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2022/06/09 22:53:03瀏覽27|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芬園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春天的風飄忽不定,昨天還是微風拂面,暖意融融,今天一出門就是刺骨的寒風,盡管如此,我還是堅持去跑步。很多人晨跑是為了鍛煉身體,而我并限于此,我要親身感受春天一步步向我們走來的節奏。 蹲下來系一系鞋帶,站起來把衣服的拉鏈往上拉一拉,伸展一下自己的胳膊,做個簡單的熱身動作。正要起步開跑,不經意的一瞥,看見垃圾箱的側面散亂地堆放著一些虎皮蘭,走進一看大概有十來棵的樣子。虎皮蘭的葉子上面浮著一層厚厚的灰塵,根部就像剛剛剝出來的大蔥,白白凈凈地,有根無須。不知道是誰家不要了,把它們丟棄在了這里。記得年前去花市買花的時候,溫室里的虎皮蘭大抵也是這個樣子,當時店老板忙著跟大客戶講價錢,無暇顧及這種不值錢的小花,等不及的我也只好作罷。沒想到今天會在這樣的場合,再次遇見了它們,既然別人把你們拋棄了,那就讓我給你們一個新的家吧! 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們從地上撿起來,盡量保留根部殘留的一點點原土,快速上樓,找來一個大的塑料袋,暫時先把它們放了進去。媳婦從臥室里走了出來看到塑料袋里的虎皮蘭疑惑地看著我,問道:“你不是去跑步了嗎?從哪兒搞來的這東西。”孩子也跑了過來,蹲下來用小手這兒捅捅那兒摸摸。我說道:“也不知道是誰家不要了扔到了樓下,我就撿了回來。”媳婦沒好氣地說道:“你還嫌家里不亂嗎?我可沒有時間管它!”然后轉身又走進了臥室。 孩子卻來了興致,拉著我的手說道:“爸爸,這是什么花啊,它們怎么沒有根呀,它們還能活嗎?”我蹲下來溫和地說道:“它們本來是有根的,但是主人在拋棄它們的時候把根給傷到了,你說我們是不是得好好愛護它們,把它們養活啊?”孩子認真地點了點頭,說道:“我拿個小桶,可以給它們當花盆用。”說完之后,孩子從陽臺上拿來了她的玩具捅,桶里還盛著一些沙子,是孩子平常挖土玩兒沙子用的。“嗯,那就暫時先借用一下你的小桶吧,等過幾天爸爸買來新花盆再把它們挪過去”。 就這樣我們從樓下挖來了一些土,用水把虎皮蘭葉子上的灰塵沖洗干凈,然后埋進了土里,再澆上一些水,一盆水靈靈的虎皮蘭又重新煥發了生機。自從有了這盆虎皮蘭,孩子每天都要跑過去看上幾次。一天下班回到家,孩子興沖沖地把我拉到陽臺上,高興地對我說道:“爸爸你看,它們今天是不是長高了一點點?”在落日的余暉中,那盆虎皮蘭披上了金色的外衣,葉子也顯得更加的油亮。“嗯,它們長高了,你也長大啦!”我把孩子高高地抱了起來。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記憶中的那棵樹,高大、偉岸,身材健美勻稱,至今仍讓我想到偉大的漢字“喬木” ,想起宋玉潘安等那些在歷史書中玉樹臨風的俊美男子。但是,它注定老來命苦,最終不得不在搬來搬去中失去了生命,成為我記憶中的一框永恒。 它是一棵梨樹,是我記憶深處最美麗的樹。它是父親在民國后期的童年種下的,本來生長在村莊與大路的邊緣,是方圓五里內結果最多、果實最甜的梨樹,據說最多時能產五六百斤,至少都在三百斤以上,幾乎能夠供整個生產隊將近兩百人同時食用。它出名后,本來因為擁有清末民初全鄉聞名的鹽面作坊而叫作坊沖的村莊,差點被鄉人改名叫梨樹沖。 在歲月的奔走中,梨樹肯定和人一樣,不可能一輩子都被人膜拜,肯定也經歷過一些磨難,比如有人用鐮刀在它身上畫記號,比如有調皮的小孩攀越摘果時折斷了它的一根枝條。