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村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二林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2023/05/02 23:18:57瀏覽27|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鹿港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溪州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

和美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屈指一算,我做“老大”一甲子了。 我的老家在皖西南的一個小山村,父母是農民,家有一弟五妹。21歲那年,我在做了兩年民辦教師后,參軍了。緊張的軍政訓練之余,解決對家中長輩和弟妹們牽掛的唯一通道,是寫家書。請求父母給弟妹讀書、鼓勵弟妹好好讀書,是我的家書中不變的話題。 隨著弟妹們長大成年,為他們謀生計,是我心中的念想。上世紀80年代初,城鄉尚處在封閉狀態,人口流動相當困難。我和愛人曾先后兩次在回家探親時,把兩個妹妹帶到身邊。最小的妹妹與我們生活了五年,做過服裝廠縫紉工、酒店服務員,最后在政策照顧下落戶部隊駐地。小妹在城市生活鍛煉,長了見識,出落得也漂亮,回家與一位大學生結婚,在省城合肥安家。弟弟初中畢業后學油漆匠,我還為他買過一套《豐子愷畫集》。他聰明好學,兩年就出師了。然而,農村做工平時不給錢,年底又拖欠,弟弟早厭煩了。一天,與父母言語不和,不辭而別,只身徒手來到舟山。也許是兄弟之間的心靈感應吧,憑著對我的家書信封上地址的記憶,居然找到了我部隊駐地營區。當時,我正在午休,他在我的寢室門口看到曬著我的衣服,推門而入,走到我的床前喊“哥哥”!恍惚之中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我以為在夢中。兄弟意外相見,格外驚喜。他向我訴說了原委,表明了留下來找事做的想法。弟弟手藝強,就參加了油漆工程隊的工作。半年下來,熟悉了環境,結識了同行朋友,弟弟很開心。不料父親一封又一封來信,催弟弟回家找對象結婚。最后下通牒:如果不讓弟弟回家,就與我斷絕父子關系!我們夫婦只好做通弟弟的工作,動員他回了家。當年底弟弟在老家結婚,我們全家回去參加他們的婚禮,弟弟和弟媳還到北京度蜜月,這是全村第一例,在當地引起不小的反響。 弟弟成家后做什么好呢?鎮上到縣城公交車班次少,有人買手扶拖拉機,改裝后拉人往返縣城,生意紅火。弟弟采納我的建議也去做。不久,出了事故,乘客上車時不小心被皮帶絞斷了腿,賠償較大。時隔數月,我到廬山參加部隊一個會議,結束后請假順道回一江之隔的老家看看。歸隊時,弟弟還是開著改裝的“蹲士”送我到縣城車站。上車后,我看到弟弟與我對視的眼神、轉身而去的身影,心里一陣發酸:“弟啊,你何時能走出困境呢?” 改革開放的深入,進城務工潮的興起,弟妹們紛紛離開本土山村,進城謀求改變,真真切切分享了發展的紅利。新世紀初,我轉業到寧波工作,弟弟和兩個妹妹,先后舉家做了“新寧波人”,另三個妹妹分別在縣城、省城安了家;13個侄甥12個上了大學,其中3個讀了研,最小的外甥還自費赴美讀大學。二妹的大女兒高考錄取遇到困難,我建議她上了寧波大紅鷹職業技術學院財會專業。四妹的大兒子高中畢業后不愿再讀書了,我動員他放棄找關系做臨時工的念頭,專心學門技術。外甥選擇了喜歡的汽車修理,現已與寧波姑娘結婚生孩,與好友合作開起了汽修廠。侄女高考發揮不佳,成績未達預期,又不想復讀,我勸導她“投檔偏遠一些省份的院校,大學期間再發奮學習”。后來,侄女在大學期間,多次獲得獎學金,并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了浙工大研究生,畢業后被寧波銀行儲備人才錄用。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家庭的進步,助推社會的發展,我們弟妹的進步,是社會進步的一個縮影。這么多年來,弟妹們在小康路上奔跑追夢,汗水與淚水齊飛,成功與挫折相伴,“老大”我看在眼里,喜在心頭。我感恩這個時代!有朋友問我,為什么臉上總是掛著笑容?我說,分享弟妹們的進步與喜悅,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我的心里充滿著獲得感和幸福感。 