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芬園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2022/06/18 05:16:53瀏覽37|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彰化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社頭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花壇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可愛的小狗 文/吳越卓妍 在我上幼兒園大班的時候,媽媽給我買回一只小狗,我給它取名小樂。 小樂越長越好看。它有一身潔白的毛,兩只閃閃發光的大眼睛就像兩顆黑珍珠,梧桐葉般的耳朵掛在臉頰兩旁。小樂跑起來姿勢優美、節奏規范。它的尾巴總是翹著,每當見到我,就不停地搖尾巴。 媽媽剛把小樂帶回家時,它對我很不友好,還在光潔的地板上撒尿。媽媽對我說:“必須先讓小樂學會友善,這樣它才會聽我們的話,不隨地大小便。”可怎樣才能讓小樂變友善呢?媽媽說:“這不難,只要你對它好,它就會對你好。” 我聽了之后,暗下決心,要好好對待小樂。我親自動手給小樂做了個功能齊全的小房子,有門有窗,有小小的游戲室,還在里面放了“小床”和我精心為它挑選的玩具。 剛開始小樂還不愿進去呢,我就用食物引誘它。沒過幾天,小樂就對我這個小主人友善多了。 在媽媽的指導下我開始訓練小樂大小便。幾天后,就在我覺得已經有成效、想向媽媽炫耀時,只聽“撲哧”一聲,小樂的一坨大便宣告了我教育的失敗。我馬上盯著小樂,它看我沒怎么吵它,就跑到我面前撒嬌,好像在祈求原諒,看到小樂可愛的樣子,我的氣都跑到九霄云外去了。 小樂喝水的時候特別有趣,它把舌頭伸得長長的,舔到水,再卷進嘴里,速度像閃電一樣快,還不時發出“呱呱呱”的聲音。 小樂還特別愛啃骨頭,每當啃骨頭時,它總是先用前爪按住骨頭的兩端,側著臉狠勁地咬,好像幾天沒有吃東西似的。 突然有一天,小樂跑出去以后就再也沒有回來,我傷心了好久。媽媽安慰我說,小樂可能找到了更愛它的人家。雖然小樂現在不在我家了,但是它陪我度過的美好時光,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 可愛的小狗 文/曾杰 我家倉庫守廁所的老爺爺,他有一只可愛的小狗。它的可愛表現在外形上,圓滾滾的身體長了柔順的毛,有黑的,有白的,好像穿上了一件花大衣。它的臉像孫悟空的桃子臉。兩顆黑寶石般的眼睛鑲嵌在它那玲瓏的面孔之中。 它最喜歡吃火腿腸、包子、喜歡喝牛奶。它還會表演,我講給你們聽吧!那一天,我把一根火腿腸掛在一條線上,把線放進小狗的窩里,小狗聞到了火腿腸的味道,抬起頭向上看來看去,才看見了火腿腸,它一下撲過去,我馬上把火腿腸拉上來,它好像垂頭喪氣的樣子,但是我看它撲過來的樣子真是太酷了。我把火腿腸又放下去,它看見了火腿腸敏捷地一跳,把火腿腸抓了下來,看著它津津有味地吃,我也為它高興。 它的鼻子非常靈,什么味道都能聞到。有一次,我的乒乓球不見了,我把弟弟的乒乓球拿給小狗聞,小狗聞了之后,按照這個味道。過不了多久,小狗就找到了我的乒乓球,你們是不是覺得小狗像軍犬。 小狗它還喜歡打架。有一次小狗看見了一條流浪狗,小狗大叫:汪、汪、汪,流浪狗聽見小狗叫,流浪狗沖過來跟小狗決戰……結果小狗贏了。 哈哈!可愛吧! 可愛的小狗 文/張米粒 我家有一只又小又可愛的小狗。圓圓的頭像一個小毛球,又黑又小的眼睛一閃一閃的,像顆閃閃發亮的珍珠。鼻子硬硬的像一塊小石頭,尾巴又細又長像一根繩子,因為小狗的毛是白色的,摸起來就像棉花一樣,所以我給它取名叫小棉花。 我把它放在我的房間里,旁邊有碗清水,小狗渴了就用舌頭舔水喝。小狗睡覺的時候,我把它放在陰涼的地方它就會睡得很香,我把它放在熱的地方它就不睡,只是呆呆地坐在那里,真是一只奇怪的小狗。 有一天,小狗碗里沒水了,我就去給小狗接水,就把吃的也拿過去了,因為沒有它最喜愛的骨頭,所以小狗就跑出去了。我就去追,可是追了好久都沒有追到,我就停下來休息了一會,正當我休息的時候,卻發現小狗不見了,我趕忙去小區外面找它,我忽然看見它在一棵樹下,好像在找吃的,我慢慢地走過去把小狗抱回家,回到家我拿些好吃的給它吃,它吃得可香了。 我非常喜歡這只可愛的小狗。 可愛的小狗 文/錢楊 假期中的一天,吃過晚飯后,我到院子里玩。隔壁的王怡寧姐姐抱來了一條小狗,我一看就喜歡上了它。 瞧,它多可愛呀!一身棕色的卷毛,讓我忍不住就想去摸摸它,而它就像個乖寶寶,任你撫摸也不惱,更不會咬你。仔細看它,我發現它的眼睛特別大,而且很明亮,就像黑珍珠一樣閃亮閃亮的。