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尾長清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
2022/06/17 13:37:56瀏覽34|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鹿港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可愛沙雕文案 一、人生就像超級瑪麗,在你沒吃蘑菇之前,一個小烏龜就能整死你。 二、“你感情路上不順嗎?”“順啊,一路上都沒什么人。” 三、你真的超級可愛,是我見過最仙女的人,傻乎乎的行為是如此動人,逼著我的心為你寫一首藏頭詩。 四、好想談一場你媽媽拿著一千萬讓我離開你的戀愛啊。 五、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愛情放在我的面前,我沒有珍惜,要是能重來……我要選李白。 六、如果把我的人生拍成一部電影,那么電影名我已經想好了,就叫窮極一生。 七、有一種憂傷叫,我回你是秒回,你回我是輪回。 八、以前雖然窮,但是開心,現在不同了,現在不止窮,而且還不開心。 九、我坦白我整過容——我的肚子是隆的。 十、毫不夸張地講,你要是跟我打架,不出五秒你就得跪地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有點憨皮有點可愛的朋友圈文案 一、都說什么渣男錫紙燙,渣女大波浪,我就不一樣,爹媽不讓燙。 二、上了年紀后,你會不會禿然地出現在街角的植發店。 三、看你手撕快遞包裹時那種氣吞山河的姿態,一點都不像礦泉水瓶蓋都擰不開的弱女子。 四、今天竟然沒人祝我生日快樂,會不會是因為今天不是我生日…… 五、一想到馬上要戀愛啦,我就各位激動,雖然和誰還不知道,但我先替他高興一下! 六、我一直是個很自律的人,既然我說了要減肥,那我就一定會一直說,一直說! 七、我相信我是個隱形的富豪,只是我至今還沒有找到自己的錢。 八、剛剛一個很靚的女生在我面前,我們相視了很久誰都沒有打破這份平靜,直到手累我才慢慢放下了鏡子。 九、這年頭,滿街的豪車,好像誰家里沒點礦……水瓶子一樣! 十、真羨慕那些長得好看的妹子,子撒個嬌就能搞定的事,我還得靠威脅。 可愛又撩人的文案 一、人總是會老的,希望到時,你仍在我身邊。 二、從今往后讓我們一起走,細膩的心思我們一起擁有。 三、你那么討人喜歡,叫我怎么不愛你。 四、在人群之中尋覓著你,就彷佛在海邊掬起所有的沙粒,急于發現你的蹤跡,如果不從愿,但愿還有來生。 五、只有桃花才會開在春風里,駱駝才會懂得戀慕甘泉,而一樣的鳥兒,才可以一起飛。 六、瓶愛瓶的塞,鍋愛鍋的蓋,輪愛輪的胎,有你我就愛,藍天上邊有云彩,兔子愛白菜。天生一對不能改,至死不渝就是對你愛愛愛。 七、愛你一路,思念浸滿每一步;明眸頻顧,令我喜悅無數;細數流年,甜蜜因你故;牽手永遠,此生相伴度。愛你,是我命中歸宿。 八、我從不聽情話,可對我而言,你說的每一句都是情話。 九、命運讓我們相遇,讓我沉醉在你的眼眸里。我想陪著你,為你阻擋一生的風雨。請你相信,我對你的真情,我會讓你的生命充滿快樂回憶。 十、疊一只彎彎的紙船,裝滿我的思念,乘著如水的月光,漂到你的床前,愿這彎彎的紙船停在你的枕畔,讓我的思念與祝福護著你的入眠! 十一、千言萬語也表達不了我對你的感情,我只想與你一同走過。 十二、真正的愛情就是,在外面時拼命干活,在家里時拼命愛你。 十三、有一種路叫做浪漫,那里有你給我美好的未來。 十四、喜歡你,就像一封舊情書,你的名字是我最熟悉的筆畫。 十五、廚房的飯菜只做給你,床上的枕頭只留給你,情侶的服裝只買給你,甜美的情歌只唱給你,思念的句子只寫給你,想念的短信只發給你! 十六、有你,有我,還有便是一單腳,相互,永久的走上去,不斷走到地的邊際,海的止境。或許那時我小了,頭收黑了,己也沒有帥了,但是我的腳不會抓緊,由于,我愛你。 十七、你就是我餓饑外的里包,烏明外的燈泡,你就是我獨一的獨一。 十八、這世上最幸福的事,莫過于你愛的人剛好也愛你。 十九、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要體貼,也要體諒。