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2022/06/22 05:00:36瀏覽40|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和美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霸氣高冷非主流文案 一、我做事用不著所有人都點頭,我活著就是讓討厭我的人越來越不爽。 二、麻煩你搞清楚,我不好相處的原因,是我沒興趣認識你,不然我不光好相處,還她媽可愛死了呢。 三、討厭我的不是一個兩個,說我壞話的也有很多,問我為什么可以毫不在意嗎?因為獅子不會因為犬吠而回頭。 四、我不是人民幣,所以做不到人人都喜歡。 五、不要整天抱怨生活,生活根本就不知道你是誰,更別說它會聽你的抱怨。 六、很多的煩惱源于不夠狠心。做什么都要顧及別人的感受,你總顧及別人,那誰來顧及你。 七、我的東西,從來就不喜歡與人分享,因為我想贏,所以你必須輸。 八、你不用管我照片和本人多大差距,是胖還是瘦,是高還是矮,要知道我以后的日子并不和你過。 九、可以一杯開水燙死我,也可以一杯冰水冷死我,但不能一杯溫水耗著我,我要的是黑白分明,直接利落。 十、脾氣不好,不慣祖宗,你怎么對我的,我就怎么還回去,都是第一次做人,憑什么讓著你。 十一、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只要你按時達到目的地,很少有人在乎你開的是奔馳還是拖拉機。 十二、若有來世,我要生在國慶節,死在清明節,我生的時候,普天同慶,我死的時候,全世界都在悲傷。 十三、我不會說對不起,不會說抱歉,但請你理解我的沉默。 十四、帶不走四季的風,就卷走一路的風景;遇不到心動的人,就孤身瀟灑走四方。 十五、以前被人誤解,恨不得揪住對方衣領解釋個三天三夜,現在不了,如果你不能理解我,那我們就分頭走,我雖然渴,但不是什么水都喝。 十六、我自己都不了解我自己,所以把你那套看人的標準收回去吧,老子做人真的是,全看心情。 十七、任何人都沒有資格,拿我的過去,來衡量我的未來。 十八、不要因為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使得自己活得畏手畏腳,無論你做得多好,都會有人對著你指手畫腳。 十九、不要在小人小事上浪費時間,將軍有劍,不斬蒼蠅。 二十、不要為了取悅誰,而迷失自己,真正喜歡你的人,喜歡你所有的樣子,懂你的人,自然會知道你原本的模樣。 超拽的非主流文案 一、從此放下矯情和孤獨,把真心藏好,過漂泊的日子,浪蕩而自由。 二、我想努力拼未來,以后賺很多的錢,不是因為我愛錢,而是這輩子我不想因為錢和誰在一起,也不想因為錢而離開誰。 三、做自己的決定。然后準備好承擔后果。從一開始就提醒自己,世上沒有后悔藥吃。 四、慢慢覺得,那些沒有走到一起的人,那些回不去的日子,都有它的道理。 五、做個江湖人,不予人好感,也不予人難堪。 六、賺錢的時候不矯情,花錢的時候不墨跡,好看的時光并不長,奢侈一點又何妨。 七、分手后就該老死不相往來,展露一絲想念都是賤。 八、你,除了丑一無所有;我,除了丑什么都有。 九、與人交往要守住態度,值得的我一定真心相待不辜負,不值得的一笑而過不再多說。 十、我不是看不起你,而是壓根懶得理你。 十一、那些愛耍心眼的人,麻煩離我遠點,我們不是一路人。 十二、垃圾食品特別好吃,人渣也特別有魅力,你驕傲什么,我不要的東西你才剛開始著迷。 十三、天下之大,大不過你缺的那塊心眼。 十四、與其祈求生活平淡點,還不如祈求自己強大點。 十五、如果你太在意別人的看法,那么你的生活將變成一件褲衩。別人放什么屁,你都得接著。 十六、你有你的詩和遠方,我有我的懶和囂張。 十七、為了未來美一點,現在必須苦一點。低頭不算認輸,放棄才是懦夫。 十八、既往不咎這個詞真是太裝逼了,祝你幸福更是虛偽惡心,失去我之后的你最好一敗涂地,眾叛親離。 十九、一些事,只配當回憶,一些人,只能做過客。 二十、傾其所有和掏心掏肺,要么得到一個值得托付一生的人,要么得到一個值得銘記一生的教訓。  