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壇長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2023/05/08 11:22:56瀏覽22|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溪州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秀水長清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適合發朋友圈的愛情句子 1.世間最好的默契,并非有人懂你的言外之意,而是有人懂你的欲言又止。 2.陪伴與懂得,比愛情更加重要。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他寵著你,縱容你的習慣,并愛著你的一切。 3.有些人,一旦遇見,便一眼萬年;有些心動,一旦開始,便覆水難收。 4.能跟你一輩子的人就是:理解你的過去,相信你的未來,并包容你的現在的人。 5.孤單不是與生俱來,而是由你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開始。 6.一個女人最好的嫁妝就是一顆體貼溫柔的心,一個男子最好的聘禮就是一生的遷就與疼愛。 7.不要總是從某些細節判斷一個人愛不愛你,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按照你的方式去愛你。 8.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一個怎樣的人,而是因為我喜歡與你在一起時的感覺。 9.時間總是把對你最好的人留到最后,畢竟喜歡就像一陣風而愛是細水長流。 10.有時,愛也是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 11.我想要的未來,就是每天早上起床都能看見你和陽光都在。 12.好的愛情,戰得勝時間,抵得住流年,經得起離別,受得住想念。 13.等待,不是為了你能回來,而是找個借口不離開。 14.愛情這東西沒辦法將就,哪怕他為你日夜無眠,在你看來也不及那人回眸一眼。 15.愛情世界里最沒用的四種東西:分手后的悔恨、不愛后的關懷、高高在上的自尊心和低智商的善良。 16.幸福,其實很簡單。當我失落、當我傷心、當我落淚,你會走到我身邊給我一個擁抱,毫不猶豫。 17.世界上,真的會有那么一個人默默關注著你,疼愛著你,卻永遠不再靠近你。 18.一個人有多愛你,不是看他為你做了多少事哭了多少次,而是看他生活里有多少關于你。 愛情的句子發朋友圈 一、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有些事看著看著,就淡了,有些人想著想著,就忘了,有些夢做著做著,就醒了。一個人悲傷,一個人扛。是我太自作多情,多謝你溫柔提醒。 二、遇見你之前,我沒想過結婚,遇見你之后,我沒想過別人。 三、總有一個人,一直住在心底,卻消失在生活里。 四、總在夜深人靜,想起了你,那一雙溫柔的眼睛,這種感覺不知該說給誰聽,怕聽見臉紅的聲音。 五、曾試過一千次的忘記你,卻又一千零一次的想起你。 六、有一次哭是因為你不在,有一次笑是因為遇到你,有一次笑著流淚是因為不能擁有你。 七、離別,能使淺薄的感情削弱,卻使深摯的感情更加深厚,正如風能吹滅燭光,卻會把火扇得更旺… 八、往事不再回頭,今后不再將就。 九、我也不知道你哪里好,反正你就是我不愛別人的理由。 十、我以為,只要很認真的喜歡,就能打動一個人,到后來,卻只打動了我自己。 十一、很多時候我們放棄,以為不過是一段感情,到了后來,才知道,原來那是一生。 十二、陪你走完了這一段路,我也變成了你路過的路,從此人山人海,不再歸來。 