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頭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2022/06/22 12:11:17瀏覽24|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社頭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長清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芬園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小魚兒 文/俞敏 很長一段時間里,我一直認為養兒子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若干年后我才知道,因為這種觀點和自我感覺良好的言詞,得罪了不少人。這些人大多是我的那些養女兒的同學、同事。 后來,我是以實際行動改正,見了他們就嘮叨養女兒的好處,是真心實意地賠禮道歉;不時也說養兒子的苦惱,是現身說法的自我批評。我都這樣啦,信我真心悔改的,仍舊屈指可數。這叫什么?是人心不古。 別人不理解就算了,自己得對自己的作品好。既然是作品,就甭管他是歪瓜劣棗,還是金童玉女,總得有個名號。他媽媽懷他的時候,正在播出瓊瑤的一部電視劇,里面有一個姑娘叫小彤。這名字好聽,我們便移花接木過來,是馬年,“小”演變成了“驍”;我專業、職業與樹有關,“彤”演變成了“桐”。事后,我網上一查,嘿,這名字太他媽優秀,竟然得了96分,比我大學里《木材學》的成績高了36分。 我們夫妻的父母都不在身邊,便苦了這孩子,進托兒所比其他小孩都早。人的生命力是強大的,特別是草根家庭,人家喝糖水長,咱孩子喝涼水也活,等到他能走會說,開始經常參加他媽媽的活動圈子,名聲也就逐漸大了起來。 沒有綽號,仍舊算不得有名氣,于是有人給起了個“小魚兒”的名字,這也是金庸小說看多了的癥候。 事實上,人寵不得,有了“小魚兒”的名號,好像就有了江湖地位似的,大人就餐,躲在桌子底下,撓撓這個抓抓那個的是他;到張老師家,爬到屋頂堵煙窗,憋得一屋子煙的也是他;與隔壁家的孩子,坐到三樓窗外空調外機上,邊聊天邊吃零食的還是他。別人說他是多動癥,皮大王,我真不知道說什么好。 等到“小魚兒”上了初中,像轉基因似的,變了個樣,除了上課有小動作外,開始懶語了,甭管是遇到叔叔大爺還是嬸嬸阿姨,以不變應萬變,就是不開口,心情好了的時候也就是在嗓子里嗚嚕一聲。這種情況延續到他參加工作一年后。 人家說女大十八變,真吃不消這臭小子,他又開始變,變得話多的快成話嘮了,論其緣由是談了戀愛。我只能在旁邊搖搖頭,金花配銀花,西葫蘆配南瓜,那個什么看綠豆對了眼,我除了準備當爺爺,已別無選擇。 買小魚 文/王顯奇 老爸早就答應給我買條小紅魚,但是一直沒有時間去買,唉,我真命苦啊!今天晚上,老媽早早地就把事情干完,說去百荷公園買柚子,我連忙補充道:“我也去,順便看看有沒有賣小紅魚的。” 一路上我又蹦又跳,一直走在老媽前面,就像是我帶著老媽逛街一樣,其實我是想快點去買小紅魚。老媽一邊走一邊問柚子賣多少錢,終于,在老媽買柚子的時候,我看到了幾個大盆和幾個魚缸就在前面的不遠處,我心里“撲通撲通”地狂跳起來,那不會就是賣小魚的地方吧? 我拉著媽媽到那一看,啊,好多小魚,足足裝了兩大盆,但是都比較小,小得像小布點一樣。媽媽親切地問:“老板,小魚怎么賣的?”老板說:“1元1條。”媽媽又問魚缸怎么賣的,老板小聲地說:“8塊錢一個。”老媽嫌太貴拉著我就走,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老媽呀,你為什么不買呀!媽媽在往前走的路上跟我說:“那魚太小,一養就死,我們再往前去,看看有沒有大的。”終于走到了頭,根本沒有賣大魚的,我趕緊拉著老媽就往回跑,生怕賣魚的走了。我們又來到剛才賣小魚的地方,在老媽的還價下,我們最終以8元錢成交了——一個魚缸、一包魚食和兩條小魚。 這下我總算安心了,我小心翼翼地捧著小魚缸,心里美滋滋的。小魚呀,我以后就是你的新主人啦! 