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秀水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2022/06/30 16:24:50瀏覽26|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鹿港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彰化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

秀水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情感扎心文案 一、“我們分手吧,我們不合適,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嗯,我知道你找到更好的了” 二、長大后,這個社會教會了我,看的太透反而不快樂,沒心沒肺,沒感覺,不癢不疼,不在乎。 三、離開我就別安慰我,要知道每一次縫補也會遭遇穿刺的痛。 四、誰都不傻,總是敷衍,都會漸行漸遠;誰也不笨,沒被看重,都要越來越淡。一旦攢夠了失望,就能離開。 五、都說人性本善,可是世界卻給了我重重一拳,告訴我別幼稚了。 六、有時候你把什么放下了,不是因為突然就舍得了,而是因為期限到了,任性夠了,成熟多了,也就知道這一頁該翻過去了。 七、不得不說,時間真是個好東西,可以沖淡一切。以前拼命想要得到的,后來就發現也不是特別想要了。 八、你明明知道你需要放手卻放不下,因為你還是在等待不可能的發生,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 九、我像個路人看著你的生活,心酸的是你的喜怒哀樂全不是為我。 十、在光芒萬丈之前,我們都要欣然接受眼下的難堪和不易,接受一個人的孤獨和偶爾的無助。 十一、小時候,因為喜歡她,所以欺負他;長大了,喜歡一個人卻變得不知所措。 十二、最絕望的等待,不是那個人永遠不會成為你希望的樣子,而是那人做了一切,結果都與你無關。 十三、我這一生飲過的酒,流過的淚,都不及你轉身離開時帶來的苦澀讓我難過。 十四、我這一生,只渴望溫暖,卻又屢屢從熱鬧中逃離,熱鬧是你們的,我什么都沒有,無人共我。 十五、你是我用心用命去愛的人,到最后終究是過客,你叫我怎能不難過。 十六、最痛的哭泣總掉不下半滴眼淚,最深的孤獨是站在人群中啞口無言。 深夜發朋友圈的的扎心文案 一、說走就走的旅行可能還會有,說愛就愛的沖動卻再也沒有了。 二、驀然之時從不去回首,因為我知道燈火闌珊處,不會有我期待的風景。 三、后來遇到再喜歡的也就笑著搖搖頭,因為他走了,同時也帶走了我的奮不顧身。 四、我放你走了,你就快走,別回頭,別管我多心痛,去找你自己的天空。 五、還是害怕夜深人靜時總想起你,還是害怕的不經意聽見你的消息。 六、離開的不會再回來,回來的不再完美。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懂得珍惜。 七、不適應安靜甚至不喜歡安靜,不想停下來收拾難受的心哭喪著回憶過去。 八、離別時一定要像以往那樣離開教室,關好門窗,順路買根冰棍,假裝成還會再見的樣子。 九、過了這么久,我還是沒能處理好身邊的關系,我以為我委曲求全我就能換來圓滿的結局,但是我發現,別人要的,不一定是你想給的,別人給的,你也不一定想要。 十、我花光了所有的力氣來到你的面前說我愛你,可你只是禮貌的說句謝謝。 十一、后來我明白很多事說再多都沒有用,就像拿著一杯熱水雖然很渴,但覺得燙手還是會放下。 十二、你離開我之后,我永遠不會再問你到底愛沒愛過我,只要你牽了她的手,就不再是我的英雄。 十三、我從來不看好重歸于好的感情,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碎了的鏡子就算拼回去也會有裂痕的。 十四、我寧愿自己顛沛流離,無依無靠,也不愿勉強你在我身邊,過得不快樂。 十五、其實,我們都還是孩子。為什么要偽裝的那么堅強,苦了自己,累了自己,傷了自己。 十六、時間可以治愈一顆受傷的心,同時也可以撕裂一顆等待的心。 扎心的情感文案 一、那些讓我們哭的事情,總有一天我們會笑著說再見。那些讓我們歇斯底里的人,總會笑著告別。 二、明明心事重重卻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不是不想找人說只是怕沒人懂。 