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2022/06/15 03:16:50瀏覽35|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田尾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走過日日走過的路,猛一抬頭,就看到玉蘭開了。 校園里靠西邊的大道上,兩邊栽了玉蘭。高高大大的玉蘭樹,遮蔽了半條林蔭道。兩邊的樹,在半空里,撐起了一座拱橋,遠遠望去,如一條綠色的長龍,微風過處,好像有無數綠色的小手,向你招手示意。 忽一日,我在辦公室里,就聞到一縷一縷的清香,那種薄薄的,帶著絲絲的甜蜜而又有點醉人的味道。我站到窗子邊,忽然就看到了對面的玉蘭花。 潔白的花,在翠綠中,好像一只只白鴿,正準備展翅高飛。你看,它們的翅膀已經張開了,可是卻沒有飛走,它們一定是等著有人喊一二三,它們才一齊飛走呢。那樣素潔的白,如天上的云,鑲嵌在綠色的葉子上;如冬天里的雪,竟然還殘留于這些綠色中,多么可愛,又是多么的俏皮啊。 “霓裳片片晚妝新,束素亭亭玉殿春。已向丹霞生淺暈,故將清露作芳塵。”我是寫不出這樣的詩句來的,我想,玉蘭在這盛夏里開出素潔之花,它一定是不想和那些春花展現歲月的妖艷,它的花只有大開之后,你才能看得真切。 當它還是花苞之時,你須走近才能觀賞。那是一個用綠色包裹著的小柱子,就好像一個包裹著的玉米,只是沒有玉米頂端的須。它把花蕊包裹得那樣嚴實,一點都不泄露花中的仙氣。有的時候竟然是兩根綠色的柱子并排立在一起,好像兩兄弟,在比著誰高誰矮。或者像并蒂蓮,在比翼雙飛。 我的家鄉,沒有玉蘭。花花草草很多的鄉下,那些花草樹木,都能隨遇而安。有的時候就是折一小枝也能插活,有的樹木你把它鋸倒了,那樹干就能成新樹的根,看著一根樹干上,長出一排排毛茸茸的新綠,實在是感受到生命的頑強和旺盛。 可是玉蘭卻不一樣。它小的時候,你要好好地呵護,稀少的葉子,承受著天地間的陽光雨露。它長大了,卻粗壯高大,就是落下的黃葉,也是一種極美好的享受。你一腳踩下去,咯吱咯吱地響,撕心裂肺,好像你剖開了它生命的縫隙。你疾走,它卻追著你,那輕輕的呼喊,不知道你聽見了沒有,那樣婉約,又那樣惆悵,全然沒有玉蘭偉岸的粗獷。 我沒有看到玉蘭花綻放的過程,是忽然間幾片花瓣全部打開呢,還是慢慢地朝外延伸它的花瓣?我能看到的只是幾片盡情地張開的花瓣,中間那黃黃的花蕊。大開著的白色花瓣,卻沒有一瓣落下來,都完好地粘在枝條上,幾片花瓣,整齊地張開著,如一個個小姑娘,手拉著手,站成一個小圈子,圈子中間,有一堆篝火,那篝火剛剛點燃,小姑娘就雀躍起來,蹦啊跳啊,快樂極了。 讀到史鐵生的文章,就想到他寫玉蘭的文字:每到這個季節,我家的樹上就開滿了玉蘭花。這個季節,應該就是我現在的這個季節,這個季節里,夏天已經過去一半了,再往后,就要進入秋天了。要是用四季來衡量人的一生,那我人生里的玉蘭花早就開過了,連那些夏天里的雨染過的花,由白而黃,由黃而黑的顏色都沒有了。 在史鐵生那安靜的文字里,玉蘭花一直開著,那么多年來,一直開到我的心里了,沒有凋謝,也沒有頹敗。 喜歡玉蘭,不只是它白花開時的靈動,也不只是它花開得那樣懸浮,我更喜歡的是它悄悄地開,又寂寞地謝。它那潔白的花漸漸地萎縮成一枚小小的核。黃黃的,最后滄桑得烏黑。 我想,那枚小小的核里,包裹了太多的歲月里的光陰。光陰里的快樂和苦難,都包裹在一起,從不自甘墮落。 這高貴的玉蘭花,其實在我童年的夢里,就出現過,只不過,那時候我不知道它的名字。 現在,玉蘭花,一喊你的名字,我就覺得我所有的苦難都化成了你的清香。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保護森林從我做起 文/李曉翠 地球是人類生存的共同家園,是人類的母親,森林有地球之“肺”的美稱。愛護每一片綠葉,保護每一棵綠樹是我們公民和小學生應盡的義務。 21世紀是我國社會、經濟、資源和環境進入可持續發展良性循環的世紀,森林的生態效益將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森林資源的可持續發展有著廣闊的前景。 森林不僅能維持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和氧的平衡,還能促進生物圈的水循環。森林猶如“綠色水庫”,“雨多它能吞,雨少它能吐”。具有良好的存蓄釋放功能,據說1萬hm2森林保持的水分相當于一個300萬立方水庫的蓄水量,它具有很好的防洪作用,能使我們呼吸著新鮮無比的空氣。 