這條小魚在乎 文/李-俊文 在暴風雨后的一個早晨,一個男人來到海邊散步。 他一邊沿海邊走著,一邊注意到,在沙灘的淺水洼里,有許多被昨夜的暴風雨卷上岸來的小魚。 它們被困在淺水洼里,回不了大海了,雖然近在咫尺,被困的小魚,都在做著無謂的垂死掙扎,看那數量,也許有幾百條,甚至幾千條。 用不了多久,淺水洼里的水就會被太陽蒸干,被沙粒吸干,這些小魚都會渴死的。 男人繼續朝前走。 忽然看見前面有一個小男孩,走得很慢,而且不停地在每一個水洼旁彎下腰去——他在撿起水洼里的小魚,并且用力把它們扔回大海。 這個男人停下來,注視著這個小男孩,看他拯救著小魚們的生命。 終于,男人忍不住走過中國華博網去:“孩子,這水洼里有幾百幾千條小魚,你救不過來的。” “我知道。”小男孩頭也不抬地回答。 “哦?那你為什么還在扔?有誰在乎這小小的魚兒?誰在乎呢?” “這條小魚在乎!”男孩兒一邊回答,一邊拾起一條小魚扔進大海。 “這條在乎,這條也在乎!還有這一條,這一條,這一條……”小男孩接連不斷地在水洼里撿拾起一條又一條的小魚,接連不斷地拋向大海。 是啊,每當小男孩撿拾起一條小魚并扔向大海,就意味著一條又一條的小生命得救了,對于瀕臨絕境的小魚來說,當然是非常在乎的。螻蟻尚且偷生,因為再小的生命,它也是一條命! 黑熊和小魚 文/申屹博 有一天,天氣很熱,黑熊在家里很悶,就出來散步。他拿著扇子一邊走一邊扇,來到一條小河邊。他坐在河邊的一塊大石頭上,呆呆地看著河水,突然,他看到一條小魚在水里歡快地游著,好像很涼快。他就問小魚:“小魚小魚,水里涼快嗎?”小魚從水里冒出頭來,說:“水里可涼快了,要不你下來試試?” 黑熊用前爪在水里試了試,果然水里非常涼快,他就把兩只腳都伸進了水里,開心地跟小魚玩了起來。他們一會打水仗,一會追逐嬉戲,玩得很開心。突然,黑熊腳下一滑,他摔進了深水區,黑熊覺得自己的腳踩不到河底了,于是他連忙喊:“救命,救命,誰來救救我!”小魚也急了,本想把黑熊推上岸,可黑熊太重了,他根本推不動。這時,小魚的伙伴們聽見了黑熊的呼喊,都游了過來,一起把黑熊推上了岸。 黑熊一邊甩著身上濕濕的毛一邊說:“嚇死我了,原來小河還有這么深的地方。” “當然了,小河兩邊的水很淺,但中間可深了,你以后只要小心點就行了。”小魚說。 黑熊跟小魚又玩了起來,直到太陽落山,天氣慢慢地涼快了,黑熊才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小魚的眼淚 文/丁彥汝 春天到了,沉睡了一個冬天的萬物從睡夢中醒來,小草揉了揉眼睛,換上了碧綠碧綠的新裝,和穿著五彩裙的百花姐姐一起來到田野里,來到草地上。 燕子媽媽也帶著它的寶貝女兒小甜甜從南方飛回來了,飛啊飛,小甜甜覺得有些口渴了,這時,正好看到不遠處有條小河,于是,她問媽媽:“媽媽,媽媽,我可以到那里喝口水嗎?” “當然可以啦,去吧!”媽媽親切地說。媽媽的話音剛落,小甜甜便迫不及待地飛了過去,當它飛到河邊時,竟大叫起來:“呀,這么臟的水能喝嗎?”河面上漂滿了垃圾,還發出一股很刺鼻的氣味。這時,一條小魚從垃圾堆中把腦袋探了出來,眼淚汪汪地對小甜甜說:“以前,這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我和同伴們快樂地生活在這里,可如今的它們死的死,搬的搬,哎!” 小甜甜好奇地問道:“為什么會這樣呢?”小魚擦了擦眼淚,帶著憤怒和怨恨說道:“都是這化工廠和不愛護環境的人類惹的禍,以前,太陽公公會時不時出來和我們玩玩,可現在,它整日被一層灰灰的面紗蒙著,我們再也看不到它那和藹的面容了。” 這時,在空中的燕子媽媽被這化工廠的煙給嗆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連忙喊道:“小甜甜,這兒的空氣污染很嚴重,我們趕緊飛走吧。” 小甜甜看了看流著淚的小魚,心疼地說道:“再見了,小魚兒,你趕快搬家吧。” 小甜甜依然和媽媽一起向前飛去,只是不同的是,它和媽媽成了保護環境的使者,哪里有它們留下的足跡,哪里就有它們留下的標語:愛護環境,保護地球。 >>>更多美文:好文章

