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村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和美長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胸悶中醫治療
2023/05/07 10:03:13瀏覽17|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員林長清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芬園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所有的事物都被上帝之眼設置,量子力學預設了經典力學,雖其背著系統與觀察者的鴻溝,但我認為主宰這個世界的是某個存在的東西。”“教授,不對啊,科學上的圓圈雖然越來越大,但按某個角度來說其進展里的前者與后者是毫不相干的,至少在概念上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啊。”“哦,很厲害,你居然發現了,但要知道我們所謂真理注重的是其把握的范圍而不在其意義上,其意義的真正用處是在范圍里的數量上給予我們信心致使我們相信那樣提供的證據,最后在某種逼近中我們察覺一直存在的東西,那就叫做真理。”“教授先生我明白了,你很厲害,你比我只是大2歲就有這種成就很了不起啊。” 下課了,我松了松脖子,心想:“呼,教物理居然也要補貼哲學,真的很辛苦啊。”不過學校里的設施倒也齊全,悠閑之時我可以打打網球。啊,想起了一件事,我朋友因為他兒子成績太差,所以請求我幫其補習。其實我想我可是一個28歲的教授啊地位也不低,要我幫一個18歲的人補習可能有所失身份吧,不過他曾經竭力地照顧我父母的,好吧,這個人情可要還的。走咯。 去到朋友家,我立馬要看一看那個孩子,說真的我不喜歡孩子,雖然他已經成年了,不過我還是有所警惕。進了內屋,他就出現我的面前了,小孩還是小孩,看他的樣子其好像沒有見過世面,眼睛晃晃的,像一個傻瓜,哦,可能太過了。小孩說:“你好,要喝茶嗎,一路辛苦了。”我笑著說:“你說話沒有邏輯,我是學校的教授,離這里很近的。看我的鞋,它完全沒有起白絲,而起白絲的原因是石蠟受摩擦發熱,而我的沒有這種情況,這樣表明我的鞋是新的,走過路程不遠,而學校周圍都在施工,請問我的鞋有泥沙嗎?”他愣了一下,但很快就微笑說道:“是啊,是啊。”我對他沒有太大好感,感覺是一個遲鈍的小孩一樣,居然是18歲!我對他說:“好吧,補習時間到了。”而且說前說后眼睛始終沒有看著他,只聽到聲音“是啊是啊” 我幫他補習的其中一科是英語,開口就問:“Don't part with your illusions . When they are gone you may still exist , but you have ceased to live.請說出這句話的意思。”“不要你的幻想,這個……有幻想就不能存在……”“狗屁不通,這句話的意思是不要放棄你的幻想。當幻想沒有了以后,你還可以生存,但是你雖生猶死。”“但怎樣可以不放棄自己的幻想?”“不要問那么多,你很快就要高考啦,現在沒時間回答這種問題。”“但如果為了高考的話那不就是放棄自己的幻想嗎?”“Stop complaining! You make me sick! ”我有點不高興,但我還是接著說話,“如果你喜歡想這些哲學的話,好的,我問你,你將來想干什么?”“我不知道你在說什么,我對這個沒有想法。”果然,他其實和那些浮夸的人一樣,一點主見也沒有,算啦,那就隨便地教他一些應試技巧就可以了。 到了臨走的時候,我還是負起教師的責任試圖引導他走向正軌,問:“你將來想掙多少錢,即是問你想擁有什么東西?”“是啊是啊”我聽后惱火了,說:“不要整天說是啊是啊,你爸爸不能照顧你一輩子的,明白嗎?”但我說后卻看到我意外的眼神,他用清澈的眼睛望著我說:“Attack me! Hurt me! Torture me! Humiliate me!