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2022/06/22 15:47:58瀏覽40|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大村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平常家話:婚姻、曬幸福 文/藍玉-L 關于婚姻中的曬幸福。 住在一屋檐下的夫妻互相說謝謝,感恩,暖味,恩愛,禮物…還需要通過網絡來表達?比比皆是。打開任何一個東西,都有這些。這要被已婚夫妻聽了我的觀點,必找我罵嚷。 無論是華麗還是樸實,都有個共同點。記住,共同點就是不嚷嚷。婚姻也如此。嚷嚷的最后都成抱怨的主婦。開始用網絡嚷嚷自己多幸福,最后必定嚷嚷自己多凄慘。不信你可以觀察一下。待她二十年后便可知。 華麗的婚姻。倆人互相達到共鳴,不謀而合,互相各自保持獨立人格魅力,堅持各自理想,這是內在。這時應該有人提到外在的了,有人還會說不就是錢的問題嗎?是,離不開金錢問題,但這不僅僅是倆個人,而是倆家庭。爵位,官位涉及到。內外都結合而成的婚姻是華麗的。沒了內在只有在外那不叫婚姻,叫交易。 樸實的并不代表窮。樸實的婚姻也不是越窮越樸實。它應該像一面糊,湖面上無波紋。極靜,當波瀾時共同合力來抵擋漲潮。容易知足,而對這種知足感到幸福。有時樸實和窮真沒有關系。窮是嚷嚷吵鬧的,反之,那它必會成樸實的婚姻。 如果華麗里,只擁有了內在那條,不滿足外在的話,這應該叫做華麗而樸實的婚姻。擁有相同理想而遇見,但無關家庭背景。如今,沒有華麗,也沒有樸實,更沒有華麗而樸實的。誰能經得起歲月的考驗!起初的都會成一種交易,或是成為一種漠然。 只有在時間的刀割下,仍然保持彼此的赤子之心,無論何種婚姻都是最華麗的。它不炫耀,它不焦躁,它不擺設,它更不會利用如今的網絡來形成穩固。 婚姻,冷暖自知 文/致虛守靜 一直不愿承認婚姻中失敗的地方,因為我們是眾人羨慕的一家。婚姻,冷暖自知,今天LG很簡單的一句話,讓我感觸良好,雖然聽了很多次了,依然讓我感到心痛,“你媽走后,你洗過碗嗎?”他問我,我也很想問他:你拖過地嗎?你洗過幾次衣服?你買過幾次菜?近期你煮菜的次數是多了些,但二十年來有多少餐,你煮了多少?我拿的工資比你少嗎?不想說了,再說又會吵架了,不想吵了,因為吵了這么多次,他依然會問出這樣的問題,所以,再說也不會有什么結果。 以前,家務全部都是我做的,后來洗碗逐漸變成他洗了,這也是我刻意為之,因為一次天氣很冷的時候,他責問我“怎么這么冷的天,讓我洗碗?”,那天是我買菜洗菜炒菜,家里就三口他不洗那就是我洗了,難道我就不冷嗎?那幾年身體一直欠佳,冬天手腳都是冰涼的。這一次,我知道這么多年來,我錯了,我一直希望有一個人能把我放在心里疼著,雖然他也不是壞男人,工資的絕大部分都交給,也不亂花錢,可是我心目中的婚姻是需要感情的,或者是因為自己不太善于跟人交往,所以對婚姻的要求比較簡單:找一個疼自己的好男人。 在剛結婚的時候,他的朋友說,我找了一個很會干家務的男人,據說他切的姜絲炒的菜都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是,結婚那么多年都是我在做家務,他偶爾會幫手,但是次數一多就嘮嘮叨叨,我煩,還是自己做了。其實,我傻,有些東西真的很難改變的。