人生一甲子,彈指一揮間。如今,我對做“老大”有了新的感悟,那就是:老的是年紀,大的是胸襟;“老大”,就是做榜樣,有擔當,能寬容。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青春奮斗文案 一、年輕,那么短暫,那么迷茫。如果你不能給自己一張耀眼的文憑,一段蕩氣回腸的愛情,那么,你還可以給自己一個九成九會遭到嘲笑的夢想。因為,總有一天,它會讓你閃閃發光。 二、目標的堅定是性格中最必要的力量源泉之一,也是成功的利器之一。沒有它,天才會在矛盾無定的迷徑中徒勞無功。 三、人生真的不簡單,很多時候想要用一份平靜的心情對待生活,卻總是烽煙四起,明明知道追逐夢想的路程,很苦,很累,很疲。 四、即使遭遇了人間最大的不幸,能夠解決一切困難的前提是活著。只有活著,才有希望。無論多么痛苦。多么悲傷,只要能夠努力地活下去,一切都會好起來。 五、你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不準情緒化,不準偷偷想念,不準回頭看。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聽話,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六、當我們滿懷信心地踏上征程時,沒人知道我們會在何處落腳,結局是成功還是失敗。但不管結果怎樣,這些嘗試都是可貴的。事實上,我們從失敗中獲得往往更多。 七、努力。跟你的性別無關,跟你讀不讀大學的差距無關,買得起自己喜歡的東西,去得了自己想去的地方,不會因為身邊人的來或走損失生活的質量,反而會因為花自己的錢,來得更有底氣一些 這就是應該努力的原因。 八、就算跑最后一名又怎樣,至少我又運動精神。而且我一定會跑完全程,只要跑到終點我就成功了! 九、一個人真正的幸福并不是呆在光明之中,而是從遠處凝望光明,朝它奔去,就在那拼命忘我的時間里,才有人生真正的充實 十、人生不管有多么迷茫,或許記得,或許遺忘,我們都不能在回憶里徘徊,未來一定會有份溫柔的目光鎖定你。我們前進的動力,其實不在別處,全在自己。態度決定一切,實力捍衛尊嚴!就算跌倒,也要豪邁的笑! 十一、你過得太閑,才有時間執著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才有時間無病呻吟所謂痛苦。你看那些忙碌的人,他們的時間都花在努力上。 十二、因為有了夢想,我們才能擁有奮斗的目標,而這些目標凝結成希望的萌芽,在汗水與淚水的澆灌下,綻放成功之花。 十三、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去試一試,就算我不能證明我可以,那也要證明我不可以。 十四、要想改變我們的人生,第一步就是要改變我們的心態。只要心態是正確的,我們的世界就會的光明的。 十五、能夠在這個世界上獨領風騷的人,必定是專心致志于一事的人。偉大的人從不把精力浪費在自己不擅長的領域中,也不愚蠢地分散自己的專長。其實,這個偉大的秘密一直擺在我的眼前,只是我的眼睛看不到它。 十六、做你喜歡做的事,堅持你想堅持的,突破自己不敢的嘗試,給自己特定的時間,完成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十七、善良是優點沒錯,但不能成為你的弱點,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愿意靠近一個只用說聲謝謝就可以無理由幫他們的老好人,你的好心多了就變成軟弱,他們的感謝多了就變成理所當然,一旦某天你知道拒絕,他們必定會失望。做人要有自己的脾氣,適當放高姿態,所謂溫柔,不過是看用在誰身上。 十八、勤奮的含義是今天的熱血,而不是明天的決心,后天的保證。 十九、不管多遠的路,都能走到盡頭;不論多深的痛苦,也會有結束的一天。背負明天的希望,在每一個痛并快樂的日子里,才能走得更加堅強;懷揣未來的夢想,在每一個平凡而不平淡的日子里,才會笑得更加燦爛。只要不放棄,就沒有什么能讓自己退縮;只要夠堅強,就沒有什么能把自己打垮! 二十、不要羨慕別人的生活,不要評判別人的對錯,不要計較自己的付出與收獲。寵辱不驚,去留無意,只要快樂,你就什么都不缺了。 致青春的勵志文案 一、一輩子那么長,生活中變數那么多,有時你以為會永遠陪你走下去的那個人,居然只能陪你一段路。幸好我們總會保有一點對于永遠的奢望,不至于錯過下一次愛情來的時候。 二、痛苦對人是很必要的,沒有痛苦,人既不能認識是什么東西對他有害,不知道逃避它,也不知道給自己提供舒適;此外,沒有痛苦,人也絕不會認識幸福。 