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鹿港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2022/07/01 21:50:16瀏覽17|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溪州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和美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彰化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青春友誼的文案 1、沒有友誼,沒有朋友的人生,是慘淡的人生,也是失敗的人。 2、你是我成長的一部分,永遠都不會消失,致閨蜜。 3、友情是裝在瓶里的佳釀,無色無味,多年后開啟溢出的是那濃濃的情。 4、可能是太念舊,不想去交新朋友;可能是太冷漠,不常聯系老朋友。 5、友誼永遠不變,因為友誼是一種領悟,一種改變! 6、最好的朋友就是,當全世界的人都覺得我是在小題大做時,她卻懂得我為什么哭得如此歇斯底里。 7、緣起友誼長存,花落真情不散,風里雨里攜手共進、夢里心里始終有你。 8、即使交不到個朋友也沒有關系,只要交到一個比個朋友更重要的朋友。 9、時光不老、我們不散。致我最愛的那群人。 10、嗯哼嗯哼蹦擦擦,動我姐妹全干趴。 11、愿我們之間友誼長存,祝你在未來的日子里夢想和生活同行。 12、友情是金子,友情不像鐵、越練、越氧化,最后化成一縷輕煙。它像塊金子,越練、越純,永遠閃爍著金色的光芒。 13、友誼是一個揚帆,承載著我們無數的歡樂。友誼是一座心靈的橋,在到達彼此彼岸之時相互扶持、相互幫助。友誼是一首歌、唱出了我們學生時代的無窮樂趣。 14、只要你需要我,我永遠在你能看到的地方。 15、真正的朋友,她每天會損你一百次,卻絕不允許別人傷害你一次。 16、你給我一滴眼淚,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17、在青春期,友誼也會被拿來反復較量,總少了些兒時的簡單與隨意。 18、愿未來的一切都不可以打到他們,讓他們的笑容充斥著沒好的青春,天長地久、友誼長存。 19、真摯的友誼,不會因時間的阻隔而沖淡。昔日的承諾、也不會因漫長的歲月而改變。 20、友情如水,淡而長遠;友情如茶,香而清純;友情如酒,烈而沁心;友情如雨,細而連綿;友情如雪,松而亮潔。人生短暫,珍惜友情。 21、告訴我一個地址、讓我到你心里;給我一個密碼、讓我打開你的心門。 22、人之交友,不出趣味兩字,有以趣勝者、有以味勝者。然寧饒于味,而無饒于趣。 23、真正的友誼,是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的。有距離,才會有尊重;有尊重、友誼才會天長地久。 24、友誼是一棵針葉樹,當你不尊重它、踐踏它時,它就會豎起滿身的刺來保護自己。 25、親愛的朋友,友情、如藍天下碧藍的湖水,美麗安然;祝福,如夜空中的繁星點點、奪目耀眼。祝福依然,愿不變的幸福,陪伴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 26、哪天撐不住的時候記得告訴我,換我來撐。 27、誠信,讓心靈無瑕,讓友誼長存,讓世界美好! 28、因為友誼,使我更加活潑。因為友誼,是我拾起了自信。因為友誼,使我不會再因為一次考試而難過、自責。愿我們間的友誼長存。 29、我把我的零食都給你,我們和好吧。 30、要有閨蜜在一起那才叫嗨到爆棚!我要我們的友誼長存,直到地老天荒。 愿友誼長存的文案 1、問候是火、思念是煙,我愿為你煽風點火;情誼是電,牽掛是雷,我愿為你天打雷劈;友情是手,情誼是足,我愿為你手舞足蹈! 2、再沒有比為了朋友而放棄生命更大的愛。 