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頭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社頭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2022/06/29 19:49:58瀏覽33|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田尾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芬園新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社頭新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曾經為你輕盈的舞姿 留住了我冬夜蝺行的腳步 如今你飄灑的浪漫 已在記憶中模糊 我詛咒這靜謐的暖冬 阻隔了你漫天的飛舞 曾經深怨你的徹寒 扼殺了我殘存的綠色向往 而今我多么期盼 你北風卷地的冷冽 將世俗的喧囂掃蕩 你晶瑩純凈的白色 將人寰的腌臜埋葬 曾經仰止于你高傲的冷漠 而澆滅了我內心的熱情似火 但你飄飄灑灑的六棱花瓣 雕塑出童話般的銀裝素裹 讓我沉迷流連于 你空靈般的仙境 而忘卻了寒江獨釣的落寞 我夢魂纏綿的雪姬啊 我明瞭是塵世的浮燥 讓你無奈地北飄 是命運的狂飆 把你帶到天涯海角 我愿面朝大海堅定地守望 哪怕矗立成燈塔般的冰雕 我眸子里泛溢著明媚的春光 把你歸鄉的迷途照耀 直到披著潔白婚紗的少女 投進我熱情的懷抱 今冬沒下雪 初春之夜錦官城外靜悄悄 不見驚鴻北歸 不聞燕呢吵鬧 詩人把深深的憂傷掩藏 我把雪的期盼 掛滿錦水兩岸海棠的樹梢 只等我潔白羞澀的情人 來將寂寞的我魂牽夢繞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詩

邂逅的悲傷 文/無楓 茫茫人海,我們是在多少個擦肩而過之后才換來了這一場邂逅的相遇。 為了這一場邂逅,我曾祈禱過多少個日日夜夜,但換回的卻是一次次的失望。直到真的有一日,我們在雨中邂逅,遇到的只是淡淡的悲傷。 有一句經典的古語: 眾里尋她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是啊,多少擦肩而過卻不能心有靈犀,致使無緣再見。那樣的結局是該遺憾,還是應該慶幸?當邂逅帶來的只是揭起舊傷疤,制造新傷痕的時候,還是期待么?人啊,總是擅長幻想的,而幻想總是美好的,但現實卻是殘酷的,每每懷著憧憬去面見深愛之人時,卻發現已經擁入別人懷抱的對方。那種心臟隱隱欲裂的聲音,把腦袋都撕開了一道裂縫,整個人頓時變得昏昏沉沉,猶如失去了意識,失去了一切一般。 似乎,那種痛比心碎更撕心裂肺,更容易讓人崩潰。 人們往往以為邂逅的結局是美好的,是圓滿的,但現實總喜歡制造出事與愿違。于是,邂逅的結局往往都變成了悲傷的。 那時候,我們就會在想,為什么在這些年里,一直都堅信著,一直都期待著,一直都滿懷希望的堅信著、期待著。當所有的期待換來的只是一場絕望,當所有美好的夢境都已被打破,只是這一場邂逅的雨水還懂得哭泣。 邂逅讓我們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你從不曾質疑的那個人最終還是辜負了你對她(他)的信任。 還記得這樣一個故事,在畢業那年,一個少年懷著所有的暗戀跟一個女生告白了,而后,他們在一起了。那時候,少年還是意氣風發,女生還是善解人意,最重要的是,他們有了一個共同的理想。但最終的結果卻并不美好。 他們還是分開了,因為工作,因為生活,女子最終嫁給了一個有錢人,做了富家太太,而男子卻在堅持著將他們曾經的夢想實現了,在女子生活的那座城市里。但是,雖然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男子卻從來沒有出現在女子的面前,雖然,他曾無數次在女子必經的路上躲藏起來,偷偷地看幾眼已經婚嫁的女子,從來不敢上前打擾。