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水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2022/06/12 13:08:39瀏覽25|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中醫門診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中醫門診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社頭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讀書伴我成長 文/高小雅 在我的眼里,書是我最好的伴侶,可以永遠陪著我。 我愛讀書的習慣還讓我鬧過一些小笑話。那天,我一做完作業就津津有味地看起書來。這時,在廚房做飯的媽媽讓我把桌上的一個碗遞給她。我頭也不抬地就把桌上的一個東西遞給了媽媽,媽媽一看就笑了,對我說:“你真是個小書迷,看看你拿的是什么東西!”我抬頭一看,發現那哪是啊,分明是我放在桌上的《淘氣包馬小跳》。 還有一次,我發現了一本十分有趣的書,看著看著就到了睡覺的時間,可我還想再看一會兒,怎么辦?我想起在一本書中看到主人公晚上躲在被子里,用手電筒看書的情景,便把那本書和手電 筒偷偷帶上了床。正當我看得入迷時,媽媽發現了,結果可想而知,我被痛罵了一頓。 現在,我還是很喜歡讀書,連吃飯、上廁所都看書。看到精彩處,我時而捧腹大笑,時而號啕大哭,時而拍手叫好……也因為讀書,我戴上了小眼鏡,但書中的世界仍讓我愛不釋手。 書伴隨著我成長,我和書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愛讀書! 讀書伴我成長 文/彭涵彧 伴著那淡淡的墨香味,我翻開了精致的書頁。書,帶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游,帶我在文學的天空中飛翔,帶我在科學的殿堂里尋幽。書,是一位博學多才的俊杰;書,是一位歷盡滄桑的老人。 可愛的綠草地,高大的樹木,歡快歌唱的鳥兒,淙淙流淌的小溪,美麗嬌艷的花朵,還有那沒有腦子的稻草人和缺少心的鐵皮人……讓我們一起去《綠野仙蹤》里來一次奇幻的冒險吧!《綠野仙蹤》里有我們少年兒童的世界,它的光彩和美麗帶領著我們走進一個奇幻的王國,去認識一個個奇怪的伙伴。它讓我們懂得了珍貴的友誼是需要歷經磨難的。 “灰腦袋,灰脖子,蓋滿柔軟絨毛的身體,黃色的腳和腿。”《吹小號的天鵝》這本書故事簡單易懂,可它講述的道理卻讓我們受益終身。路易斯,天生就沒有一副好的嗓子,可是經過長期的努力,他終于唱出了自己的生命之歌。由此看來,即使是天生條件不好的人,經過努力也可以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的。 神通廣大、嫉惡如仇的孫悟空,好吃懶做、貪財好色的豬八戒,任勞任怨、勤勤懇懇的沙和尚,善良仁義、不辨是非的唐僧,組成了一個雖有磕磕碰碰,但目標始終如一的團隊,與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展開了許多次激動人心、斗智斗勇的戰斗。雖然一路上危機四伏,可四人團結一致,最終取得了真經。《西游記》這本書告訴我們,取經之路就是人生之路,取經之路坎坷不平,人生之路也是蜿蜒曲折。如果有一個精誠合作的團隊,我們將無往而不勝。 許許多多的書,給了我許許多多的收獲。每次翻開一本書,我都會找到我想要的“真經”。在這尋找“真經”的過程中,我收獲了一次次不同的感動。一次次感動,讓我逐漸成長。 書,伴我成長 文/楊璐 我愛讀書,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愛讀書,書能凈化我們的心靈;我愛讀書,書可以讓我陶冶情操;我愛讀書,書是我的老師,可以教給我很多不懂的知識。 我原本是一個不愛看書的孩子,從小媽媽就給我買了很多的書本,從《格林童話》到《安徒生童話》,從《嬰兒畫報》到《幼兒畫報》,可我從來就不想看,也不想讀,讀書多麻煩,不認識的字還要查字典呀。