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林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2022/06/09 22:59:00瀏覽32|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社頭新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二林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秀水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

秀水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人人點贊的1月份勵志文案 一、讓我們一起共勉,互相支持,讓我們跑得更快,跑得更好吧!哪怕路上有風雨,哪怕途中有坎坷,只要不放棄奔跑,不放棄對自我的修行,我們終究會創造屬于自己的生命奇跡! 二、20多歲的你,迷茫又著急。你想要房子你想要汽車,想要旅行你想要高品質生活。你那么年輕卻窺覷整個世界,你不斷催促自己趕快成長,卻沉不下心來認真讀一篇文章;你一次次吹響前進的號角,卻總是倒在離出發不遠的地方。請堅韌一些年輕朋友,勇敢地前行。 三、不想與誰去攀比,只想做好自己,不求一躍千里,但求每天能進一步!雖然沒有過人的才智,但我有足夠的耐力,開始做一件事之前,我愿意等它從不被看好到慢慢變成更好!我也相信,上天不會虧待任何一個努力成長、拼命向上的人! 四、每一次的跌倒后重新站起來,都會讓人變得愈發堅強。生活,一半是回憶,一半是繼續。與其在意別人的背棄和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選擇一種姿態,讓自己活得無可替代。 五、你要墮落,神仙也救不了;你要成長,絕處也能逢生。人生只要不自我設限,一切皆有可能! 六、青春時代是一個充滿魅力的時代,也是一個充滿誘惑的時候。有的青年朋友,為了不虛度寶貴的青春年華,對崇高的理想,他們孜孜以求,對學業和事業,他們竭忠盡力。然而也有的青年擺脫不了物欲的誘惑而消沉,墮落,讓青春年華付諸流水,萬事成蹉跎。 七、人生從來不是規劃出來的,而是一步步走出來的。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每天做那么一點點,時間一長,你就會看到自己的成長。 八、人生就像一只儲蓄罐,你投入的每一分努力,都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回饋于你。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每天多努力一點點,進步一點點。因為我相信!越努力、越幸運! 九、如果你想擁有你從未有過的東西,那么你必須去做你從未做過的事情。 十、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緬于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如果你只是等待,發生的事情只會是你變老了。人生的意義不在于拿一手好牌,而在于打好一手壞牌。 十一、用感恩的心把回憶洗滌,選擇所有的美麗來豐滿今天的記憶。把在寂寞獨處中的磨礪,輕輕點擊,讓那些日子過得是那么的充實。既然困苦選擇了我,那我就用生命的熱情去擁抱,選擇堅強。 十二、既然已選擇了與眾不同的生活方式,又何必在乎別人以與眾不同的眼光看你呢。 十三、哪怕是感覺沒有希望的事情,只要有一個勇敢者去堅持做,到后來就會擁有希望。 十四、人要有毅力,否則將一事無成。 十五、人只有求助于自己,任何人都不可靠,世界上沒有可靠的人,連你的父母,連你的兒女都不能靠,只有靠自己。……如果自己不站起來,指望別人依賴別人,永遠是沒有出息的人。 十六、所有的人都一樣,非常向往美好的生活。想有足夠的金錢,也想擁有自由與愛情,可是在對生活提出很多要求前,要先對自己有要求。一個人,只有努力,手中才握有籌碼! 十七、成年人的世界里,沒有誰比誰更容易,只是那些年、那些人背后的付出你看不到而已。不存在去年容易今年困難、今年困難明年容易,人人都有掙扎與努力,都有困惑與宿命。