記憶猶深的是剛結婚那一年,我第一次住醫院,一個人提著吊針上廁所,看著血倒流出來,好長好長的紅色,不知所措,沒有人跟我說過不能低過手也沒有人幫我提著,他在哪里,他去上班了,怕請假給領導留下不好印象。前年第二次住院手術,我躺在手術臺上,雖然不可能陪我,但至少要在門口等著,他去上班了,怕領導來檢查,手術進行了四個小時,正好等他下班過來送我進病房,又去上班了,這回我是請了個阿姨來陪我,因為我不想再費神了,在麻藥的作用下迷迷糊糊醒來,知道他把我安頓在病床上,后來又走了,幸虧有個阿姨看著,我一動就問我咋躺著舒服,因為她知道手術后的痛苦,他是一天三餐會送來我媽做好的飯,然后就上班,很想問他“不上班會失去工作嗎?”,自討沒趣罷,我還是非常安心地躺著,安安靜靜,因為我不想讓父母擔心我,也幸虧每天有不少同事朋友來探望我,病床連轉身都傷口都痛的日子還算不太難過。 一直記得很久以前一次在我無助地哭時,他手足無措地抱著幫我擦干眼淚,再后來的一次是在我手術前,我無助地哭了,他無聊地在旁邊抽煙。 終于接受,這樣婚姻不再是她們眼中的婚姻了,也無奈地承認,婚姻冷暖自知。 今天,在微信中做了一個測試,得出結果:如果你受這張茶花玫瑰的圖案吸引,那代表著你是個愛照顧人、敏感的人你通常很仁慈,常常心軟,不管你在哪里,你都散發出一種正面能量。你喜歡欣賞美麗的人、事、物,也喜歡任何能給你溫暖感受的人事物、你也喜歡真誠,最重要的是,你信守承諾。你的小缺點之一就是你對別人太好,但總是苦了自己,這不是壞事,但你也要開始學會愛自己了。至于未來,這個玫瑰圖案代表著快樂和歡迎,所以這意味著你的人生會有新的改變,有可能你家會多了一個成員、多了一只小寵物,甚至是你可能突然從過去悲傷中醒了。新的能帶給你刺激的事即將到來,請展開雙手迎接吧! 很喜歡“你可能突然從過去悲傷中醒了。新的能帶給你刺激的事即將到來,請展開雙手迎接吧!”這一句,承認自己的失敗,雖然心很痛,但會給自己一些新的機會,就象現在,嘗試著去組織活動,融進同事朋友的圈子,嘗試著尋找一個原來陌生的圈子,在一群新的朋友中可以讓心情放得更開。 婚姻的城主 文/亞偉 結婚前,閨蜜給我“傳授經驗”:“夫妻兩人,總有一個會鎮住另一個。你可得鎮住他,這樣你在家里說話才能算數。”我喜滋滋地說:“放心吧,婚姻這座城,我進去了,就要當城主。” 剛結婚的時候,老公把我捧在手心里,凡事我說一不二。正應了小品里的臺詞:第一條,老婆永遠是對的;第二條,老婆如果錯了,請參照第一條。老公對我言聽計從,讓我有一種當女王的感覺。雖然婚姻這座城就兩人,但當城主的感覺真是爽。 其實呢,生活中也沒有什么大事,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事雖然不大,但充分證明了我“城主”的地位。 為了穩固“城主”地位,我讓老公把工資全部上交。掌握財政大權,相當于掌握了國家的兵權。重權在握,他只能乖乖俯首稱臣。結婚時間長了,老公偶爾會犯個小錯,比如與哥們喝酒回家晚了,周末加班沒有陪我。這些事,總之不是原則問題,我也就沒當回事。 誰知,老公越來越顯示出“奪權”的欲望。那年春節前給雙方父母買禮物,他總是發表意見,不過后來都被我頂回去了。沒想到,春節回誰家過年成了一個大問題。老公執意要回他老家,我堅決不肯。這件事是我們結婚以來第一件“大事”,如果這事讓老公說了算,那么我的“城主”地位就岌岌可危了。