那些年,他從來沒有再找一個女朋友,更別提結婚了,原因很簡單,只是因為他忘不了她,他還深愛著她。 女人常說,找了老實一點的男人就嫁了。其實呢,一直還是對那些壞男人投懷送抱,對于那些老實的男人直接忽略。男人常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所以總想著讓自己可以變得壞一點,那樣的話,就會被異性接受,但卻是有些人做得到,有些人做不到。 有人會問,一個人想要變好很難,但想要變壞卻很容易,其實不然,有些人天生就沒辦法對自己心愛的人絕情,就像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一樣。 其實,聰明的人是不會期待邂逅的,一場感情結束就是另一場感情開始。這般想來,我的確不是一個聰明的人,或者說應該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總是會無緣無故地想起某個人,然后,就會一直回憶著一個個畫面,到了深夜都難以入眠。 時隔多年,我還是在期待著一場邂逅,甚至,我已經知道你已然擁入了別人的懷抱,但我還是期待著那樣的一場邂逅。天空中下著蒙蒙細雨,我和你在茫茫人海相遇,然后彼此停住腳步,看著對方。在那一刻,縱是有著千言萬語,卻一句也是難以啟齒,最終只是淡問一句,這些年過得還好么?除了這個,不知道還能說些什么,無論提到你和他的故事,還是你已經結婚了,對于我來說,都是無法接受的懲罰。 想來,你并不是一個殘忍的人,相反,你是一個很善良的女子,否則,當初我也不會深愛上你的善良。但最終,能夠傷害到我的人也只有你一個人而已,因為全世界只有你能夠進入我的心扉,也只有你才能夠把我的心傷透。 也許,這并不是你所希望的,雖然有了這樣的結果。這樣的結果對于我來說,的確是最不愿見到的,但這一場邂逅,我還是期待著。因為我還想再見你一面,盡管我知道,就算再見你一面,對于我來說,也換不回當初的你,但我就是想再見你一面,至少,可以讓我知道這些年,你過得還好么。 也許,過得好與不好,你自己都不在乎,但我卻是在乎的,比任何一個人更在乎。 我不敢說,我這一輩子不會愛上其他人,但至少到現在,我深愛的人只有你一人而已。因為,就算知道邂逅的結局是悲傷,我還是在期待著。 或許,等有一日,我不再期待再見你一面,再在乎你的一切的時候,我便是放下了,真正的放下了那份曾經屬于我們的感情。 悲傷流瀉 文/思之青 天氣預報說今天有大雨,可是到現在,已是下午四點多鐘,大雨仍舊未來,而天空似乎也在越加努力蓄積可以變成雨水的陰云,盡管現在是太陽高照。 我剛從外面回到房子里來,我坐在椅子上喘著氣,我的臉上流著汗水。可能因為化妝的關系,汗水打濕了粉底,我的臉上迅速出現了粘濕厚重感,仿佛體內的熱氣被包裹在那一層精致的妝容下,無法排出,我感覺到我的皮膚出現了壓抑,盡管我用的是化妝品店里最好的粉底。 但不化妝我又是不愿意的,因為粉底可以幫我遮蓋長期抽煙而導致的黯然膚色,腮紅可以讓我在悲傷的時候也呈現出神采飛揚的笑容。 我和母親一樣,都是愛美極致的女子。母親看戲從來都是要梳妝整齊,她會穿上絲襪,那條黑色的百褶裙。母親在對著鏡子梳妝的時候,我是頂喜歡站在母親的身后,看著鏡子里母親的面容,仿佛那里面有著另外的一個世界。 我現在所居住的小城是沒有戲可看的。我看的是大街上匆促行走的人群,擁擁擠擠的車輛,一聲一聲叫囂的吵鬧充斥在耳邊。當我看著這些的時候,我仿佛也站在一個戲臺下,戲臺上是鑼鼓聲陣陣,悲喜交集,而我也總能看見母親站在我的前方,她回過頭來,那是鏡子中的模樣,被光包裹,笑容淺淺而不經意。 而我現在坐在椅子上,我感覺到悶熱。我將腳從鞋子里抽出來,我看到自己的腳穿著小小的粉色棉襪,我突然為自己的腳起了感動。母親最喜歡我的一雙腳,她會在某個下午,突然從沉默中清醒過來,那是有陽光的下午,她會脫掉我的鞋子,將我的腳放到她的手心里,她用自己的手指認真地丈量,長大了,長大了就好了。 我感覺到悲傷從心底一股一股地滋生出來。