總有人比你強,比你弱,比你幸運,比你不幸,這就叫生活。 十八、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波折,總會有險阻。生活是個愛開玩笑的孩子,也許今天給你所有,明天又會讓你一無所有,無需煩惱,該來的總會來,再黑的夜晚也會有黎明到來的那一刻。不管生活有多么曲折,只要擁有幸福的態度就能挺過漫漫長夜,就能迎來美好的明天。 適合發朋友圈的勵志文案 一、打敗你的不是對手,顛覆你的不是同行,甩掉你的不是時代,而是你傳統的思維和相對落后的觀念。成功不是能不能,而是你要不要,愿意不愿意!沒人在乎你的落魄,沒人在乎你的低沉,更沒人在乎你的孤單,但每個人都會仰視你的輝煌。 二、人生就像鐘表,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不管從什么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以后不要停止;不管在什么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以后不要后悔。抱更大的希望,為更大的努力,做很壞的打算。從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將輝煌, 三、把時間花在該花的事情里,別每天矯情想七想八的,你還能努力的時間不多了,別遇到點芝麻蒜皮的事就玻璃心,只要你真正奮斗起來,你就會發現自己原來還是不錯滴。 四、比我優秀的還在努力,比我差的還沒放棄;我有什么資格說自己無能為力。--致自己。 五、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六、挫折時,要像大樹一樣,被砍了,還能再長;也要像雜草一樣,雖讓人踐踏,但還能勇敢地活下去。 七、大海是由一滴滴水組成的,高山是由一塊塊泥土合砌成的,而人的智慧是由一點點的努力積累成的。 八、你不努力,永遠不會有人對你公平,只有你努力了,有了資源,有了話語權以后,你才可能為自己爭取公平的機會。 九、人的一生有兩大幸福,一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二是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實現這兩大幸福,要靠運氣,也要靠努力。運氣好的人,自己不努力,好運也會漸漸走遠;運氣不好的人,自己夠努力,總有一天也會成功。 十、人生不可能總是順心如意,但持續朝著陽光走,影子就會躲在后面。刺眼,卻是對的方向。 十一、生來就不是豪門,沒有王子公主的命就別學只有王子公主才能得的病,人家有時間、金錢去仰望天空、去抑郁彷徨;你沒有,你必須奮斗,你生來就背負著家庭、生活的重擔!別把時間都浪費在埋怨、牢騷上,沒有人對不起你;別和泡沫劇里男女主角比,人家天生漂亮機遇超凡。你只有內心強大坦然面對才能壯大。 十二、失敗并不意味你浪費了時間和生命,失敗表明你有理由重新開始。 十三、誰若游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便永遠是一個奴隸。 十四、無論有多困難,都堅強地抬頭挺胸,告訴所有人,你并非他們想象的那樣不堪一擊。 十五、一個人的夢想也許不值錢,但一個人的努力很值錢,浪花從不留戀軟沙上的腳印,只為自由奮勇向前,要改變,努力就從此刻開始! 十六、在為事業奮斗的征途上,拄著雙拐的人雖然步履艱難,但只要有一顆奮發不息的心則可以登上成功的峰巔。 十七、只要你自己不倒下,就沒人能讓你倒下。只要你自己不認輸,就沒人能打敗你。 十八、每一個人都會經歷一段咬緊牙關的堅持。在那段苦的時光里,你倒下了,他挺過去了,所以他成了你的榜樣。人與人之間本沒有差異,很大的區別在于忍受苦逼的能力。這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一種是在舞臺上聽掌聲的,另一種是專門負責鼓掌的。你忍過了苦,你就是強者,要么聽別人的掌聲,要么為自己鼓掌! 早上致自己的勵志文案 1、你不能把這個世界,讓給你所鄙視的人! 2、要是每個人都懂你,那你得多平凡。 3、生活就像心電圖,一帆風順就掛了。 4、志之難也,不在勝人,在勝己。 5、你這輩子不用向別人證明什么,除了向你自己。 