媽媽常說我缺乏讀書主動性。可是一個偶然的機會,我開始愛上讀書了。 記得七歲那年的冬天,我跟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親戚家有一個跟我同齡的女孩,她看到我手里拿了一本《木偶奇遇記》,就前前后后攆著我想看我的書。這本書媽媽給我買了一年了,可是我連個開頭都沒有讀呢。我看她想看,就隨手遞給了她,結果她再也沒有跟我說過一句話了,因為她一個中午都在看《木偶奇遇記》。回家的路上,媽媽說起了這件事情,村子里的大人們都去城里打工,孩子們雖然不缺吃穿,但是缺的正是這種精神食糧。這時我想自己真是幸福,擁有那么多的書,卻一直讓它們躺著睡大覺,我回去之后一定要認認真真地讀書,不能再浪費這些精神食糧了。 回到家以后,我先認真地讀了《木偶奇遇記》,看完這本書,我心里辣辣的。我想我就好像那個淘氣、頑皮、不愛學習的匹諾曹不知道珍惜學習的美好時光一樣,不知道珍惜書本們,那可是知識寶庫呀。不過,現在開始也不晚,我要像書中結尾的匹諾曹一樣,做一個誠實、愛學習、愛讀書的好孩子。 我又讀了《少兒百科全書》,讓我學到了很多實用的知識,輕輕松松就能解決生活中的難題。有一次,媽媽做飯的時候不小心鍋里著火了,媽媽大叫了起來,我趕快跑過去,看到這種情景,我突然想到《少兒百科全書》中看到的妙計:只要沒有氧氣,火就無法燃燒。所以我趕快拿起旁邊的鍋蓋蓋到鍋上,一眨眼的功夫,火就滅了。媽媽夸我能干,我的心里甜滋滋的,這可都是《少兒百科全書》的功勞呀。 盡管我看過電影版的《哈利波特》,可我還是讓媽媽給我又買了一套書。密密麻麻的文字竟然沒有讓我看得頭疼,因為我已經完全被書本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所吸引。我多么希望能成為哈利波特呀,那樣我就可以用我的魔法做很多很多的事情,可以幫助很多很多需要幫助的人,親愛的老師們不就是用知識在培育我們,幫助我們嗎? 我愛讀書,讀書使我成為了一個自信、睿智、開朗的人;讀書讓我變成了一個寬容、感恩、孝順的女孩子。我現在只有八歲,未來的路還很長,我以后還要讀更多的書,增長更多的知識,用我的知識來幫助更多的人。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文/柴藝樂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許多事情,隨著時間的流失,都已經變得模糊不清了,唯有那件事情,至今還記憶猶新。 那是三年級的一天,我正在房間里認真寫作業,突然,一個難題攔住了我,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于是想著就隨便寫一個算了,這時,剛好媽媽進來,就問我這道題怎么分析解答。我吱吱嗚嗚半天也說不出來。媽媽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寶貝,你應該養成多動腦筋,不懂就問的好習慣呀才對呀。”我哽咽著說:“媽媽,我以后一定多動腦筋,按照你說的去做。” 經過這件事情,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么事,都應該養成努力思考、多動腦筋的好習慣。 我在書海中成長 文/張境航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是呀,書對我們來說,就像是美味的食物滋養著我們的身體,又像豐盛的心靈雞湯豐富著我們的精神,而我和書之間更是頗有淵源。 四五歲時,媽媽就開始給我講一些童話故事,如《白雪公主》、《賣火柴的小女孩》等等。那些主人公的命運令我高興也令我悲傷。聽到白雪公主活了下來,我激動開心,聽到小女孩死在街頭,我悲傷流淚。可每次正聽得津津有味時,媽媽就讓我睡覺,我只好帶著對下文故事的無限懸念,含淚上床。之后實在太渴望下文,就自己抱著那幾本小書開始讀,但很多字不認識,只能去請教媽媽。后來我硬是把那一本本小書讀完了。從此以后,我就跟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每每閑暇之時,我就喜歡抱著心愛的書籍,一頁頁翻過,沉醉在故事中。 