它眨巴著眼睛看著我,好像在說:“小朋友,我真喜歡你。”小巧的鼻子還不停地在我身邊聞來聞去。不是在鞋子前聞聞,就是圍著我在褲腳邊嗅嗅,好像在尋找什么。我就央求姐姐給我抱抱,姐姐同意了。我蹲下身子把它抱到懷里,它就不安分起來:一會兒伸出舌頭直往我臉上舔;一會兒又順著我的前胸、肩膀要爬上去并站起來,好像要和我比比誰更高,搞得我手忙腳亂。姐姐看見了說:“快把它放下來吧!”于是我就把它輕輕地放到地上。剛一著地,它就快樂地跑來跑去,一會兒圍著我們繞圈圈,好像和我們做游戲;一會兒又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飛奔而去,急得我們連忙趕過去,結果它自己又輕快地跑回來了。 哎呀!真是一只可愛又頑皮的小狗!真想把它帶回家多和它玩玩! 可愛的小狗 文/章天一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小狗,因為我覺得小狗特別可愛,而我奶奶家就有一只小狗。 說起這只小狗的來歷還真有些與眾不同。有一天爺爺出去散步,看見它全身臟兮兮的,孤零零地在路邊流浪,而且有幾只大狗在欺負它。爺爺知道我喜歡小狗,于是就趕走了那些欺負它的大狗,把它帶了回來。我看見這只小狗高興極了,急忙給它洗了個澡,這只小狗好像很懂事,它知道我是在愛護它,非常聽話,無論我怎么擺弄它,它都不反抗。洗完澡給它擦干凈,一看,啊,它真是一個“帥小伙”!它的耳朵直直地豎在頭頂上,有點像小白兔了,它黑亮亮的眼睛骨碌碌亂轉,它的皮毛黑乎乎的,像披了一條黑色的綢緞,又黑又亮。它的肚子白乎乎的,像雪花一樣潔白。 爺爺把這只小狗安排和我們家的小貓住在一起,一開始我還擔心它們兩個會打起架來。可是后來我發現我的擔心完全是多余的。它倆一見如故,儼然是一對好朋友,它們一起睡覺,一起玩耍。后來這只小狗受小貓的影響,非常喜歡吃魚,如果一頓飯里沒有魚,它就吃不下飯。它們居然連睡覺也抱在一起。我從來沒有見過貓和狗的感情如此深厚的。 這只可愛的小狗,給我家帶來了不少快樂,我喜歡它! 可愛的小狗 文/陳文杰 我家養了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小超人。 小超人全身黑白相間,四肢短而粗,一對三角形的耳朵,眼睛烏黑烏黑的。它的鼻子特別靈,只要媽媽一買肉,它總是第一個知道。 小超人最愛吃肉骨頭了,它餓的時候就會圍著我轉,一邊轉還一邊用頭蹭我的腿。有時還會咬我的褲子,好像在說:“小主人,快給我吃的吧!我快餓死了。”一次,我正在吃肉骨頭,小超人見有東西吃,便撲了上來。我見它如此嘴饞,心想:呵呵,來逗逗你。于是我趕緊夾起一塊骨頭在它面前搖來晃去。小超人一見是最愛的骨頭,就往上一蹦,我立刻把肉骨頭向上一提,它撲了個空,這下,本來就餓得發慌的它,現在更是餓急了,只見它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縱身一躍,肉骨頭終于被搶到了。它一搶到就連忙叼起它的“戰利品”飛快地跑到角落里津津有味地吃起來,看著它那可愛的樣子,我一下子就笑了出來。 小超人睡覺的時候也很有意思。只見它把后腿一伸,頭一趴,便開始了它的“夢想之旅”了!它睡覺的時候還會“嗯、嗯”地發出聲音,好像夢里也在吃肉骨頭呢! 小超人,我真是太喜歡你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時常呆在窗前 好想如風 輕輕搖曳手中的風鈴 去聽盡靈動的聲音 看著朝陽升起 順著清風吹來的溫柔 心胸盈滿了歡樂 在悅耳的鈴音中,為你 含笑低唱 我喜歡將手中的風鈴 放在風中 蕩漾著歡快的節奏 讓迎春之聲不絕于耳 愿春風往來的聲音 也隨著鈴音與鳥兒相和而鳴 讓一切的美好 融匯在柔和的空氣中 讓我情不自禁地唱起歌 我的心憧憬著未來 風吹過,鈴響起 而窗外那時,也許 正是蝶舞花開的美麗世界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詩


和美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田尾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社頭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員林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 休閒生活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npc949707&aid=175210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