也許悲傷本就存在于我的體內,它與我的生命相輔相成,但是現在滿了,滿到我的胸口,可是又無法傾泄出來,他需要一個方式才能突破,就像被一層膜包裹,膜很薄,以透明的姿態占據,但是堅不可摧,我被脹得生疼,我的身體,我的思想,我的孤獨。 我需要一個方式。于是我給自己倒了一杯白酒,艱難地喝下去。我的確是艱難地將這杯白酒喝了下去。我不喜歡酒的味道,但是酒精似乎具備一種力量可以摧毀一切,所以在有些時候,我是那樣迫切地需要。 頭有些眩暈。我終于開始哭泣,當第一滴淚落下的時候,似乎堤岸被沖破,洪水泛濫。而天氣預報說的大雨還未來臨,但我已經開始哭泣。 對面的墻上掛著母親的遺像,我看見母親的身影似乎從鏡框里走了出來,不,是飄了出來,母親看上去很輕,姿態比云朵要優美。 忍不住悲傷 文/風中的樹 劉大美打來電話時,如花正在真功夫吃雞肉粉。其實,吃得蠻香的。如果劉大美沒有大驚小怪的話。 “天啊!你都落魄到這種地步了?窮成這樣了?天啊!你竟然淪落到吃真功夫的地步啦!啊哈哈!老天長眼啊!你也有今天!”你看看,這到底是同情呢?還是嘲笑?不理她,繼續吸那細細的米粉,可是,原本香濃的味道瞬間變為嚼蠟。放下只吞了一半的巨碗,走人。 你說這劉大美壞心眼吧?也不像!不長心吧?更不像!反正,她就是喜歡看到別人比她倒霉。其實,有時候,我也蠻喜歡這種感覺。尤其是比我強一點點的人,終于因為什么事,比我差了,那種感覺,簡直就像是嚼了顆新鮮口味的棒棒糖,完全是清新而刺激,超爽的! 年少時候,鄰居家有一個姑姑,超美!膚白,個高,腰細,蜂胸,然而這些還不是重點,重點是:五官那叫一個美!精致至極!她是家中老大,下面有六個妹妹,人稱其家為:七仙女。美姑嫁人了,夫極帥!你知道,北方冬寒夏炎,人種偏向白種人,個高,體健,一時間,夫婦倆出現在街頭小巷,那簡直就是一道風景!那景色非常宜人,方圓五里的人們都直了眼睛。也直接影響到我的審美觀。年少的我,就知道,我一定要熱愛個子高、身體健壯,濃眉大眼的男子。 真是養眼啊!我那矮瘦的娘雖然丑,卻也知道美好的東西讓人舒爽,不時在家里講那夫妻倆的般配,那美姑的好運氣,嘖嘖聲不停。然而好景不長,當他們的兒子出世后,兩人就起了爭執,所謂小打怡情,大打傷身,經常看到夫妻倆不是這個臉腫,就是那個眼青。當兒子長到七歲時,終于以離婚收場。 那一天,我正在寫字,小學的功課雖然不重,卻經常性要耗費三兩小時的時間去寫字。正寫得歡,就聽到鄰居張大娘推門而進,一臉掩不住的歡顏。只聽到我娘脫口而出的一句:該!活該!然后就是兩個婦人控制不住的喜笑。當然忍不住好奇,終于得知,原來是美姑離婚了,那男人有了外遇。兒子歸她,帶著兒子回家來住了。 忽然間通體濕寒,控制不住地寒冷。不停告誡自己:長大了,我不要做這樣的人!不管是什么樣的人受了什么樣的苦,遭了什么樣的罪,我不要自己成為一個看笑話的人;不要成為一個善妒、刻薄的人;不要自己成為一個雪上加霜的人。可是,越近中年,我發現,我正在成為這樣的人。 不是不悲哀的。 自從聽到陳升的那一首《把悲傷留給自己》,就不時吟唱。仿佛那是我自己的經歷,自己的心情。多年過去了,我還是記得所有的歌詞: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既然你說留不住你。 所有留不住的,就讓他走吧!鼓起勇氣,讓自己活得更好。 時間難以終止悲傷 文/最高志趣美好人生 遇到苦難,人們常說時間會淡化一切,終有一天,會把悲傷沉淀了。但是悲傷的時候,一分一秒都像陷入了無窮的時間黑洞,根本終止不了悲傷。夜半夢醒,悲痛難忍,會想到還有多長時間,才可以終止這樣的感覺? 執著于某人某物,當他離你而去,或者當你失去它的時候,悲傷的種子開始生根發芽,讓本來就壓力重重的小心臟,陷入無涯時間里的悲傷,沒有恰當的了解它,它會開花結果,長成人生的各種毒果。 反之,當有人對你執著,在你離開的時候,對方感到悲傷。雖然你有些過意不去,或者嚴重一點感到心痛,但你想離開了,就決絕地離開吧,對方的悲傷不是起源于你離開,而是起源于對你的執著。每個人都要了解自己,為自己負責。 