三、許多的時候,讓我們放不下的其實并不是對方,而是那些逝去的共同回憶。 四、每一個轉發說說的人,都帶有某種心情想要傳達給某個人,可惜某個人不懂。 五、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間迸發出令人羨慕的火花,卻注定只是匆匆而過。 六、當你變成了更好的你,就一定會遇到更好的人,你是誰,就會遇到誰。 七、你說你打開過無數次關于她的對話框,然后又默默關掉,因為你知道,你能給她最后的愛,就是不再打擾 八、我一個人越過四季,趟過渾水,面無表情,你可別怪我言語不夠動聽 九、我的確很想有一個人陪著,但是后來當我一個人熬過了所有的苦我才發現,我也沒那么想跟誰在一起了。 十、越長大越不敢依賴別人,怕人心會變,怕承諾不兌現,以至于只相信這世上只有自己才能給足自己安全感。 十一、你最好把那些欲言又止的難過,和涼白開水一起灌進喉嚨澆進心里。 十二、沒關系你也不用給我機會,反正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我就是剩這么一點點倔。 十三、變心是本能,忠誠是選擇。很開心你能來,不遺憾你離開。不能相濡以沫,那就相忘于江湖。就讓我們從此,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十四、心疼那個滿懷心事卻無人訴說入夜只能枕著混著自己眼淚的枕頭連哭都不敢哭出聲的你,遇上感情你比誰都可憐。 十五、不善表達的人真的很吃虧,付出多,用情深,卻沒一個人說你好。 十六、早點睡吧,不想給你道晚安的人,你是注定等不到的。 >>>更多美文:扎心文案

“年紀老邁”的信號,最先總是悄悄地、殘忍地、真實地從雙腳傳過來。 年過八旬的爸爸,因為雙腳乏力,最近接二連三地在家里摔跤,不幸中的大幸是,過去高難度的軍旅訓練為他的身體打下了極好的底子,每回“聲勢浩大”地跌倒在地,總能“毫發無損”地坐起身來;有時,還苦中作樂地自嘲:“瞧,我不是常常告訴你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跌倒了,一定要自己站起來嗎?”然而,畢竟歲月不饒人,跌了好幾次后,他發現要靠自己坐起來已越來越困難了;更糟的是,跌倒之后所帶來的淤傷,總讓他熬受好一段日子的痛楚;有一回,還得上醫院去照愛克斯光以確認沒受內傷哪! 為了他的安全著想,我們幾兄弟姐妹不顧他一再的反對,堅持給他買了一張輪椅。這張輪椅,設計靈活,使用者不必巴巴地坐著等待別人來推,可自行操縱,來去自如。 爸爸變成了一個老頑童,意興勃勃地轉動著輪椅,忽而東、忽而西;忽而屋前、忽而屋后,像風、像云,就是不像他自己。然而,話說回來,爸爸亦曾經有過好多好多年的歲月,有過像風般的輕快、有過如云般的瀟灑,獨獨沒有的,是他目前的 蹣跚與笨拙。意志堅強的爸爸,向來不向困難屈服,可是,現在,在歲月之神的面前,他卻不得不無奈而惆悵地低頭了。 輪椅,猶如新生的一雙腳,著實讓爸爸得意快活了一陣子,但是,漸漸地,他看出了一個別人不曾注意到的弊端,原本無力的腳,越不挪動,越發無力;越不走,越走不了;于是,他又開始放棄輪椅而改用雙腳了,一面扶著墻壁慢慢慢慢地走,一面聲音洪亮地昭告天下:“明年,我要到中國去旅行呢!”他想去中國探望三個他日夜掛念的弟弟。過去,當身體健壯時,他每年一定去探望他們一趟;現在,他不肯相信自己“只能心動,不能行動”,所以,日日夜夜,邯鄲學步。 那天,回返娘家,爸爸正坐在廳里看電視。 幾個小時后,我告辭時,爸爸突然掙扎著從輪椅上站起來,不拿拐杖、不扶墻壁,一步一步、慢慢地、堅定地走。走到門口,背脊直直地挺立著,微笑揮手,目送我離去。 啊,爸爸在八十余歲的高齡,再度拿出他不屈不撓的精神,頑強地與歲月之神對抗。 他要用他的意志力,使綿軟無力的雙腳重新變得堅硬如鐵。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和美長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長新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秀水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疲勞中醫治療
( 在地生活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xwkq12410&aid=17546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