如今我已經十歲了,學習逐漸繁忙,可我依然會讀書、品書,而且也開始讀一些中國名著,如《西游記》、《紅樓夢》、《三國演義》等等,但都是一知半解,只明白大概內容。雖然這樣,我還是愛讀書。當然,總有一天,我會理解透徹,在書的海洋里越游越遠,越游越深……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多讀書,讀好書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在日復一日的歲月中我們在慢慢地行走,但在生活中事事卻不可能都那么完美,可能會有辛酸的淚,會有失足的悔,會有幽深的怨,會有抱憾的恨!但生活亦很完美,它也會讓我們淚中帶笑,悔中頓悟,恨中生愛,怨中藏喜! 若我們每天能帶著微笑著向前走著,可能會讓自己的生活過得開心起來,能讓自己生活在愉快中。 微笑是世間最美的表情,就像綻放在自己臉上的花朵,盛開在人們的面前;微笑,是一種幸福的表現,就像陽光下那溫暖的春風;微笑,是一束陽光,在照亮別人的同時,也點亮了自己前進的路;微笑,是一種傳遞,能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沐浴在愉悅的歡喜中。 擁有陽光般燦爛微笑的人是最可愛的人,懂得微笑的人是一個心中有愛的人。能懂得給自己一個微笑,是一種心胸敞亮的表現,因為你的微笑是對生活的一種積極態度,因為你懂得了微笑,你也就懂得了生活,因為你懂得了微笑,你也就能生活在幸福愉快中。 帶著微笑向前走,這是你對生活的一種自信。當快樂的時候你微笑著,你可能會更加的快樂;當悲傷的時候你微笑著,你將會對自己的生活充滿著自信。 在面臨種種挫折的時候、在心情極為憂郁的時候、在不被理解遭受誤解的日子中,給自己一個微笑,用微笑去面對它,可能就會增添戰勝自我,戰勝困難的力量,能在自己的行走路上消逐黑暗的夜空。 早晨起來時,告訴自己,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昨天已過去,讓自己出門帶著甜蜜的笑容。晚上回到家時,給自己一個微笑,今天表現很好,明天繼續努力,讓晚上做個甜夢。 對自己保持著微笑,就能把生活、工作中的每一次失敗都歸結為嘗試,不去自卑、懊惱 ,讓自己放松 ;對自己保持著微笑,就能把每一次的成功想象成一種幸運,不去陶醉、自傲,更不會故步自封。 這微笑就像琴弦上的音符,這微笑就像暖人的陽光,這微笑就是座橋梁,它能演奏生命的樂章,它能把親切的溫暖和熱情傳遞,讓周邊充滿著和諧與歡愛,它能將自己腳下的路變得寬闊和暢通。 帶著微笑向前走,你會對生活有份從容。面對爭奇斗艷的鮮花相擁,你會欣賞但不會陶醉其中;面對暴風雨般的掌聲和歡呼聲,你會感謝但不會驕傲故步自封。 雖然我們不能停下奔波的腳步,但我們會掌握好腳步的節奏;雖然會沉浸在成功的喜悅里,但卻不會狂傲居功。 微笑能培養出我們對生活美好的感覺,會以一顆不變的心,堅定那份正確理念,不改美好初衷;微笑能使我們的心靈得到凈化,對生命中幫助過你的人心存一份感恩,將他們牢記心中; 微笑能開闊起我們的心胸,能以一個寬闊的胸懷,將曾經傷害過你的人包容;微笑能使我們對生活充滿著自信,懷著一顆謙虛的心,檢討自己的過錯,脫離自負與平庸;微笑能讓我們每天都以新鮮感生活在愉快中,并相信自己:你還能繼續地努力,讓生活更加地美好和幸福。 生活中我們帶著微笑向前走,讓自己始終保持著一種“微笑”的心態,慢慢地行走在人生的歲月中。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鹿港長清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花壇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大村長清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員林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4xjw91385&aid=175109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