現在喜歡詩詞的人沒有過去多。 改革開放之初,在媒體上征婚,對傳統守舊的國人來說,還是一件新鮮事。當時的征婚廣告,短短數語,除介紹自己的體貌特特征、工作單位外,為自夸自己的內在氣質,往往要加一句“愛好文學”。現在的征婚廣告已經沒有這句話了,一般都換成“有車有房”、“有一定存款”等財產性的特征。 詩詞作為文學的一種,是一種語言表達形式。 詩詞是如何產生的?通說認為,是勞動者在勞動過程中創造的,其雛形是勞動號子。后來,勞動號子這種形式由于受到人們的喜愛,形式不斷被豐富,內容也不斷被擴展,成為社會民眾喜聞樂見的語言形式,尤其是內容已不限于喊勞動號子,可表現于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 詩和詞其實是既關聯又相別的兩種文體,但廣義的詩包括詞在內,而狹義的詩不包括詞。 最早有文字記載的詩是《詩經》,其次還有《楚辭》、《離騷》。《詩經》對北方古人影響很大,后來他們讀了南方的《楚辭》、《離騷》后才發現,原來詩可以有另外的寫作樣式。 起于南朝盛于晚唐的律詩,在中華文學史上有很高的歷史地位和藝術價值。人們在寫詩、讀詩、賞詩的過程中,發現有一類詩特別優美,讀起來抑揚頓挫,聽起來鏗鏘悅耳,給人以美的享受。唐初的文人細琢磨,發現這一類詩的字詞音韻有一定規律,凡是按這一規律排列的字詞句,讀起來聽起來都很美,于是,人們把這種規律叫格律,按照這一規律寫作的詩叫律詩。律詩的基本格律其實就只有四句:仄仄平平仄,平平仄仄平,平平平仄仄,仄仄仄平平。這四種句型又可以按一定規律進行排列組合,產生多種演變。這種基本句型每句按一定規律加兩個字就成了七律。 明白了律詩產生的歷史,其實我們可以得出一個結論:格律是后人對前人某一類詩的總結,所以不是寫詩的天條。符合格律的詩,叫律詩。律詩只是浩瀚詩海中的一顆明珠,不符合格律的詩,依然是詩,只是不是律詩而已。隨著社會對詩學的認識發展,有很多詩,雖然沒有嚴格按格律要求寫作,但依然被社會承認為律詩。畢竟格律的目的為了讓作品讀起來上口,聽起來悅耳,沒有嚴格按格律要求寫作的詩未必就不上口不悅耳,這是社會發展應當具有的寬容。如果過分嚴苛,把握不當,就可能出現為守律而產生的病態。 按格律作詩,從一定程度上講,是對創作思維的限制。這種限制,其實是不利于文學的發展與普及的。不能為民眾接受的高大尚藝術,最終會走向消亡。律詩的這種字數不變、平仄嚴守的規則,其實早在唐末宋初就受到了挑戰,于是出現了詞。詞是對律詩每句固定字數規則的突破。突破的結果是,將四種律詩形式,演變成一千多種詞牌,極大地豐富了詩學的內涵。詞也有平仄格律,但每一句的字數可長可短,因此,詞又得了一個另外的名字叫長短句。詞最早出現在歌臺舞榭,產生于社會的最低層,后為社會精英所接受并風行朝野。詞在律詩每句字數不能變的規則上雖然有了突破,但每一句的平仄格律仍然有嚴格要求,有的甚至還要求定聲定字。到了元朝,人們把流行、優美的曲調保存下來,并按長短句的形式,不斷變換新的歌詞內容,于是,中國文學史上又出現了一種新的文學形式,元曲。據無法完全的統計,曲牌達數千種之多。 到了近現代,有學者更是批評格律是戴著鐐銬跳舞,也有學者倡導詩體大解放,不拘平仄格律。五四新文化運動前后,新詩或叫自由詩從海外傳入,并在中華大地流行。這一類詩,其海量之巨,已經無法再仿詞牌、曲牌進行分類了。 詩是言“志”的文字載體,它是作者思想觀念的藝術反映。格律只是思想觀念的一種外在藝術形式,思想觀念本身才是作者需要展示的內容,形式必須為內容服務,當然,恰當的形式更能充分說明內容,但不能本末倒置,為形式而犧牲內容。格律當守,這是前人的寶貴文化財富,后人有傳承之責。現在有學者強調,要嚴格按格律要求作律詩。但格律之守,不能僵化固守,如一成不變,必然消亡。后人應當做的是:知律不拘律。發展、創新才是最好的傳承。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社頭長清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 心情隨筆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n6sr49860&aid=17527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