三、寬容別人,其實是給自己的心靈讓路。只有在寬容的世界里,人,才能奏出和諧的生命之歌。要想沒有偏見,就要創造一個寬容的社會。要想根除偏見,就要首先根除狹隘的思想。 四、想去做的事情很多,所以我們得去努力,不只是想想而已。 五、人生中,有些東西,只是數字,不必太刻意;有些人,只是過客,不必太留戀;有些事情,也只是事情,不必太奢望。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一個簡單的心境,一種幸福的感覺,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六、人生在世,一切都是機緣,離開有離開的道理,失去有失去的理由,所有的相遇、相處,都是一種既定的緣分。離開就是緣盡,失去就是緣去,人生聚散離合,就是緣來緣盡。情淡情濃,記住那些美好,那些歡笑,走好現在,做好現在,就是人生又一次的美好。 七、笑是人生中最簡單的事,也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八、你可以低調和高調,但絕對不能走調或跑調;你可以有傲骨,但絕對不能有傲氣;你可以人因夢想而忙碌,但絕對不能因為忙碌而失去夢想;你可以相信別人,但絕對不能指望別人。 九、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能照得進來。路上有坎坷,人才變得堅強起來。 十、最美的一種遠眺叫含淚微笑,最美的一種追求叫淺行靜思。人生如一副老花鏡,難得糊涂,難得清醒。無論生活多么繁重,我們都應在塵世的喧囂中,找到一份不可多得的淡然,在疲憊中給自己心靈一點小憩,讓自己屬于自己,讓自己解剖自己,讓自己鼓勵自己,讓自己做回自己。 十一、愛拼才會贏,這是一種無畏。我們不懼怕疼痛,我們不怕前方的困難。即使前方狂風和暴雨,雷電交加。我們也是要無畏,微笑地走下去。因為我們是會看到一個美麗的世界,只有無畏者才可以看到。 十二、生活總是悲喜交織的,哭笑摻雜,總會有一些情懷需要安靜回味;心態,決定一個人的成敗。一切的悲觀情緒和憂慮都是成功的殺手。生命中,有許多事是無法控制的,但人們可以控制面對這些事情的心態。 十三、落葉很在乎自己的舞姿;流星很注重那最后一刻的光芒;我們更應該珍惜我們人生的全過程! 十四、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后來才發現,那些擁抱過的人、握過的手、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愛過的人、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在無數的夜里,說過的話、打過的電話,看過的電影、流過的眼淚……看見的或看不見的感動,我們都曾經有過,然后在時間的穿梭中,一切成為了永恒! 十五、你慢慢會發現這個社會還是相對公正的,機會還是很多的。怨天尤人除了會使你朋友越來越少,機會越來越少,生活越來越不幸福之外,沒有任何好處。成功靠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一點點能力的積累! 十六、一個人的悲涼不在于你被誰拋棄了,也不是身邊沒有了朋友,而是你極盡所能想融入一個群體,卻發現你始終是多余的。 十七、累了去睡,哭了去醉,黎明到來又是一天新的開始,地球不會因為任何苦難而停止轉動。我們要努力地生存在紅塵中,卻是能無所謂得失,盡力于世俗里,卻懂得釋懷恩怨,攜一顆寬容淡定、堅強豁達的心,走一路人生。 十八、總有人離開,總有人到來。生活真的很簡單,別總是強迫自己。人生如圓,終點亦是起點。 青春正能量的陽光文案 一、人生總會有低谷,走過了你就贏了;人生無常,雖未必大起大落,卻也常有坎坷跌宕;你若能保持一顆平常心,按本色做人,按角色辦事,按特色定位,不以失為憂,不以得為喜,人生就可時時安樂;安守一顆平常心,人生才能笑看風云。 二、只要我們去總結跌倒的原因,把孕育的勇氣樹起,告別迷惘的昨天,擁抱美好的今天,微笑面對明天,那么不管是從輝煌成功中走出,還是在失敗中奮起,漫漫遠方路,才是我們不懈的追求。 三、樹,在秋天放下了落葉,心很疼,可是整個冬天,它讓心在平靜中積蓄力量。春天一到,芳華依然。只要生命還握在手心,人生就沒有絕望。所有的痛苦,過會都是更加強烈的快樂。 四、不要失去希望,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帶來什么。