以后遇到什么事,他還能聽我的? 為了讓老公改變主意,我先是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他根本聽不進去。不管怎樣,我都不能讓步。這次如果妥協了,以后就不好駕馭他了。我還是固執己見。老公終于忍無可忍,沖我發飆:“原來我看你這人挺通情達理的,沒想到這么不通人情!” 我見他這樣,更不甘示弱:“大不了我們各回各家!”后來,我偷偷給我媽打了個電話。老媽在電話里說:“傻丫頭,今年應該跟他一起回去過年。”我說:“家里的事讓他做主,以后我還怎么控制他!”老媽勸我:“結了婚,什么事應該兩個人商量著來,什么誰控制誰。兩個人齊心協力,才能把日子過好。”聽了老媽的話,我有些豁然開朗了。那年大年三十晚上,老公開車帶著我回到了他的老家。 后來的日子里,我學會了遇事與老公商量。我明白了,婚姻的城里,沒有城主,只有兩個同甘共苦的臣民。兩人齊心協力,互相尊重,才能把日子過好。 婚姻不是 一場博弈 文/周宇梅 小薇最終還是離婚了,這消息如一枚炸彈,瞬間便炸爆了朋友圈。 原來小薇的老公有過一次出軌,小薇知道后,便揪住他小辮子不放。整天對他冷嘲熱諷,還專門制定了一份作息時間表,要她老公嚴格遵守。有時候睡到半夜,小薇從夢中醒來,對老公又抓又鬧。時間久了,她老公忍無可忍,索性搬出了家。夫妻間原本可以彌補的罅隙,經過這一折騰,變成了一道無法逾越的鴻溝。于是,一夜之間,她苦心經營的婚姻大廈轟然倒塌。 她說,磕磕絆絆近十年的感情,還是沒能繼續走下去。從拿到離婚證的那一刻起,她的心就涼了。她原本只是想在這場婚姻保衛戰里,討要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沒有料到結局她輸得更慘。因為她忘了婚姻根本就不是一場博弈,沒有所謂的輸贏之分…… 小區里有一對老夫妻,去年剛辦了一個金婚慶。婚慶典禮上,有人問他們維系婚姻的秘訣是什么?老夫妻文化淺薄,正不知如何回答,這時他們的兒子站出來說:“其實也沒有什么,我爸爸嗜酒如命,酒后還胡言亂語。可是我媽呢?總是無怨無悔地照顧我醉酒的爸爸。待第二天我爸爸酒醒了,我媽媽又開始不停地數落著,這時候我爸爸從不頂嘴,等我媽媽數落好了,爸爸就會倒一杯溫水,屁顛屁顛地來到媽媽的面前,幽默地說,老婆子肯定口干了吧!喝口熱水,咱們一會兒跳廣場舞去。他們的愛情就是這樣,從來不針尖對麥芒。相互忍讓著也就過去了。沒想到這一走,就是整整五十年。”兒子說完,臺下掌聲雷動。兩位老人的眼里已滿含淚花。 這時我想到了我的愛情。當初我執意嫁給老公的時候,身邊很多人都不看好。因為老公是獨生子,從小公公婆婆對他就溺愛,因此養成唯我獨尊的性格。稍微有一點不如意,輕則生一會兒悶氣,重則拍桌摔杯子。我對此沒少流過眼淚。還是婆婆給我支招,她說老公脾氣大是他們慣出來的,悔不當初啊。可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每次當他發脾氣的時候你不理他就是了,慢慢地他就會好的,因為這孩子本性其實不壞。后來的日子里,我謹記婆婆的話,每當老公發脾氣的時候我就沉默,或者出去散散心。等我回來的時候,老公已怒氣全消。 婚姻其實是一門藝術,它使兩個原本不同的個體走在一起,同呼吸共命運。而不同的個體之間難免會有磕絆和矛盾,這就需要婚姻里的人學會寬容和原諒,因為婚姻根本就不是一場博弈。 