搞笑經典非主流文案 一、十幾歲就出來掙錢,從一無所有,發展到身無分文,再從身無分文拼搏到負債累累。這就是我,不一樣的煙火,我就是我,我看到自己都冒火。 二、可以觸摸的痛苦是什么?就是我覺得肚子都餓扁了,一摸還是有一坨肉。 三、如果全世界都不要你了,記得來找我,我認識好幾個人販子。 四、小時候,看到墻上爸媽的結婚照里沒有我,總以為是因為我太小,爬不上去那么高的墻! 五、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可是上天你怎么給我的是英文版的經呢? 六、剛去買藥,突然忘記藥名了,藥店老板說,我買藥30年了,只要你說出藥里的兩個字,我就知道啥藥了,我想了半天,說:我只知道最后兩字,老板說,啥字?我說:膠囊…… 七、人有兩種,一種好看的,一種難看的。你夾在中間,屬于好難看的。 八、雖然你不是我第一個女朋友,但你是第一個讓我覺得擁抱時,心與心的距離如此之近的人。 九、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窮與丑卻能同時擁有,胖和矮竟然還能如影隨形,我簡直十無敵了! 十、男人最怕什么?女人呀!那女人最怕什么?除了男人啥都怕! 十一、我:“如果有人給你一千萬換你男朋友,你會怎樣想?”閨蜜:“我去,雙喜臨門啊!” 十二、其實我挺喜歡數學的,它沒有語文的迂回,沒有英語的語法,沒有歷史政治的復雜和信息量,它有的只是不會做、不會做和不會做! 十三、為什么長的好看的姑娘有錢花?因為好看的姑娘節約了修圖時間,而時間就是金錢。 十四、本來準備今年瘦成一道閃電,亮瞎你們的眼,不想竟然胖成了堅果墻,擋住了你們的視線。 十五、看電視劇里面的女主角腦袋靠在公交車的玻璃上,真是唯美到爆,我也試過,差點沒震成腦震蕩。 十六、別羨慕別人腿長腰細,你的體胖心寬別人也沒有。 十七、和其他公主一樣,每天都有騎士帶著不同的吃的來看我,唯一不同的是,我的騎士要收配送費。 十八、你以為只要長得漂亮就有男生喜歡?你以為只要有了錢漂亮妹子就自己貼上來了?你以為學霸就能找到好工作?我告訴你吧,這些都是真的! 十九、感覺不舒服去看中醫,見醫生把脈時皺著眉頭,便問:“醫生,我的脈象怎么樣?”醫生:“說實話,賣相挺丑的。” 二十、“每天都吃那么多,你真的想瘦嗎?”“享受啊!” 愛情非主流文案 一、遇見你以后,理想不再是騎馬喝酒去天涯,而是再晚我也要回家。 二、戴上耳機,世界是音符。拿起筆,世界是詩坯。閉上眼,世界是你。 三、感情這東西最沒有道理可言,有的人巴巴的對你好,你只肯發張好人卡。有的人端端地坐在那,你卻把心都掏給他,一物降一物。 四、珍惜那個能讓你忘掉過去的人,他很有可能就是你的未來,忘記那個無法給你未來的人,你才能擁抱未來。 五、一個口口聲聲說愛你的人,卻自始自終沒有為你改變什么,其實,他僅僅愛他自己而已。 六、說不出來為什么愛你,但是知道你是我不愛別人的理由。 七、再多的怦然心動,也抗衡不了性格不對的互相折磨,抵不住天長地久的消耗,最終還是要和對的人,在一起過才不枉此生。 八、一段感情不應該是委曲求全換來的,不要為了愛,而卑微到塵埃中。愛應該是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而不是失去自我。 九、世上最心痛的距離,不是你冷漠的說你已不在意,而是你放手了,我卻永遠活在遺憾里,不能忘記。 十、感情沒有對錯,也不應該存在值不值得,從來都是你情我愿,而你被傷的遍體鱗傷也怨不了任何人。 十一、愛情最卑微的部分大概就是,用盡心機、用盡真心、用盡桃花、卻依然暖不了你的心。 十二、愛你的人,生怕給你的不夠;不愛你的人,就怕你要求太多。 十三、愛情,該留幾分給自己?哪怕真的是等得太久了,哪怕真的找到了一個特別喜歡的人,依然希望你記得:愛情,七分愛人,三分予己。 十四、喜歡是跟優點談戀愛,愛是跟缺點過日子,愿你的喜歡與愛都來自于同一個人。 十五、你是我枯水年紀里的一場雨,你來的酣暢淋漓,我淋的一病不起。 十六、一百個“我愛你”難換一句“我愛過你”。前者讓人笑,但不一定真;后者讓人哭,但是真情。 