很多事猶如天氣,慢慢熱或者漸漸冷,等到驚悟,已過了一季。趁年青,趁夢想還在,想去的地方,現在就去。想做的事情,現在就做。 五、人可以打敗自己,也可以成全自己。只要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就有可能會出現奇跡。成功的人不一定是那些條件最好能力最強的,卻一定是那些意志最堅定、戰斗力最頑強的。只要不拋棄夢想,不放棄努力,我們同樣也可以見證奇跡。堅持到底,才能笑到最后! 六、生活給予我們太多負荷,我們用一種佝僂的姿勢頑強前行。但每走一步,都是一個嶄新的起點,不懼當下,你邁出的每一步都是成功的腳印。只有經歷跋涉的煎熬,挫敗的洗禮,才會漸漸厚重而充盈。摔倒不哭,這是堅韌;摔倒了重新站起來,這是堅強。命運在我們行進的道路上投射了太多的陰影,有了你的堅韌與堅強,相信自己終究會走向成功,閃現光芒! 七、生活包括了起起落落,包括了痛苦和再次振作,包括了失敗和再次奮斗。 八、人生,不過一杯茶,滿也好,少也好,爭個什么;濃也好,淡也好,自有味道;急也好,緩也好,那又如何;暖也好,冷也好,相視一笑。人生,因為在乎,所以痛苦;因為懷疑,所以傷害;因為看輕,所以快樂;因為看淡,所以幸福。我們都是天地的過客,很多人事,我們都做不了主,一切隨緣吧! 九、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不再承受身外的目光,不必在意他人的評價;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做喜歡的事情,愛最親近的人,不再束縛情感的空間;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卸下所有的負擔,撫平心靈的創傷,讓自己活得輕松而充盈。 十、生活不是風景畫,不會總是陽光燦爛。人生的修行,就是用智慧看透世間黑白,并用一顆善良的心成就一切美好,用一顆寬容的心,坦然地接納無法改變的不好。修行,就是寬容。容得下別人的中傷,忍得住困苦的折磨,放得下挽留不了的美好。 十一、人的一生更是如此不要去看低每一個人,更不要以自己現有的權利去欺壓別人。現在混得好不代表以后就混的好,時刻提醒自己你今天奮斗了嗎? 十二、我們的青春不怕失敗,也沒有失敗。如果你覺得自己失敗了,那一定是你放棄了,所以哪怕對未來充滿恐懼,也必須對自己充滿信心,奮勇向前。為夢想而戰吧,趁我們正青春。 十三、如果你曾經錯過了昨天,那么請不要再錯過今天。過去的事,交給歲月去處理;將來的事,留給時間去證明。我們真正要做的,就是牢牢地抓住今天,讓今天的自己勝過昨天的自己,讓今天的自己塑造明天的自己。集中精力看好眼前的路,才不會跌跤,才不會走岔道。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開始。 十四、人有兩個自己,一個病態的自我,一個健康的自我。前者懶惰逃避,后者積極向上。一個人心智越成熟,越能察覺到自己的懶惰,越是能自我反省,越是能找到懶惰的痕跡。有時一個人自認不完整,只是他還年輕。 十五、對未來,要抱最大希望;對目標,要盡最大努力;對結果,要做最壞打算;對成敗,要持最好心態。不急不躁,不驕不餒,祝你把握好每分每秒,讓成功擁抱! 十六、在你青春期的某一個時間點,你都會明白,學習的重要性高過所有。你要無欲則剛,你要學會孤獨,你要把自己逼出最大的潛能。沒有人會為了你的未來買單,你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爛在社會最底層的泥淖里,這就是生活。 十七、也許我們應該學習那些在草坪上無所事事曬太陽的老外,享受你的時光,享受你目前擁有的一切,享受簡單的生活,享受生活是不需要資格的,任何人都可以,一個人不要忘記享受生活。 十八、理想那并不是沒有目的的去空想,而是你需要以奮斗為基石,沒有理想的奮斗是不明智的,不去奮斗的理想同樣也是無用的,你若是要想去實現你心中的那個夢想,那就行動起來吧,去為之努力,為之奮斗。 >>>更多美文:勵志文案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鹿港長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 心情隨筆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hrmk40879&aid=17910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