任由時間去沖刷悲傷,對不同的人來說,時間長短不一樣,或許有人可以用很短時間就走出悲傷,但有些人要很長,在悲傷里度過生命,等于有才華沒有去施展,浪費。只有了解到悲傷起源于自己的執著,我們就更有動力去面對它,而不是拖著疲憊的身心度日如年。 首先,選擇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開始堅持去做,而不是執著于某人某物,生命會有隱忍前行的積極力量。 有一本繪本,叫“點”。小孩子從不會畫點,到在老師的鼓勵下,畫出了各種各樣的點,從悲傷到歡喜,再到鼓勵另一個孩子“去畫就好了”。開始去做,就會立刻終結悲傷,如果連第一步都不肯邁出,那就只能在時間里嘆息,“為何我不會畫畫?”。 其次,選擇那些讓自己感覺時間沒有流逝的事去做。我有件白衣服弄上污點,前些天想繡朵花上去,今晚才行動起來,雖然繡工不那么好,線也不夠多,有的地方只能稀疏繡上幾針,但是繡的過程,我感覺不到時間在流逝,也就無所謂什么悲傷,完全沉浸到時間里面了,繡完心情也好。 再次,不要等待,而是要行動起來去了解自己。擅用各種感覺,讓自己更加敏銳。 悲傷是因為我們腦海里總是想著“曾經擁有”,卻沒有為當下做點什么,硬是把時間拉長,正是因為當下的無,與以前的有形成強烈的對比,造成落差的悲傷。還要勸自己說,時間會改變一切?在等待的這段時間,生命浪費了珍貴的多少分鐘。 有些話,不要追根刨底地問清楚,離開的總有離開的理由,挽留,只會徒加“執著”的悲傷,不要抱著自己有多愛對方卻得不到回報的想法,說白了是自己舍不得對方離開,是更愛自己。當我們了解了這個過程,就不會那么執著了。 敢于從心底深處把執著的人或物放下,也就沒有了悲傷,沒有了怨恨。這個時候,更有能量去覺察到生命的各種美好。一個帶著悲傷和怨恨的人,是理解不了美好的,因為他理解不了自己。 從哇哇墜地到成家立業,有了自己的孩子,日夜不怕辛苦地帶大孩子,卻在某一天突然被隔絕,那種突然的被剝奪的感覺,很痛苦,天翻地覆的擁有和失去,很長一段時間的痛,思念讓人度秒如年。許多沒有經歷過的人,聽起來會覺得不可思議,說如果是他,早就瘋了。不管是哪種方式,我們總是如此難以承受“骨肉分離”。于是勸慰自己說,孩子會回來,會見面的,只是時間早晚而已,夢里也不斷地出現孩子,或是記憶的過去,或是想象的未來。 但是時間終究終止不了悲傷。我們彼此執著,又給它取了個名字,叫深愛對方。 孩子三歲以前,有研究說離開母親會產生分離焦慮和孤獨感。因為孩子出生,就像一張白紙,她靠自己是沒有存活能力的,所以她執著于最親近的那個人,一旦離開,會對她產生終身不好的影響。等她開始慢慢獨立,成長為完整的一個小人兒,她就可以過度到沒有執著的健康人格。但是基本上大部分人都沒有過度好,因為我們都在執著,都在為得到時那么艱難,不甘心就這樣失去而悲傷不已。 倒水時被開水濺到,我們可以馬上把水壺拿開,要終結悲傷,也應該這樣去做。立刻,馬上,清楚地看見悲傷為什么產生,不要以愛的名義,去把自己的執著強加給他人。不管某人某物有沒有離開,我們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離開,因為人生到最后,一直都是自己陪伴自己。離開,不是因為輕易放棄,而是為了終止悲傷沖突,各自成為更好的自己。 >>>更多美文:好文章


溪州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大村長新冠胸痛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社頭長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田尾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 心情隨筆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smb369879&aid=175439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