期許愛情的美好 請別那么懼怕婚姻 文/SiMon齊 單身久了,就把自己想象成另一半的樣子;生活久了,便熟悉了一個人的狀態,不再去排斥抵抗孤獨;時間久了,墨守成規,好像已經默認了現有的模式,與其打破,不如維持,貌似也沒有什么不可。 你期待愛情,憧憬戀人,尋覓兩個人的美好,但內心深處,卻在懼怕婚姻。愛情是甜蜜的,美好的,在愛情的海洋里,你可以盡情享受二人世界,你儂我儂,可步入婚姻,更多的是回歸平淡,每天面對的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日子一天一天的疊加,矛盾磕碰難免,還要去維系兩個家庭的關系,累覺不愛。你看過情感節目里嘉賓處理著夫妻之間的矛盾,你讀過類似婚姻寶典的心靈雞湯,你也見證過周遭朋友步入婚姻后的焦頭爛額,捉襟見肘,此時的你,更加打退堂鼓,也怕遇到同樣的問題,自己未必情商智商都很高,將問題處理的恰到好處,那樣的婚姻不是我想要的,與其那樣,不如保持單身,規避掉了煩惱麻煩,豈不逍遙自在。 可我想說的是:單身的你,請別懼怕婚姻。婚姻是人生該走的的必經之路,誰都繞不過去,別再意氣用事的說什么無所謂,婚姻是一份責任,不光是對另一半,更是對自己、家人的一種交代,不要總是去想去看婚姻的偏執面,多去發現婚姻的積極面。成功不可復制,婚姻同樣無法照搬他人,沒有劇本,劇情也各不相同,每對家庭的婚姻都是一個個獨立的子集,各自修行自己的婚姻,各修各得。別人的婚姻幸福與否,那是別人的事情,你要做的,就是用盡全力去維護你的婚姻就可以了,在這個過程中,會遇見泥濘困苦,你要和她攜手共進,踏平橫亙在婚姻道路上的荊棘,不要一味地去放大別人的不幸,將自己的婚姻踐踏到多么卑微。單身中的你,要擺正心態,懷有一份向往期許的心,自己做到了,婚姻也同樣不會虧待于你。 單身中的我,分享一下我的內心世界。曾經看過幾集《男人幫》,被其中的故事深深吸引,每集探討一個話題,讓人們不斷處于思考中,當今的愛情到底怎么了,是我們不相信愛情了,還是我們本身變得物質了。當下的風氣,不斷沖擊著人們的道德底線,我有時也會想,到底怎么了,對于愛情,我們還剩下什么呢?現在的我們,對于愛情,是不可能不談了,因為我們已經不小,再過幾年,已然三十而立。我們要考慮很多問題,最現實的,也擺在面前的,就是結婚。我們剛畢業幾年,沒有房子,車子,票子,我們有的,就是我們自己,我們要去創造財富,去奮斗,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可就是這些,能吸引女孩子嘛?哪一個男生不想天上掉下個林妹妹,可事實上,這樣的概率到底有多大呢,而且,你確定就是那個幸運的人嗎?我想我不是。我現在所能做作的,就是繼續往前走,至于別的,只是暫時想想罷了,還得好好地活著,拼搏奮斗,我想我的世界是光明的,總有一個天使在下一個路口等我,至少我還相信,我得愛情,到底何時降臨,我能說的,就是她在路上…… 憧憬的婚姻 文/張逸鳶 每個姑娘在青春期時憧憬著體貼窩心帥氣的另一半,在青年期憧憬著成熟穩重又體貼自己,疼愛自己家人的另一半,正是這樣的一份憧憬,讓我們選擇了陪同自己步入婚姻殿堂中的那個人。之后,你會發現,原來自己看的太少,了解得太少,考慮得太少,然后太傻的憑自己的感覺選擇了后半生的路。 人只要還尚存希望,總是不會滿足于現狀,尤其是無所依的時候,我不知道別人的婚姻如何,也不知道是否我的心太大了,只是哪個女人會不期望有一個能對自己呵護備至的丈夫。