十三、如果不想念,怎么會打擾,如果不是在乎的太多,思念的太久,誰會愿意一遍遍的問候,誰會舍得一次次的主動。 十四、是不是,我們長大的另一個代價,是要舉著利器去傷害別人。 十五、很多煩惱,源于內心不夠硬不夠狠。你總顧及別人,那誰來顧及你。 十六、我做過愚蠢的事,就是把你的名字,刻在了我的心上。而你,卻早已心系他人。 十七、單身的女孩不要著急,也許上天心里的想法是,我要給這個可愛的女孩子留個特別的人。 十八、善良和愛都是免費的,但不是廉價的,你的善良,需要帶點鋒芒,你的愛,需要帶些理智,要帶著眼睛識人,畢竟不是所有人都配擁有它們。 人見人愛的適合發朋友圈的句子愛情 一、歲月靜好,很想和你就這樣一起安然老去,不緊不慢,不慌不忙。 二、以前不懂事,隨隨便便就喜歡上了你,現在成熟了,經過深思熟慮還是喜歡你。 三、我后來想了想,我不耽誤你,還會有別人耽誤你,那我不甘心,還是我來耽誤你吧。 四、一想到能和你共度余生,我就對余生充滿了期待。 五、遇見你以后,理想不再是騎馬喝酒去天涯,而是再晚我也要回家。 六、我想去擁抱你,即使間隔春秋,山河阻攔,風雨交加,路遙馬遠,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艱險去找到你。 七、世事如書,我偏愛你這一句。 八、天地遼闊,四處皆可流浪,但倘若你應允,我最想抖落一身星光,從此長居你心上。 九、滿心向你,卻只字不提,你知道就知道,不知道也就算了,口里的愛不及心里的千分之一。 十、相遇時春風十里,原來是你;相愛時山長水闊,最后是你。 十一、遇見你之前,我沒想過結婚,遇見你之后,結婚我沒想過別人。 十二、你是遠方的風景,我是游走的旅人,我翻山越嶺,長途跋涉,只為看你一眼。 十三、我這一生都是堅定不移的唯物主義者,唯有你,我希望有來生。 十四、走過那么多的路,看過那么多的風景,遇到了那么多的人,到頭來發現還是你最可愛。 十五、一生就這么一次,談一場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然后就那樣相守,在來往的流年里,歲月安好。 十六、你,是我光是想想都會偷著樂的人,甜不可言,樂不可支。 十七、我對你的喜歡,是清風,是朝露,是臉頰紅紅,是千千萬萬人里再也裝不下其他人。 十八、盡管沒有深情的告白,也沒有誠摯的諾言,但在順其自然中我們就成為了彼此的唯一。余生漫漫,我愿與你風雨中執手,平淡中偕老。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西安人把享受生活中的快樂叫受活,意思是身體雖然受累,心中卻是快樂享受的。從臘月二十三小年到除夕這段緊張的忙年,圍繞著一個“備”字忙碌地進行著,趕年集、購年貨、殺年豬、磨豆腐、炸丸子……年味日復一日地升溫,中國人也享受著忙年給心靈帶來的無限期許,可謂之受活的忙年。 “寧窮一年,不窮過年”,老陜人平日里生活十分節儉,一碗面就能解決日常溫飽問題,油潑辣子就是一道有滋有味的菜肴,可是對待一年中最盛大的節日——過年,老陜卻絲毫馬虎不得。秦中自古帝王都,關中人講面子、重情義、好禮數,過年是親戚朋友來往最集中的時候,不備好年貨、不以豐盛的菜肴招待客人,豈不是沒有面子?所以,從古到今,關中人最重視忙年,年集、古會特別多,到處是趕大集熙熙攘攘的身影。如今,西安城里的趕年集變了個模樣,農村里場畔上、河壩上的大集,移到了會展中心,西安曲江的年貨會已經舉行到第17個年頭了,每年長達18天,有100多萬市民參與,年貨琳瑯滿目,年俗文化豐富多彩,廣大市民每年可以尋找記憶里的年味,寄寓抹不去的鄉愁,這種壯觀的年景,在中國的各大城市如今都不多見,所以說,西安年,趕年集最壯觀、忙年味道最濃厚。 民以食為天,吃常常排在購年貨的首位。殺年豬,是過年的一個最重要的習俗。在六畜中,豬是人類最早圈養的家畜,古代也叫“豕”。在我國的漢字中,“家”這個字,就是有房、有豬,才有家,可見豬對于農耕為本的關中人是多么重要。