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水長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
2023/05/07 23:48:47瀏覽18|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新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秀水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員林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是戰國時期的政治家、文學家-屈原《離騷》里的一句經典。在我還沒上學的時候看到上中學的二姐地課本封面上寫著這句看似簡單的話 ,就好奇的問在縣一中讀書的二姐。那時候,二姐周日回家拿些糧食、糧票,然后,下午趕回去縣城一中上學。二姐,是一個學習非常用功的人,不管是吃飯的時候,還是臨睡覺之前,總是拿著課本,認真的閱讀一遍,才去睡覺。二姐對我的好奇就一個字一個字的教給我,怎么念,然后給我解釋:作為有理想的人,必須秉持在真知方面,前行的道路,百折不撓,不遺余力地追求、探索理想。也許,那個時候我比較聰明,這一句話和它的寓意直到現在,還深深的印在我腦子里 。 我上小學了,從一年級至五年級一直是班級的大班長。也許是母親給我買的《青春之歌》連環畫書和二姐的影響吧,我一直記得那句話,雖然有點是懂非懂的概念,但是一種理念已經種在我的心里。每當我的作文,被老師作為范文推薦閱讀時,我的心中有一種異樣的感覺!每篇作文都是我親身經歷的事,我現在深深的感覺到《青春之歌》連環畫里面文字潛移默化的作用,才能寫出這樣的作文。那時候,三姐和我每天放學之后,就立馬下地蒿草喂牛、羊,給父母減輕的勞累,這只是一點點家的責任和努力而已。父母起早貪黑勞動,特別是我母親,天黑了,回到家,累的腰就挺不來,軟軟的趴在鍋臺上堅持給我們做晚飯;每當想起心里有一種痛,作為子女到底給了母親什么?父親從來沒有管理過自家的耕田,因為他是蘆葦塘村的支部書記,經常上鄉里開會,一去就是三四天。我母親是要強的人,所有耕田的活計從來不落后,所以母親要跟一些男勞動付出更大的力量才能跟上…… 1984年春節放假,我跟母親去距離4公里的季集趕集。那時候,經濟條件好的戶家里有一輛自行車,百分之九十九的戶上沒有這個奢侈品,我們蘆葦塘村2000多人就有一輛“大金鹿”,是在孫老家糧所當所長的王繼明地“專駕”,每當他騎車回家就會招來一院子的人,鬧哄哄的討論,好奇的嘗試騎一下就摔倒了,引起一片哄笑。每逢大集大會 ,蘆葦塘的人都得步行,不管三十里還是四十里,逢三、八日子縣城大會,都在黒黑朧朧早上的四點鐘草草的吃點飯,出發…… 早上8點,吃過飯,母親挎著一個竹籃,領著我向季集走去。 農歷 臘月27 日,這一年最后的一個大集,人山人海,一公里的集市兩面擺滿了年貨。母親和我擠到供銷社的門市的時候,已經到了中午 。轉到書籍柜臺的時,琳琳朗朗的連環畫書吸引了我,呆在那里,相中那本《青春之歌》。那時候,新年 開支包括自己宰豬仔肉、衣裳等等20元左右。我跟母親說想買那個書,母親就問那個漂亮的服務員,說:“4.3元”。母親看看手里的錢,僅僅10元,又看看我,一種難言之情……“拿過來吧”母親小心翼翼的把錢支給服務員,蓋了驗收章,我那種喜悅的心情不可言喻。母親有給我買了一頂棉帽,三個姐三條圍巾,10個牛肉煎包。那一年,母親、父親沒添一件新衣,10個牛肉煎包大姐沒吃,二姐、三姐吃了一個,剩下的都讓我全吃了!