我不是女強人,其實不需要什么壓力都跟我說,讓我來一起分擔,既然要我應付得起來,那么就更不應該想著壓制我的自主權,不允許我自己決定打算。生意的,公公婆婆的,親戚的,朋友的,兄弟的;卻沒有對我自己父母的一份關心,半個月一個月像是求來的作客,讓我寒心不止,不再甘心一起拼搏,是我的心太大了么?但是誰也可以考慮下我自己的呢?我也不過是個女人,何必如此沒有一絲溫柔和耐心的對待。甚至于想過重新遇到一個沒有那么多雜事和經濟壓力的家庭,一個有愛情的味道的男人,盡管這不現實。 我其實也很簡單,溫柔的呵護就可以溫暖一顆心,甚至于對我家人好也就可以,在佛山的呵護和耐心,讓我心軟了一兩年,所以最后才覺得也許結婚也不算太錯吧!如今的不耐煩和不關心,尤其是對我家人的冷漠,連對他的親戚朋友都不如,令我慢慢的麻木和厭惡,每次想到這點態度,別說感情了,是恨意,咬牙切齒的恨這個人…… 我的婚姻 文/glory days 就像妻子說的那樣,我們的婚姻走過了十六處年頭了,十六年里我們養育了三個孩子。我們的生活過得很苦,在我的學業還未完成的時候母親因車禍早早的過逝了,奶奶也老得走不動了,就在這個時候,就是我現在的妻子純真的選擇了和我結了婚,純真的她也許并不知道在此之后的生活中會有多少苦難的生活要去經歷、要去承擔。 我是個不爭氣的人,沒有做好過一件讓她高興的事,但我們依然堅持的愛著。她是個好強的人,再難都不會低頭的人,我曾做過很多愚蠢的事讓她受了很多傷,但她選擇原涼了我。為了生計,我和她聚少離多,常年在外打工,雖然掙得不是很多,但還是每次發薪的時候第一時間會寄回家,生活雖節拘,可心時想著有個那么好的老婆和三個可愛的孩子我幸福得每次都很感動。但生活的路也許真就像書上說的一樣,沒有一帆風順的。2016年的七月是一生中最難度過的日子,她向我提出了離婚。以前也提過,但不過是婚姻生活里的一段插曲,夫妻床頭吵架床尾合,吵過會愛的更深。但這一次她給我發來了一張照片,在車里,老婆撫摸著一只粗大男人的手,照片上我能感受到傾慕的深情,我崩潰了,雙后在顫抖,愛的堅持讓我拒絕相信這張照片的真實性同,我克制自己,強求自己回避,但她隨后進步證實了這張照片的真實性,我沉默了,心此刻間停止了跳動。 婚姻如碗 文/冬梅 女人和男人結婚后,每逢看見別人住豪宅、開名車時,總抱怨說自己過得不幸福。 一個周末,她回到娘家,女人又在母親面前抱怨日子過得不如意。吃飯了,母親從碗柜里拿出幾個碗,有不銹鋼的,有細瓷的,還有幾個是粗瓷的。 一共四個人吃飯,女人選了四個很漂亮的碗,盛了四碗飯。等女人端起飯碗后,母親指著那幾個被冷落在一邊的粗瓷碗說:“你用來盛飯的四個碗都是漂亮、別致的,那幾個粗瓷碗雖然也能用來盛飯,但你連正眼都沒有瞧過它們。這很正常,每個人都希望用好看一點的碗來盛飯。我們吃飯時,需要的是米飯,而不是碗的好看與否。其實,婚姻,和我們用來盛飯的碗一樣,漂亮不漂亮,好看不好看,都是外在的形式,只有愛,才是盛在碗里的飯。飯香不香,和碗是否好看并沒有關系,所以,即使你端的是一只粗瓷碗,如果里面盛滿了愛,只要你不在意那只碗的外表,你也同樣會感到很幸福。” 女人不是十分明白母親的話,直到有一天,女人得了重病住院,男人沒日沒夜地守候在她的床邊。為了給她治病,男人甚至把家里的房子都賣了,這讓女人很感動。 女人的病終于痊愈了。