3、世界那么大,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都得攢多少緣分才能在一起,所以不要輕易放棄對方。 4、萬兩黃金容易得;一個知心最難尋。 5、我有那么一幫好朋友,沒混熟的時候一個比一個文靜,混熟了各個都跟瘋人院跑出來似的。 6、明明不是同父母、卻總對別人說、我們是親姐妹、 7、別人都走開的時候,朋友仍與你在一起。 8、時光就像個大篩子,經得起過濾,最后留下來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9、獲得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 10、再親密的朋友,也還有各奔東西的時候,在一起,就要學會珍惜,經歷過,就要學會感受。 11、友誼只能在實踐中產生并在實踐中得到保持。 12、嗯哼嗯哼蹦擦擦,動我姐妹全干趴。 13、揮手告別、揚帆遠航,別不了的,是你拋出的那根友誼的纜繩,無形中牢牢地系在我心上。 14、朋友,我愿背起你所有的痛、只要你輕松;我愿和世界挑戰,只要你自由自在。 15、真摯的友誼,不會因時間的阻隔而沖淡。昔日的承諾、也不會因漫長的歲月而改變。 16、朋友之間不言謝,遇見、就是幸福。 17、有朋友的人、生活才有樂趣,一個人喝茶,不能品出味道;就是一個人單獨吃飯、也不會有太大的胃口,多個人在一起吃飯、就會增加香味。 18、愿多年以后你我仍舊在一起,共飲一杯老酒一醉方休。 19、信任是友誼的重要空氣、這種空氣減少多少,友誼也會相應消失多少。 20、友誼是什么?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么,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 21、友誼是一杯葡萄佳釀,忙忙碌時候只能解渴,只有細細品味,才能嘗出其芳醇真味。 22、我一直想謝謝你,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里。我一直想告訴你,告訴你我真的很愛你。 23、人之交友,不出趣味兩字,有以趣勝者、有以味勝者。然寧饒于味,而無饒于趣。 24、什么閨蜜搶男朋友?開玩笑,我壓根就沒閨蜜。 25、只要你是我的朋友,哪怕十惡不赦,為天地所不容、我也要站在你身邊。 26、友情是裝在瓶里的佳釀,無色無味,多年后開啟溢出的是那濃濃的情。 27、你給我一滴眼淚,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28、思念是清淡的詩,不是正因孤獨才想你而是正因想你才孤獨,真誠的心靈勝過鉆石的光芒,你我的情誼天長地久。 29、你是我成長的一部分,永遠都不會消失,致閨蜜。 30、那種友誼,如老酒,隨著歲月的沉淀、越來越濃,直至喝下后,可醉笑一生。 關于友誼長久的文案 1、最好的朋友不是每天笑著夸你的人、而是每天笑著損你的那些家伙。 2、友情是一瓶很純的葡萄酒。越陳,就越醇,也越甜。 3、誰要求沒有缺點的朋友,誰就沒有朋友! 4、友情,不輸給任何一種愛情。 5、友誼永遠不變,因為友誼是一種領悟,一種改變! 6、朋友乃平常親愛,兄弟為患難而生。 7、友誼是一個奇妙的等式,在得到的同短語時必須付出、在付出的時候也就得到。 8、遇見你們,是我最美麗的意外。 9、明明不是同父母、卻總對別人說、我們是親姐妹、 10、閨蜜,對我們來說,甚至是比情人更重要的。 11、我把我的零食都給你,我們和好吧。 12、哪天撐不住的時候記得告訴我,換我來撐。 13、友誼是一杯葡萄佳釀,忙忙碌時候只能解渴,只有細細品味,才能嘗出其芳醇真味。 14、好朋友就是,即使不能拉你一把,也絕不會讓你掉下去的人。 15、分開的時候不需要告別,縱使歌聲漸漸地沉寂下去,我們的心也會永遠地跳蕩不息,友誼長存。 16、揮手告別、揚帆遠航,別不了的,是你拋出的那根友誼的纜繩,無形中牢牢地系在我心上。 17、一個人沒有朋友,就像生活里沒有陽光。 18、真摯的友誼,不會因時間的阻隔而沖淡。