現在 回想起來,那時候多么的無知,長大了,每想起來母親的那種難言之情,有一種說不清的心痛。大姐看了又看那油乎乎的牛肉煎包不舍吃,讓小弟吃,那種眼光我現在一直明白。母親給我買的《青春之歌》,一直在我身邊,可是,在2010年搬家的時候,不小心遺失,是一種遺憾。每當想起它,就是母親給與溫暖前行的力量。 我爺爺是我大姐小時候死的。我奶奶的生活由我大伯、二伯、三伯和我父親輪流照顧,每四天輪一次,每每就早早的去老祠堂屋接那個拄著拐杖,邁著舊社會遺留的小腳,眼睛瞎了的奶奶。來我家,就盼望她來,因為她的到來,我就能吃上她剩下的白面饃饃。她走了,我們只能吃棒茬面饃饃,非常的辣喉嚨。現在,想起來奶奶的眼瞎,可能得了白內障吧。每當牽奶奶的手,用她顫抖的手輕輕撫摸我一遍:“我的小乖乖長得好快呦”。1980年冬天,奶奶死了,高壽94歲,在我們蘆葦塘村里唯一超過90歲的老人…… 我是在1987年秋季考上鄉里的中學。在鄉中的三年,只是平庸的度過,也許是在上小學的優越感的消失,是我情緒低落的原因吧。我的語文、數學是比較靠前;英語、植物是一塌糊涂。教英語的女教師是一個年輕未婚的女子,穿著時尚,玉蘭花底色的白襯衣,白色的褲子,把她那鮮紅的內褲鮮亮亮的透出來,在我青春期的我是一種迷惑……許多年之后,我一直對數學老師劉秀欽 、語文老師李本義敬佩和感謝,在我參加工作之后,碰到我,還能喊出我的名字:庶,工作怎么樣等等一番鼓勵的話語。初三上學期,家里發生了一件傷心的事情,我的外婆得了牙癌。我的外婆86歲了,在她那個年齡,竟然沒有裹腳,一雙大腳直到死,我母親給我講:她的娘是一個國民黨軍官的女兒 ,她的姥爺是一個明白人,看形勢不好,就帶著一家老少逃出濟南府,回到老家,隱居在距離老家30里的郗莊,建屋買地,害怕國民黨找過來,就和老家的人斷絕一切來往……外婆的婆家在雙鋪集村,村里有一個村醫,腿有點瘸破,距離我外婆家很近,外婆、外公的感冒頭疼都是找他來看病 ,也是何氏本家,比較相信他。村醫聽說外婆得了牙癌,就主動去外婆家 ,那個村醫叫何方正和我外公一個輩分。何方正說:外婆的玉鐲子能做藥引子,能治好她的病。外婆的一對玉鐲子晶瑩剔透,里面還有一個活靈活現的大蜘蛛,在陽光下好像能活動,這一對玉鐲子深深的留在我的心里,我是不相信這個何方正,告訴母親他是一個騙子,母親卻說我瞎說,他能治好外婆的病。不久,外婆去世了。何方正的孫女何美和我是同班同學,我當時就一種“卑鄙”的想法:能否和何美搞對象的名義把那一對玉鐲子拿過來。于是在除夕之夜,約會她;我內心不喜歡這個何美,所以,自己的目的就以失敗告終。過了年3月份,何方正就死了。我外婆的那對玉鐲子就以這樣的結果消失了。 高中三年,都是在縣城烈士陵園旁邊的三中度過。陳永亮老師對我比較嚴格,控制我不能和社會上的混混接觸,不能參與打群架,那個90年代,社會上盛行這種歪風邪氣,縣里其他中學一中、二中、四中、八中打群架成風 ,大部分事件的原因是一個漂亮的女同學。校內學生利用社會上的混混組織在校的學生參與爭“女人”,可能是受港臺影視的影響吧。我感謝陳永亮老師,如果沒有他嚴厲,就沒有我今天的體面的工作,我每年春節都要去拜訪他。 初到學院,是一個瘦瘦高高,眉目清秀,帶有一種清高氣質的老師接待我們。后來,知道他就是我們中文系的輔導員兼班級主任-耿立先生。耿立先生是全國著名的散文大家-作品《靈魂背書》、《遮蔽與記憶》、《木鎮紀》,《鄉村布魯斯》等 。寫作課上給我們講述《百年孤獨》小鎮馬孔多,布恩迪亞家族一共七代興起到衰亡故事;張承志《黑駿馬》里的平庸生活和理想之間的差距……他把我帶入一個全新的文學世界,他那文弱的心靈噴發的對19歲就守寡的少婦的愛憐,寂寞,情欲的殘殺,從夕陽落山,至啟明星消失,就是一筐黃豆潑灑到一顆顆完璧回趙的人性吶喊。短短的兩年學院生活,架起了從學校到社會的大道。