但是,面對這些磨難,它始終是寬容的,據說許多年來,從沒有一個從它身上摔下的小孩受過傷,最嚴重的一個也是只摔痛了屁股,最危險的一個本來是腦袋著地,但剛好摔在樹下的草垛上,結果自然平平安安。它始終不忘使命,盡職盡責,每年春天都要開許多的花,每年夏天都要結許多的果,除了讓人觀賞花的美麗,品嘗花的醉香,還讓人品嘗果的甘甜。在春天和夏天,因為這棵梨樹的存在,只住有兩戶人家的村莊顯得非常熱鬧,勞作的農人會有意無意地站在樹下,仰望著樹,看一樹的花慢慢地變成一樹的果,然后順手摘下一兩個梨子,幸福而又歡樂地離去。每年端午節前后,便是梨樹果實成熟的最好時間,因為梨子結得太多吃不完,當時又不允許出售,好客的父母便會請來附近的鄉親,像現在某些地方舉辦的“瓜果節”一樣,讓鄉親們隨意采摘品嘗。 然而,在我還未上小學的一個初春,村莊突然來了幾個不速之客,在生產隊長的帶領下,嚴肅的大隊長和一名板著臉的公社干部走到開滿梨花的樹下,叫來我的父親母親,然后大聲地吩咐了幾句。父母謙卑地賠著笑臉,不停地點頭,等他們走后,便望著梨樹發呆。幼小的我不知道發生了什么事情,問到剛讀初中的大哥,才知道這棵樹已經屬于“資本主義尾巴” ,必須“割掉” ,特別嚴重的是它還長在大路邊,遮擋了樹下的稻田,嚴重影響到了集體莊稼接受陽光雨露的滋潤。 受這件事的影響,本來憂郁的父親顯得更加憂郁。為挽救這棵象征他童年功績的梨樹,父親迅速找到生產隊長和幾名骨干社員,最終達成了一致共識,即放棄對梨樹的擁有權,讓梨樹改屬生產隊,同時把梨樹搬遷到我家屋檐下,確保即使有風吹來,樹上的葉子或花絮都不可能飛到莊稼地里去影響莊稼的生長。 得到生產隊長的同意下,父親明顯地高興了許多,開始和大哥一起商量移樹。幾天后,梨花凋零、青果冒出,他們便請來生產隊的所有鄉親,大家懷著再隔兩三個月就能吃到梨子的喜悅,齊心協力地將梨樹成功地移栽到了新居地。因為移栽的樹不容易成活,何況這棵梨樹年齡已大,結的果又太多,所以父親還特地囑咐我和二哥,一定要每天按時給梨樹澆一點清糞水,保證梨樹有生長的營養。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堅強的梨樹經歷了枯萎、返綠到翠綠的過程,終于健康地活了下來。生產隊的鄉親們都非常高興,我們一家人也不例外,都認為梨樹成功擺脫了這次磨難了。然而,沒隔幾天,那名喜歡板著臉的公社干部又跑了下來,身后跟著耷拉著腦袋的大隊長和腦袋耷拉得更厲害的生產隊長,公社干部走到梨樹下,搖了兩搖,除了批評父親,還嚴厲批評了大隊長和生產隊長。等他們走后,我才從大哥嘴里知道,原來是附近生產隊有個二流子聽說后,覺得這棵樹成了我們生產隊的集體財產,他可能連一個梨子也吃不到,便特地跑到公社去檢舉揭發了。 按照公社干部的指示,在生產隊長的督促下,梨樹又被搬回原處,然后迅速被父親帶著人砍倒了。那天細雨靡靡,生產隊特地停工一天,許多沒有出工勞動的鄉親都前來看熱鬧,調皮的孩子們還摘下樹上的青果,皺起眉頭往嘴里送。那個告密的二流子也來了,在他跟著孩子們摘青果時,卻被憤怒的鄉親們制止了:“這是資本主義的尾巴,你又不是孩子,怎么能吃呢? ”在鄉親們憤怒的目光中,二流子嚇得落荒而逃。 這就是那棵梨樹的遭遇。事隔將近四十年后,在那個始終未婚的二流子死去后,我突然想,當年那棵梨樹的離去,多么像一個帶著幼小孩子的美人突然去世啊,悼念這位英年早逝的美人,我們還需要悼念她那些尚未成年的孩子……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花壇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
( 休閒生活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8vpp53267&aid=175008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