這是你對我的印象吧,but I want to reshape my life,and I want to be a great man.If I say that you will feel content?The answer is no.”他用一些不是很流暢的英語對我道出他一種奇怪的思想,但好笑的是他一點也沒有激動,所以我也不回答他,轉了身留下了一句“那就好”。 所有的事物都被上帝之眼設置,我是這樣認為的,人作為高等動物總是免不了規則,更上一步就是真理了,我一直認為心理學說的智力閾值與成就閾值是對的,我現在的地位是一種規律所給予我的,雖然我不相信命運,但我把它看做事物的必然。那個小子膽子也不小,GREAT MAN,有病啊,我還沒有擁有成為great man的信心呢,不過那個人也挺有趣的,下次試試難一難為他,呵呵。 又到補習時間了,我馬上就問他:“如何理解某物速度接近光速,其參考系的時間變慢的問題啊”“我沒有學過,所以我不知道。”“Don’t be that way! Mind your own business! 不要想著不切實際的事情,很多東西不能強求,我聽說了按你的成績考上大專也不錯啦,我們不要浪費時間在沒意義的方面,好吧,現在復習物理,行嗎?”他還是沒表情地點了點頭,但我的心可涼快。哦,一個知識分子是不可以有這種心情的,下次要注意才行。補習后,他爸爸找我了,他對我說:“小陳,知道我為什么找你幫我兒子補習嗎?你看看這個本子你就知道了,他可能有執著病啊。”我一愣,一切就理解了,但時候已經很晚所以我帶了它回去看。 回去之后,我翻開幾頁來看,哦,原來那個人本來是充滿熱情的,追求不知名的代號為AT與L符號,莫名其妙的東西,在日記那里他為什么還要用代號呢?還真的是自信心不足啊。哦有幾則寫的好像有點看頭: “為什么我要與別人不一樣呢,就是因為我童年的幼稚,一直認為只要我努力就能完成我的夢,不切實際,廢物,垃圾。老師啊,你以前不是叫我努力尋找自己的才能嗎?但為什么上一次我問你的時候你不去回應呢?老師如果你說我應該放棄,我放棄是對的,我就可以解脫了。老師,請你告訴我,告訴我啊。” “今天在公園見到了一個人他叫阿祥,我不自覺地把所有的東西告訴給他,他微笑地對我說:“哦,那你想怎樣?我建議你可以找其他事情來嘗試,看別的適合你不。”我認為他對極了。而在我臨走的時候,他說:“以前有個男孩子喜歡了一個女孩,那個女孩說要成為出色的人,同時還羞辱了他一番,該男很憤怒,但阻止不了喜歡她,最后事情到了他不得不放棄的地步。”“哦,你對他說他應該找到適合自己的,是吧。”“不,我教他整體法,要他自己選擇自己的路。”“最后呢?”“他向那個女宣戰,最后決定要成為出色的人與她相遇。”“你能教我整體法嗎?”“不行,你不是屬于這個。Don't part with your illusions . When they are gone you may still exist , but you have ceased to live.你屬于不能失去幻想的類型,即是說你屬于幻想。”“你為什么知道,你到底是誰?我很害怕你只是我的幻覺。”“你問一下X大學的學生陳曉言認不認識陳天發,這樣你就可以相信了。”最后我們沒有道別就各自回家了。” 等一下那個人到底是誰,他為什么知道陳曉言這個人的,她可是我的優秀學生啊,而陳天發這個名字我也聽說過。但不管怎樣那個人會害死這個小孩的。咦,等一下那段英文好像我說過,難道!!該死的,原來那個男孩在耍我,他明明知道那句英文是什么意思的。而在我很不爽的時候我又不自覺地想起了那日記那里的L符號,啊,那個應該不是塔爾斯基的L的真理定義吧,小孩子懂個屁啊。我不放心,所以又把日記翻下去了。 “以前因為某些問題我一直認為M是喜歡我的,當她和別的男生有說有笑的時候我就莫名其妙地憤怒,越想越憤怒,最后不好的事情發生了,我爸爸非常擔心我,他認為我有執著癥,所以就帶我回家休息一下,還對我說:“讀不好書沒關系,只要你努力學做生意就行啦。還有女朋友嘛,將來會有的,更好的在后面啊。”我非常不安,但心想這可能就是適合我的東西呢。但在學做生意的過程中,我每時每刻都想著一句話----我屬于幻想,這難道也是我的幻覺嗎?