我們一屆學中文的人,基本上帶有那種文人的清高和酸氣。極其不適應機關生活,趙迪奎弟是我同寢室的兄弟,回到老家鄉鎮工作,一直沒提拔,那些學歷低的人,刷刷的上升,官至鎮長 。他失落,用酒精麻醉自己,還沒40歲的生日,就離開了社會。聽同學告訴我的時候,心情好長時間沒有過來。一幕一幕和他打乒乓球場景;周末一起扎在學院后面小飯店喝到關門,然后,摟著臂膀歪歪斜斜回到宿舍,亂吐一片……現在,我們學院的同學里,已經離世了王瑩、段琪、田原、趙迪奎,他們都是英年早逝。當閱讀耿立先生的作品是,就有一種懷想那些過往,我們要堅持在這個世界努力的生活,就是最美的一個。 我每當晚上到來,靜下心來。面對現實,那些謊言和仕利為自己、家庭爭取的榮光和財源是一種累贅和炸彈,為什么不去努力親自創造價值,等值獲取呢?不勞之獲欲望就是一個陷阱。清明之人做好的旅途就是潔身自好;最好的風景,就是一生一世的光明磊落地生活。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轉眼三年的創城結束了,從18年到20年,每年的省測和國測牽動了整個舟山市民的心,原來只有幾個社會組織,變成了很多個公益組織,同時包括了社區等基層干部。為了創城,政府也是花了不少的精力和人力,讓馬路更加整潔,讓環境更加干凈,從各個方面改變著人人們的生活,三年的舊城改造,對于設施的完善,花了不少的心思。 第一年,有了志愿者的參與,讓舟山越來越好。為此剛開始的創城,就是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從細節中出發,慢慢地改變現狀。由拍垃圾,到撿垃圾,漸漸地讓城市和小島變得干凈起來,不同的社會組織也是盡了綿薄之力,從小事中創建文明。 第二年,更多的人加入創城的人群中,文明的意識也融入其中,從過馬路到垃圾分類,規矩也是慢慢地潛移入化的改變每個人。城市在變化,社會在進步,文明的定義由物質變成了精神,這一年在眾人的努力下,舟山排列第九名。 最后一年,志愿活動也變得常態化了,四叉路口的志愿者拿著小紅旗勸導著交通,一群群孩子們也加入了其中了,還有外國學生也參與了其中。這三年,舟山在改變,在變化,變得越來越美麗。人們的素質也在提升,不好的習慣也在逐漸改變。 三年了,每一次的省測和國測,總會有很多人出力,奉獻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哪怕是撿垃圾這樣的小事,只有全城的市民參與了,不管結果怎樣,都會為自己的努力而自豪。都說人多力量大,不管明訪還是暗訪,這三年,都是看在眼里的,新聞上也在報道,總有一部分人是沖在前頭的,他們白加黑,5+2,在一線工作,為創城奉獻自己。 明年的某一天就可以知道結果了,付出總是有回報的,這么多人的付出和努力,讓城市更加美好。如果評上了,現在的狀態也要持續三年,只有良好習慣,好的素質,一定能堅持到最后。 不管怎樣,全國文明城市的創建,也是一件大事,只有城市文明了,人們的素質和思想改變了,社會也是變得安定團結。除了舟山,還有好多的城市也在創城,全國人民都在努力,讓城市更加有魅力,社會更加和諧!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員林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田尾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fvte28290&aid=17916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