十七、你塞滿了我的整個過去,卻在我的未來永久缺席。 十八、當你過了轟轟烈烈的年紀后,你才會明白真正想要的愛情是細水長流的陪伴,說一萬句“我愛你”都不如一句“有我在”更安心。 十九、那些說星星亮的人一定沒有看過你的眼睛。你眼中有春與秋,勝過我見過愛過的一切山川與河流。 二十、想把世界最好的給你,卻發現世上最好的是你;我不要不老的青春,只要一個盜不走的愛人。 非主流文案情話 一、自從你做了我的心上人,此后風花雪月都不耐看,只有你是年復一年的喜歡。 二、一個小小的盼頭,撐起了所有一個人難捱的時光,這個盼頭是喜歡的你。 三、如果可以和你在一起,我寧愿讓天上所有的星星都隕落,因為你眼睛,是我生命里最亮的光芒。 四、我想我一定是非常喜歡你,不然怎么會連做夢夢中全都是你。 五、你知道我為什么想要和你在一起嗎?因為生活太苦了,需要加你這塊糖。 六、或許,對于世界,你是一個人。但對于我而言,你卻是整個世界。你在時,你是一切。你不在時,一切是你。 七、你問我有多愛你,大概就是,再遇見你一百次,也會淪陷一百次。 八、余生太長,我想牽著你的手,陪你到處逛逛;人生太長,我想挽著你的胳膊,陪你看夕陽。 九、最美好的事不過就是,你突如其來給我一個擁抱,人潮擁擠你自然而然的牽起我的手。 十、如果你覺得不開心的話,你就盡情的欺負我好了,反正我很喜歡你。 十一、一見鐘情不是,看了一眼就喜歡上了你,而是在看了一之后,就再也沒有忘記過你。 十二、不要問我為什么喜歡你,也不要問我會愛你多久,因為遇見你的時候,從來沒想過會喜歡你,愛上你的時候,從沒想過再愛別人。 十三、如果要用一句簡短的話來描述愛情,我想我一定會寫下你的名字。 十四、多希望和你一個不小心就白頭到老,哪怕一路再多的荊棘曲折,只求結局是你就好。 十五、希望當愛情褪去激情的外表,回歸平淡的真身,我們還能握著彼此的手,一直走下去,白頭到老。 十六、我的缺點很多,但只有一點讓我無法釋懷,不是別的,就是缺點你。 十七、如果我看過你看過的世界,走過你走過的路,是不是就更靠近你一點。 十八、因為我不知道,下一輩子是否還能遇見你,所以我今生才會,那么努力,把最好的給你。 十九、我不貪心。只有一個小小的愿望:生命中永遠有你! 二十、我要的愛情,不是一見鐘情,不是相見恨晚,是到最后你會讓我知道,有你真好。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十里香是伏牛山區的一種野花,細小繁密的白花在藤蔓上開得一簇一簇的,眾芳國里,它是最貌不起眼的花兒,然而由于不斷散發出濃郁芬芳的花香,讓鄉里鄉親們記住了它,并且給它起了一個通俗而又夸張的名字——十里香。 玫瑰會散發出濃郁的香味,所以塵世中就有人用它來作為愛情的象征;郁金香也會散發出悠悠的香氣,于是在城市的窗臺上就有了它們的倩影。 玫瑰和郁金香,雖然它們也會被山里人知道并記住它們高雅的芳名,但要與十里香比起馨香來,就相形見絀了。夏天,十里香在山區隨處可見,只要給它一個容身之地,它便還你一個香氣氤氳的環境。 一叢十里香的香味,也許只能彌漫數丈方圓,但一叢過后又是一叢,這樣不斷地出現,香飄豈止十里!這樣看來,鄉親們給它起的這個名字還是很貼切的。 鼻子里嗅著十里香濃郁的芬芳,腦海里聯想到那些默默奉獻在一線的人們,尤其是撲下身子工作在扶貧一線的基層干部,他們不也是一叢叢香氣馥郁的十里香嗎?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付出,鄉親們才有了幸福的生活,才看到了脫貧奔小康的希望。我贊美你,十里香!因為你的普通,因為你的芬芳!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二林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
( 休閒生活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fj9b19150&aid=175266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