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并不完美的人。 二十、這一夏的溫晴,是你給我的最好詮釋。 二十一、最美的愛情,不是天荒,也不是地老,只是在一起,僅此而已。 二十二、任何時候,任何情況,只要你需要我,我立即趕來,盡我全力為你做事。 二十三、在現實的顛簸中觸摸與你與生俱來的牽掛,在幽暗的街邊以光的速度飛向你心的地址,用夢想的脈搏織出愛的溫度,此刻只想告訴你I miss you! 二十四、不好意思,原諒我說話的方式,太簡單粗暴,老子快想死你了。 二十五、喜歡在和你在一起,手牽手的仰望著漫天星辰,輕聲許愿,我們一輩子在一起。 二十六、我想成為氧氣,成為你必須活下的勇氣。我想變成空氣,成為你賴以生存的必須。 二十七、正是因為愛才悄悄的躲開,躲開的是身影,躲不開的是默默的情懷;今天我終于鼓起勇氣,向你表達我的愛。 二十八、合適的鞋,只有腳知道,合適的人,只有心知道,走千條路,只一條適合,遇萬般人,得一人足夠。 二十九、花開了又謝,風起了又歇,我為了你,把愛寫了又寫。 三十、遇到你,是緣分;喜歡你,是命中注定;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想念你,是我逼不得已。我會用心去愛你。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七十幾歲的老太婆了,基本上我對自己的外貌是相當滿意且有自信的。其實,我的鼻子是扁塌的蒜頭鼻,但是從小就有長輩告訴我:有這種鼻子的人,善于存錢。我被洗腦之后,很認命,心想這輩子能吃穿不愁,也挺不錯的。我的額頭太高,于是又有長輩說了:額頭高,聰明,將來有事業。不知是長輩們會看相,還是我從小受了這些話語的鼓勵,過了大半輩子,數數我的財富,雖然不能跟富人比,但也不是窮人。再看看我的事業,有一個能顧及家庭的職業,是多少職業婦女所羨慕的。所以,我是很滿意的。 那么,問題出在哪兒?我想了想,還是沒啥問題。就算有,問題也不大。我的問題是上了年紀的婦女都會有的:“該不該染發?”“做不做脈沖光?”等等。 有位六十幾歲的同行,她頭發白的程度,跟我差不多,真是令人羨慕。其實,我已算是很幸運的了。與我年齡相仿的朋友,很多都早已染發了。兩個月前,跟幾十年不見的中學同學相聚,對方頭發皆已全白,她羨慕地說:“還是音樂人老得慢。” 不過,頭發總有白了的一天。我曾經信誓旦旦地跟美發師說:“我不要染發,反正老就是老了嘛。”義正詞嚴地拒絕了他的游說。當白發一天天地多起來,我的心就虛了。于是我以醫學報道“染發對身體、心臟不好”,來努力地克制自己。 有一位相識,日前到家里來。離開之后,親人與我求證,都有同感,認為這位朋友看起來比以前年輕多了。再想想,她下垂的下巴不見了,很可能做了拉皮。眼角的魚尾紋變少了,是否做了除皺?只可惜當時我們眼花,沒有適時地贊美她一番。難怪她走的時候,有點兒掃興的樣子。 長年在陽光充足的城市生活,即便做了很多防護,美白保養品加上防曬油,仍不敵熱情的陽光,一張臉已經被親吻成了京劇的大花臉。有位親戚來訪,在餐桌上談起美白問題。我對于雷射、脈沖光,向來有所畏懼。因為,曾經有位醫生朋友說,由于醫療太新,雷射、脈沖光的后遺癥,尚是個未知數。然而,親戚另有見解,他以過世的長輩為例;那位長輩到了晚年,經由子女們的鼓勵,去做了雷射、脈沖光等祛斑治療,皮膚變得很好,因而心情大好,身體也跟著較以往硬朗。所以親戚認為,上了年紀的人,只要開心就好。 我聽了他的說法,有點兒心動;當然,心動不如行動。那就得看看我的左腦如何說服右腦。結果幾個月過去了,我依然按兵未動。我固執地認為,老后快樂的是心情,哪怕頭發花白,只要不老童心尚在,不做染發不做雷射又有何妨?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鹿港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二林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芬園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4xjw91385&aid=17520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