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2023/05/07 06:54:05瀏覽24|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員林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溪州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

芬園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家門口有一個西海子公園。公園里有嬌嫩鮮艷的花朵,亭亭玉立的柳樹,還有堅韌挺拔的九曲橋。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四季迷人的湖水。 春天邁開輕快的腳步走來了,百花吐艷,萬物生機勃勃。春姑娘在冰封的湖面上吹了口氣兒,被凍結了一冬天的湖水,伸伸懶腰從睡夢中蘇醒過來。陣陣春風拂過湖面,湖水輕輕蕩漾,在溫暖陽光的照射下金光閃閃,像是在湖面上鋪了一層層金色的絨毯。成群結隊的魚兒爭先恐后地探出頭暢吸著春天的氣息。 夏天的晚上,暮色給湖面蓋上一層朦朧的面紗,湖邊高樓上絢麗多彩的霓虹燈的影子在靜謐的湖面上歡快地跳動。青翠茂盛的柳樹垂下纖細的枝條在晚風中輕歌曼舞,湖邊悠閑的人們依伴著湖水,喃喃細語,傾訴著對夏天的熱情。 秋風掠過,片片金黃色的柳葉戀戀不舍地從柳樹上飄落,漫不經心地在湖面上漫天飛舞,從遠處看,湖面上好像飄著成千上萬條小船,給公園增添了一道獨特的風景。 冬天的西海子公園有些清涼。冰凍的湖面只有在冬雪來臨的時候才能穿上盛裝。 我愛西海子公園。 >>>更多美文:高興

這天,陽光俊俏得出奇,上山的腳步被夏日的灼熱裹挾,每位都大汗澆身,從掌心到發端,從臀部到踝關節及指尖橫斷面,假如見不到汗水,你就不是你,我也不是我,他也不是他。這就是夏天的個性!夏天不僅逼迫人渾身發燒冒汗,要命的是,逼迫農作物瘋長,逼迫一切生命物種欣欣向榮,以滿足其熱切內心的需要!在這點上,似乎又頗具贊賞成分了。 途中,向導指了指高聳云端的龍共頂,青峰佇立,云斷山脈,東龍灘即發源于此。據說,行程約兩個多小時。 山高,路逼,每登臨一步,針對的是心靈與意志的挑戰。有人早已脫光了膀子,讓汗水暢快地流,大大方方地流,淋漓盡致地流,毫無節制地流,山的本質含義即在于此。唯有身懸高處,才能觸碰到山的中樞神經,體驗到山的雄渾威勢。耀眼的是那一掛掛從天而降的瀑布。瀑布是大地的心跳。 李白詩云:“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這是詩人的觀感,詩人以夸張手筆,將瀑布詩化……有那么一刻,我仿佛感覺,眼前之瀑布,不是東龍灘之瀑,而是廬山之瀑。東龍灘已不東龍灘,而是廬山。 瀑布們相當勤奮,趁太陽還在睡懶覺,便早早地起床梳妝打扮。它們以醒目姿態出現,或躍,或縱,或拉開架式展翼飛翔,無不驚艷于世。一掛掛,一練練,年復一年,縱躍于山中歲月。歡愉,而又難離故土,就如美艷少姑,必定要出嫁一般,嫁時痛哭流涕,一步一回頭,幾度轉身,把如歌生命,以及一份份深切情思寄予生養她們的母親大地。 我驚詫于捏得出水的林中綠色氣浪,假使你打高原到此,醉倒你的不是酒,而是氧氣。我相信,被氧氣灌醉,亦如被酒灌醉一般難受,而且無處申冤。就像初次行走高原的人,不僅會被高原蒼茫雄渾的景致醉倒,還會因為缺氧導致歡欣鼓舞的心跳加速。 一波波涌動的綠風,將心肺、血液里的一切雜質蕩滌干凈,包括呼吸道,包括整個神經系統。 游興高潮的到來,首數坐滑滑板了。乍聽,仿佛說的是兒時干的快事。向導說,當年一群游客到此,坐滑滑板瘋玩到至晚不歸,尚存挑燈夜戰之意。 所謂滑滑板是一面呈弧形狀的石坡,坡度不大,約莫四五米寬,二十來米長,石坡上方有絲絲水簾凌空降落,水簾漫過石坡,游人坐其上,迎接你的是,一汪青池的撫慰與擁抱。 水流們的歡聲笑語,將森林秩序打亂,將你的心緒打亂,將你的興奮點燃,讓你不是你,你已融入流水,為之歡欣雀躍。 東龍灘三十六掛瀑布,三十六級心跳,上下萬八千級石階,萬八千名客人腳窩釋放之熱量,促使森林、瀑布捂胸大笑。 最初的激情沸點仍未退去,我等一雙雙朦朧醉眼,仍停留在花草們身上。其中有貌似燈籠花的最為熱烈,向導沒有說清它的名字,而它的美艷,已讓整座山谷熱血沸騰。一串串仿如袖珍燈籠的花,張揚的個性,處于欲放未放當中。可以想見,鮮花們悉數盛開時,定如漫天彩霞灑落森林。夏天是花們的狂歡節,它們為夏日而歌,在節日里盡情吐露芬芳。 有一種白綠相間的修長葉片,隱伏綠野叢中,向導介紹說,將其含入嘴里,感覺一股清涼在口中蔓延,喝水時,這種感覺尤為明顯。向導說得我一愣一愣的。隨后,向導又展示一種叫金絲草的,金絲草矮小玲瓏,麻花形葉面,脈絡清晰,據說價錢不菲,尋找它們,就像大海撈針。突然間,我感覺它仿佛笑了,寬慰的笑容里,隱藏著一顆自豪之心。 這里是藥草王國,每棵草有每棵草的價值,花兒亦可入藥,好些樹皮樹葉亦多為上乘草藥。正驚訝間,一種當地人稱九月馬的刺樹扎痛了我。該樹面目猙獰,渾身銳刺,我久久地矚目著它,以防再次經受攻擊。向導見狀哈哈大笑說,你以為它欺負你是嗎?不!是你撞著它了,不得已,它只好借此提醒你長長記性。我亦忍俊不禁哈哈大笑了,心想,好狡猾的辯詞呀。 向導繼而介紹九月馬之功效,說它可治療無名腫毒及風濕病之類多種病痛。可惜,我這純粹的藥物盲,只好嘆為觀止了。 數天前,我曾造訪過東宅村,在幽深的歷史隧道里,我曾飽飲純凈的人心、人性所釀造的瓊漿玉液,今日登臨東龍灘,熱切感受的仍然是純凈二字,純凈的自然之心,純凈的山水。 每一座山有每一座山的心跳與熱度;每一汪流水有每一汪流水的思想情操;每一棵草有每一棵草的笑容。一切的一切,只為讓生命燃燒得更為熾烈! 下山的路上,一個背著竹簍的年輕人往上走來,竹簍套著白色面紗,仿佛歐洲美婦人,羞見世人似的。鄧先生見我好奇,告訴我說,他這是上山去采野蜂蜜。 森林里有野蜂蜜? 是的,向導說,野蜂蜜往往藏在樹洞或石縫深處,不識路數者,斷難有收獲的。 是嗎?我仿佛問向導,又仿佛問自己。我想,我等此行,可謂采蜜之旅?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大村長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溪州長新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員林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大村長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 休閒生活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e24e11388&aid=17916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