每天的清晨和傍晚,人們都能看見男人攙扶著女人在公園里散步。雖然他們沒有了自己的房子,租住在別人的屋檐下,但女人一看到公園的鮮花、綠草和樹木,兩眼就會興奮得發光,她感覺和他在一起很幸福。 女人看到媽媽時,平靜地說:“媽,我現在明白了,婚姻真的是一只碗,碗好看不好看,無關緊要,重要的是,碗里有沒有裝著飯!” 一顆牙挽回的婚姻 文/王海俠 女友的婚姻,一直很美滿。最近,突然遭遇離婚危機。 她當年也是才貌雙全的人尖子,禁不住老公一番死纏爛打,后來不顧家人反對嫁給這個一窮二白的愣小子。兩人風風雨雨過了將近二十年,老公終于事業有成了,卻被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孩迷得神魂顛倒,想要半路撇下她。 丈夫提出離婚時,她要求給自己一點時間。日子一如既往地過下去,她依然每天做好他喜歡的飯菜等他回來。每天早晨他醒來,床邊依然會放著她準備好的他當天要穿的衣服。他見她如此,也就不忍心逼她太緊,容她慢慢接受這個事實。 一天,他與那個女孩約會時,女孩不經意說他的一顆牙長得不好看。第二天,他立即去醫院,拔掉舊牙,鑲上新的烤瓷牙。女孩滿意地看著他笑:好看是好看了,不過有點不夠自然。慢慢習慣就好了,他說。說這話的時候,他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婚姻。他已經習慣了她,而他和這個女孩之間,需要時間的磨合。 換了新牙,他卻越來越不舒服,吃飯的時候,說話的時候,那顆牙總是讓他感到別扭。 剛剛鑲的新牙,醫生囑咐不能吃太硬的東西,她就變著法地給他做容易咀嚼、好消化的食物。而他的新歡,卻從不在意這一點。女孩喜歡吃開心果,買來的開心果里總有一些沒有開口的,她就讓他為自己咬開。現在他的牙還沒有長好,可是如果拒絕,女孩就會很不開心。他硬著頭皮咬開了一顆開心果,女孩開心地吃著,他的牙卻開始劇烈地疼。 回到家,她為他用熱毛巾敷腫起的腮。他本想問她考慮得怎樣了,見狀只好又把話咽了回去。在她的精心照料下,他的牙很快好了。可是,那顆新牙仍然令他感到不快。畢竟不是自己身體里自然長出來的,經常會感覺到隱隱的痛或癢,這種磨合恐怕會一直持續。他越來越懷念自己的舊牙,它雖然不夠美觀,但那是自己身體的一部分,那份貼心和舒心,猶如知根知底的故人。 他約女孩出來,只告訴她一句話:還是舊牙好。一進家門,看到她在廚房忙碌的背影,他雙眼竟然有些濕了。他拉著她沖進臥室,從抽屜里拿出那份早已準備好的離婚協議書,一下一下地撕成碎片。他慶幸,自己只是失去了一顆舊牙,還好,幸福還在。 >>>更多美文:好文章

醉臥軟草看夕陽,清風撫面淡淡香。 蛺蝶淘氣舞彩翅,榴花癡迷拾華章。 心磁默念覓感應,嫣紅暈染俏臉龐。 幾度回眸望渡口,數竿遠帆隱蒼茫。 但憑神思逐雁羽,且伴笛音過山梁。 >>>更多美文:自創詩


秀水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芬園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 休閒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ubyr40179&aid=17527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