火是森林的天敵,為了保護森林,我們要有防火意識,防范它給人類造成無法挽回的傷痛。 火是多么不起眼的一個字,它卻可以讓人從富到貧,也可以使人家破人亡。火有益也有害,像一把雙刃劍,我們應該防止森林火災發生,最大限度地制止在山林里用火。同時,火也是農村人不可缺少的,這就需要我們做到“護林防火重于泰山;森林防火,從我做起。” 保護動物 文/王欣悅 今天,我們小記者看了一場電影,電影講述的是關于大自然里各種動物的故事。看完電影后,我得到的啟發是:要保護動物,保護大自然!我們特別要保護大熊貓!我保護大熊貓,其實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喜歡大熊貓,大熊貓剛出生的時候還沒有長毛,可愛得很。 保護公家花圃的花 文/岳秀紅 單位辦公樓外有一個花圃。一年四季,花圃里都有各種花姹紫嫣紅地開著。 所有的花都開不長久。 公家花圃的花,誰都可以隨隨便便伸手就摘就掐,單位的人如此,不是單位的人也如此。 侍弄花圃的是單位的清潔工王二。 王二看到花圃的花被摘被掐,心里有一點痛有一點氣憤。王二不好開口說單位的人,就開口說不是單位的人。不是單位的人根本不理睬王二,還笑話他:又不是你家私人的花圃,你管什么閑事!王二聽了啞口無言。 單位的花圃便常年有花開常年不見花。 王二一樣賣力地侍弄花圃,王二認為不賣力就對不住單位給他的一千八百元工資。 閑下來王二便琢磨:如何保護公家花圃的花呢? 這一天,王二還真想出來一個法子。 王二就自己掏錢去做了一個牌子,下班后悄悄拿來插在花圃里。 從此,王二只在下班后侍弄花圃,花圃開始繁花似錦。 王二很高興,他常常盯著花圃里的牌子笑。有時,單位的人還好心鄭重警告王二:王二,不要去摘花,花圃租給私人了,讓人逮住要賠錢,一百至五百元呢! 王二強忍著不笑,還鄭重其事的點著頭。 保護環境 刻不容緩 文/李思捷 現在,我們生存的環境越來越差:汽車排出的濃濃尾氣;隨處可見的白色垃圾;臭氣難聞的小河。正因如此,我們都越來越關注環保。今天,我們小記者一行六人在老師的帶領下考察了二干河的水污染情況。 吃過午飯,我們就與輔導員老師出發了。老師在車上告訴我們,二干河是通往長江的,而長江水是我們張家港人飲用水的源頭。僅僅5分鐘的車程,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二干河。 眼前的二干河和我想象中完全不同:河面上有許多雜物,岸旁也有很多的生活垃圾,臟亂不堪。我疑惑,河岸旁不是有個垃圾房么?人們為什么不把垃圾扔到那里面呢?這時,一艘輪船向我們駛來,船上裝著很多石子以及其他雜物。船的右下方有一個排水孔,污水不時從排水孔里排放出來。那些船民們一定沒有想過生活在水底下的魚兒,他們把污水排入河中,不僅污染了河水,還使魚兒們失去了家園。 我們坐在車上繼續前進,到達了洪橋。這里四處彌漫著一股難聞的氣味,分外刺鼻。忽然,我的視線里出現了一個工廠,一個像漏斗一樣的“大家伙”正在排放大量污水。繼續向前行駛,一路上,許多工廠排放的污水將河水染得渾濁不堪,而工廠上方的“大煙囪”排放的濃煙,也使空氣異常渾濁。 通過這一次實踐活動,我讀到大自然給我們的警示:人類要在地球上安居樂業,就要愛護地球,保護“水”這一生命之源。地球只有一個!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真的已經刻不容緩了! 保護青蛙 文/劉昊鑫 “賣青蛙嘍,賣青蛙嘍……”從菜場的一個角落里傳來一陣陣叫賣聲。我尋著聲音來到了那個角落里,看見一位五六十歲的老伯伯手里抓著一大把青蛙,在叫賣著。那些青蛙在老伯伯的手里拼命地掙扎著,還不時地叫著,好像在說:“放了我吧,我求你了。”我看見這情景,感到十分痛心。 青蛙是昆蟲世界中最出色的“田園衛士”。它不光吃蒼蠅、蚊子,還大量捕食蛾子、稻飛虱等農業害蟲。有人做了統計,一只青蛙平均一晝夜能捕食70多只害蟲,一個月約2000只。如果按青蛙每年活動期六至八個月計算,可以消滅各種害蟲一萬五千只左右。全國各地有青蛙千千萬萬,幫助人類消滅害蟲是多么可觀啊! 人類呀,讓我們一起保護青蛙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溪州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員林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p88u92118&aid=17517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