那個叫阿祥的人說的話就跟沒說過一樣,我不知道什么意思,不過想這么多也沒用,明天找他就行了,睡覺吧。” “我去到公園之時,他一見面就開口對我說:“相信上帝嗎?上帝可能在意義上不存在,但在范圍內存在,即是說存在某樣主宰宇宙的存在,這叫真理。你是如何理解的。”“我相信。”“哦,沒了嗎?但這真的是對嗎?如果我說量子力學否定了那個想法你相信嗎?”“哦,這樣啊,那我就不相信了。”他又微笑了,很久很久才道出一句話來,“If you would go up high , then use your own legs ! Do not let yourselves carried aloft; do not seat yourselves on other people's backs and heads .”“這個是……?”“為什么你要和別人相同?”“我沒辦法不同。”“用你的腦袋,用你的幻想來做出與眾不同的東西。真理是主宰?不是的,真理重于其意義,不然就不能驗證;真理不是主宰,而是一樣存在,沒有存在是主宰。L是不能定義,去吧,把天才的能力占據,來吧,到你心中的很久沒有回去的城池。”我無言了。” 那個人到底是誰,我很疑惑,但我明白一件事,他爸爸認為這個人是虛構的,而我很憤恨的是那個人很厲害,全部否定了我的信念,最重要的是那個叫阿祥的人是真的。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從博物館出來,路過植物園,朋友說:“聽說梅園的梅花開了,去看看吧。” 由于剛下過雨, 空氣中彌漫著氤氳的潮濕,我們小心地朝園子走去。園子里霧氣很大,幾乎看不到行人,連周圍的樹木都是光禿禿的,不敢透出一點兒綠意。我有些擔心:在萬樹靜寂的冬日,梅花會如約開放,會“猶有花枝俏”嗎? 我們沿著小石子路走著,在轉角的地方,突然,我聞到一絲清香,淡淡的,不由得深吸一口氣,那香味沁人心脾。頓時,眼睛也亮了起來。我大步地向高處跑去。果然,坡后面有幾棵高大的梅花樹。“啊?是蠟梅!”我不由得驚呼起來。 樹上開滿了密密層層嫩黃色的小花,這繁花從樹枝開到樹梢,不留縫隙。一陣冷風吹來,這些嫩黃色的小精靈微微地顫動起來,像是要表演大合唱。風兒彈起無弦琴為它伴奏,薄霧扭動著輕盈的身姿為它伴舞,從東邊飄到西邊,如夢似幻。 這情景實在有趣。我不由得想起一句詩來:“迎春故早發,獨自不疑寒。”朋友趕快按下快門,待我回過頭來,他打趣說:“好看嗎?”我笑答:“好看是好看,可惜不是紅梅!” 午后的陽光透過薄霧,灑在樹林間、小路上,梅園里也變得熱鬧了起來。三三兩兩的行人結伴而行,談論著眼前的美景,突然身后躥出一個孩子,頭也不回,匆匆跑過,似乎要尋找什么。不一會兒,遠處傳來一聲叫喊:“紅梅開花了!” 我來不及多想,急忙朝前跑去,才發現這株紅梅并沒有完全開放。曲曲折折的枝頭上零星地點綴著小花,紅彤彤的,恰似婷婷的舞女的裙,在舞池里盡情地跳舞;又如熊熊燃燒的火苗,還如夜空中的星星,閃閃發光。每一朵花的花蕊上,都有一些紅色的精靈在跳動,一蹦一跳的,在陽光的映照下,這樣純潔,這樣絢爛。 我小心地去觸摸這冬日的精靈,感受這春天的使者,終于明白了“香中別有韻,清極不知寒”的梅花風韻。 從沒想過,梅花竟會這樣開放,這樣不負期待,也許它是害怕“畏落眾花后,無人別意看”,又或者它只是想把積攢了一冬天的力量都釋放出來。 行人逐漸多了起來,我看看梅花,再看看自己,不由得笑了。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秀水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芬園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花壇長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 心情隨筆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5nv220374&aid=17916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