6、不計較得失,不計較旁人的議論,讓自己活得像一株植物,安靜、孤獨、且心生堅定。 7、世態從來都炎涼,但你要笑著講出來,你在鬧市中發出的貧苦之聲是沒人愿意傾聽的。 8、乾坤未定,你我都是黑馬。 9、愿你擁有大風與烈酒,也能享受孤獨和自由。 10、時光,濃淡相宜;人心,遠近相安;流年,長短皆逝;浮生,往來皆客。 11、你撐不起來的生活沒有人會幫你撐;你走不下去的路沒人會讓你重新走;你過不去的坎也不會有王子抱過去。 12、只有永遠躺在泥坑里的人,才不會再掉進泥坑。 13、我們或許不白也不媚,但是可以美得很有性格。 14、逆境要穩,順境要定,失意要達,得意要淡。 15、此刻不流額頭上的汗,日后唯恐一人抹去眼底的淚。 16、腹有詩書氣自華,最是書香能致遠。 17、世界以痛吻我,我要報之以歌。 18、風一樣的年齡里,別讓生活的煩惱阻擋你的腳步,像憤怒的小鳥一樣,沖向你的目標吧! 19、誰還沒有過或大或小的不堪,熬一熬,笑一笑,努力一把,堅持到底,一切都會過去。 20、毫無勝利可言,挺住意味著一切。 21、我們在黑暗中掘地洞之余,一定要努力化眼淚為知識。 22、想到什么就去做吧,這是真的。錯過了那個檔口,也許你這輩子都沒機會去做了。 23、只要你夠努力,最壞的結果也不過就是大器晚成而已。 24、努力到無能為力,拼搏到感動自己。 25、永遠不要看低任何一個在努力的人,包括你自己。 26、不把南墻撞破,何以見如來。 27、不忘初心,野蠻生長。 28、但愿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29、努力,只是為了讓自己將來選擇工作、生活的權利更多。 30、好好活下去,就算你一無所有。 >>>更多美文:勵志文案

從小時候到現在,一路上充滿了坎坷。 我有個哥有個姐,小時候家里窮,我被寄養到外婆家。在外婆家,我哭過笑過 ,但是對我來說是更多的是美好。 待在外婆的那些日子,我和舅舅舅媽表哥表妹外公外婆住在一個大的磚瓦房,大房子里分了兩個家,我和外公外婆住一邊,舅舅舅媽表哥表妹住一邊。吃飯,什么的都是分開的。上幼兒園的時候,經常會和表妹一起上學,放學。我也偶爾會和表哥出去玩,表哥一般出去玩都是找他朋友玩彈珠,我就旁邊看。我一般是和表妹玩的比較熟。那時我特別不聽話,經常不做作業惹外婆生氣,然后外婆就會拿竹竿嚇我,第一次是打哭了,第二次是我被打到爬樹上,特別矮的樹。第三次的時候我看到外婆他拿竹子我立馬撒腿就跑,外婆就在后面一直追,差不多追了半個村外婆就追不上我就回去了。最后看外婆走遠了之后我也慢慢走回去。回到家看到外婆在挑水,并生氣對我說,今天不做作業就別想吃飯。我在遠遠看著,待外婆挑第二擔的時候,我立馬跑進廚房,因為擔心吃不了飯,拿起瓢猛的往自己口里灌水,以為這樣能填飽肚子。不過后面還是吃了飯,外婆也沒說什么了。每每早上起來都要喊外婆開門,外婆每次都是起的比我早,起來后就把我鎖在房間里面。外公都不怎么理我,在我印象中外公外婆關系好像不太好,我也一般和外婆比較親,不過我每次都期盼外公從商城里回來的時候,因為偶爾會帶玩具或者棒棒糖給我。當我看到表妹和舅媽開心玩的時候,我會難過,我也想我爸媽,然后我就會去后山,看著遠處的人與車,猜想著對面某個人應該就是我爸或者媽吧。但是那時爸好像在廣東打工,姐姐哥哥在家由奶奶爺爺半撫養,媽也在家照顧哥哥姐姐,因為自家窮,大多數還得爺爺奶奶給予幫助。具體的話我也不清楚哥哥姐姐狀況,一直沒問,這些也是根據之后被送回到家后聊天談話猜的。 依然記得在外婆家住的時候,吃過好多次的糖拌飯和醬油拌飯,還是蠻好吃的,現在想想可能是因為窮。在幼兒園的時候,外婆經常早上偶爾會烤番薯過來給我吃,特別幸福。就這樣,我也記不太清在外婆家呆了幾年,只知道在我幼兒園小班,中班,大班讀完的時候。外婆家來了三個我看起來很陌生的人。未完待續。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花壇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彰化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 在地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8vpp53267&aid=175008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