城里驅車10華里,趕回鄉下老家探望媽媽,生怕老人家孤獨無依。媽媽怕冷,他就帶來一個電熱水包;媽媽沒米,他就扛來一包香米;媽媽沒冬衣,他就捎來一件漂亮棉襖。大哥的細心照料打開了媽媽孤獨的心扉,讓她的晚年多了絲絲慰藉。 常言道:“兄弟如手足。”我們家兄弟三個中,大哥是懂事最早的,就連一向不好夸人的大姐都對他不時贊許。小時候家境貧寒,三兄弟擠在一張床上睡覺,一起抓螞蚱捕蟬,一起在野地里烤紅薯吃,一起在烈日下割稻子,相依為命,這讓他深諳手足情珍貴。而今,他事業有成,經濟較為寬裕,但他從不顯擺,很有擔當。 二哥當工人,手頭較緊。逢年過節一家人在飯館里吃團圓飯,大哥總是搶著買單,唯恐二哥多花錢。 我這個小弟在他鄉當老師,在外奮斗。前年國慶節,因為疫情我沒回家鄉,待在湖南新屋里。過了幾天,我收到了一份快遞包裹,仔細一看,原來是大哥給我寄來了一套李寧運動服,讓我喜出望外。拆開包裹后,我把新衣服洗干凈,放在大太陽下曬干。第二天早上,新衣服晾干了,我立馬就穿上,在鏡子前左看右看,咦!這衣服還挺合身,紅藍色也時尚。于是,我撥通大哥電話,朗聲笑道:“老哥,你老遠寄來的運動衣我收到了,穿在身上很好看,要多少錢?”電話那頭,他說:“不多,網購的,就380塊。”我說:“我用微信轉賬給你錢。”他謝絕道:“不用!你還沒討老婆呢,人靠衣裝,要穿好來,這套運動服送給你。”我一時盛情難卻。不過,我是個大人,后來我回到家鄉,還是把錢塞給了他,盡管他有點不愿意。 光陰荏苒,大哥歷盡歲月洗禮,嘗遍人生甘苦,換來今日成就,他的前半生就是一部有聲有色的故事書,令我艷羨。 擁有這個別樣的大哥,此生足矣! 寫于 2022年元月18日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早晨上班,起床晚了,我以百米沖刺的速度奔下樓,發動摩托車風馳電掣般地向單位駛去。 真倒霉!一不小心,我的車與一輛電動車來了個“親密擁抱”。我趕緊查看對方情況,所幸人沒大礙,可電動車外殼被撞碎了。我自知理虧,又急于上班,就主動賠了200元給對方修車。 我匆忙趕到單位,得知自己加工的一批零件不合格,被要求返工。我只好埋頭干到下班。 回到小區,偏偏遭遇電梯停電,我只好氣喘吁吁地爬到28樓,卻找不到家門鑰匙,估計是撞車時不小心從包里掉出來丟了。老公出差,三天后才能回來,我真是欲哭無淚。 心情沮喪極了,我只好回20公里外的父母家。我掏出手機給母親打電話,剛叫了一聲媽,手機就沒電了,我氣得差點兒把手機摔了。 見到母親,我再也忍不住了,委屈的眼淚奪眶而出,向母親訴說了一天的不幸遭遇。出乎意料,母親竟說我應該高興才對。已經夠倒霉的,我如何能高興起來? 母親說:“你應該慶幸。摩托車撞了,只是車壞了,破了點兒財,人沒事就好;你加工的零件不合格,需要返工,這能讓你記取教訓,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認真;電梯停電爬樓梯,鍛煉了你的身體;手機沒電,沒人騷擾你……” 聽了母親的這番話,我的心情豁然開朗。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遇到煩心事兒,換個角度看問題,多往好處想一想,心里就會越來越明朗。若陷入自怨自艾的泥淖,就會苦不堪言,與快樂無緣。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田尾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秀水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秀水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疲勞中醫治療
( 興趣嗜好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xwkq12410&aid=17546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