昔日的承諾、也不會因漫長的歲月而改變。 19、什么閨蜜搶男朋友?開玩笑,我壓根就沒閨蜜。 20、友誼是最圣潔的靈物,她既會在同性中生根、發芽,也會在異性中開花結果。 21、朋友就是把你看透了,還能喜歡你的人。好閨蜜就是抓住你的一個缺點說上半天的那些。 22、真正的朋友就是,當你蒙蔽了所有人的眼睛、也能看穿你真實的樣子和心底的痛楚。 23、告訴我一個地址、讓我到你心里;給我一個密碼、讓我打開你的心門。 24、愿多年以后你我仍舊在一起,共飲一杯老酒一醉方休。 25、朋友,讓我輕輕地說聲你好。雖然人生難免有聚有散,但你卻是我心中最珍惜最難忘的朋友。 26、知識代替不了友誼,所以我寧愿做一個笨蛋也不愿失去你。 27、當你撫平你的憂傷的時候,你就會是我永遠的朋友,你要跟我一起笑。 28、即使交不到個朋友也沒有關系,只要交到一個比個朋友更重要的朋友。 29、親愛的朋友,友情、如藍天下碧藍的湖水,美麗安然;祝福,如夜空中的繁星點點、奪目耀眼。祝福依然,愿不變的幸福,陪伴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 30、不像朋友不如不做朋友,不像愛人不如坦然放手。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想起小時候的端午節,是快樂的,歡騰的,有滋有味的。 中午放學回家,我們就像一群放飛出籠子的歡樂小鳥,笑著跑著,追著趕著,一直鬧騰到各自的家門口。 門口左右兩邊,媽媽早已分別插上一把綠油油的還散發著一股濃郁香味的艾草枝葉。媽媽說,這是辟邪保平安的。 還未入屋,就已聞到香噴噴的炒面線,還有又甜又美的蓮藕湯,以及苦中帶甘的釀苦瓜,色香味全的釀茄子。這每一道菜,都是媽媽端午節必備的拿手好菜,更是我們記憶中的美味佳肴。 等我們飯飽菜足、心滿意足卻又意猶未盡時,摸著滾圓的肚皮正想打個嗝,正想好好回味一番剛才活色生香的美食,誰知媽媽又開始催我們去井里挑水了,她還強調說一定要選擇在中午十二點這個時間,叫“午時水”。傳說男女老少喝了“午時水”后都能消除百病、無災無難、無病無痛。 我們挑著兩個叮當作響的鐵質水桶,飛也似地跑出了家門。 遠遠望去,村口那口老水井邊早已是嚴嚴實實地圍滿了一大圈人,大家都跟約好了似的,等待著那個激動人心、吉祥的時刻“午時”的到來。 挑滿了一大水缸的水,我們渾身也被汗水濕透了衣背。 媽媽又說,端午節這天必須去洗頭和洗澡,必須從頭洗到腳、徹頭徹尾地洗,洗得干干凈凈之后就再也沒病沒災了。 如此神奇的“午時水”,還等什么呢?趕緊趁著“午時”這個大好時光,好好讓自己整個身心一起沐浴在陽光和河水中吧。 我們三步并作兩步來到河邊,河里已是歡騰的一片。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人們從四方八面涌來,聚集在河里。大家或嬉戲、或玩水、或潛水、或游泳,笑聲、打鬧聲融成一片熱鬧沸騰的海洋。 耀眼的陽光照耀著河水,河面上波光粼粼,河水清澈見底,河底里的沙石也依稀可見。那一簇簇綠得發亮的水草,在河水長年累月的撫摸下,舒展著柔軟美麗的身姿。一群群魚蝦快活地在我們腳底下追逐嬉戲,玩著捉迷藏的游戲。 大家笑著鬧著,心情無比激動,無比歡暢。經常有些同學玩得忘記了時間,下午上課遲到了,被老師罰站,一律濕漉漉的頭發,尚未干透的衣服粘在身上,一排排一隊隊在講臺前面站著,排滿了整個講臺。 如今的端午節,別說看賽龍舟、游泳,有時連河水都不知道該上哪兒找去了。在跳躍的陽光中,滿懷期待地等著曾經的端午……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社頭長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二林長新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r8ks84677&aid=17548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