農耕時代,家有多少豬,預示著財富也預示著興旺,祭祖離不開豬,過年的餐桌上更離不開豬肉。陜西的忙年歌里就有:“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燉大肉,二十七殺只雞。”做豆腐主要是準備素菜,豆腐有“福”的含義,也常常進入關中人的年夜飯,但燉大肉一定是關中人年夜飯的主角,是年菜中的第一道菜,也稱頭菜。昔日講究肉要四寸見方,寓意一年方方正正,四面八方都是幸福美滿的生活,也期盼著新的一年肥得流油。至于殺雞宰羊,也是過年餐桌上的重要內容。雞鴨魚肉都是過大年豐盛的美味,但殺雞主要是公雞,不殺母雞,母雞下了一年的蛋,不能“卸磨殺驢”。過年餐桌上有公雞,寓意大“吉”大利,再配一條魚,寓意年年有“余”,過年的美味與吉祥就都有了。羊,也是過年餐桌上的美味,大美為羊,魚與羊相配,就形成“鮮”。陜北是農耕文明與游牧文明的結合地,羊在陜北最多,于是羊肉是陜北人過年的主角。而陜南山地較多,年俗與巴蜀地區相近,殺年豬后熏制豬肉、吃臘制品非常在行,于是,餐桌上臘味特別突出。 西安所在的關中,是中國農耕文明的發源地,“年”這個字,與關中最為密切。《說文》中說:“年,谷熟也。”就是說五谷皆熟就是年。年的名稱源于周,《爾雅》中寫道:“夏曰歲,商曰祀,周曰年,唐虞曰載。”西周的首都就是灃鎬,在西安的灃河兩岸,周人號“年”,表達了對嘉谷豐成的無限期望,表現著古代華夏先民對于農業的深厚情感。周對土地愛得深沉,始祖后稷就是農師。中國年在辭舊迎新之際,所表達的五谷豐登、六畜興旺、恭喜發財、團圓美滿、國泰民安的寓意和祝福,在西安年中最具有代表性,也是最中國的年文化精神表達。 過年在我的兒時記憶里,忙年這一段是最深刻的。因為經濟短缺時代,吃飽不易,吃好根本談不上,只有過年才有肉吃,才有白面饃盡管咥。每年忙年階段燉肉過油是我最期待的。每當燉肉的香味彌漫整個廚房時,口中的哈喇子就要掉下來了。滿屋香氣撲鼻,饞得人心癢難耐,老人趕緊將燒好的肉或排骨撈上幾塊,我邊吹邊吃,滿嘴生香,那“美的太”的滋味成為至今忘卻不了的美味記憶。 我的母親是河南人,過年炸麻葉也是我記憶最深刻的。過去過大年招待親朋好友都是在家中舉行,不像現在飯店酒樓過年繼續營業,因此家家都要有廚藝高超的人,充當過年的大廚。為了招待賓客方便,忙年期間十分重要的工作,就是加工好大多數宴席的食材,形成半成品,因此過油就是一道十分重要的工序。炸麻葉是一種點心之類的東西,外焦里脆,十分可口。每年我母親都會炸麻葉,成為我們正餐之外最珍惜的年節點心。 吃之外,就是穿了,昔日過年盼著穿新衣服、戴新帽,有忙年歌謠寫道:“糖瓜祭灶,新年來到,姑娘要花,小子要炮,老頭兒要頂新氈帽,老太太要件新棉襖。”吃滿足味蕾的需要,穿則是精神與文明的需求。華夏文明有這樣的釋義:“夏,大也。中國有禮儀之大,故稱夏;有服章之美,謂之華。”(《春秋左傳正義》)穿衣,不僅是御寒,更重要的是表達文明禮儀,尤其是盛大節日來臨之際,必然盛裝出行,這是世界上各個民族的共同特點。而對于我們這個禮儀之邦來說,更重視服飾文明的重要性,遺憾的是,在經濟稀缺時代,我們僅僅解決的是御寒和干凈問題,而如今,穿新衣雖已稀疏平常了,但至今沒有華夏民族的節日盛裝,卻是一件遺憾的事。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和美長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大村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 在地生活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fj9b19150&aid=17916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