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2022/06/13 23:10:33瀏覽27|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和美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田尾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新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讓人笑噴的幽默笑話短句 一、好看的鎖骨千篇一律,有趣的肚腩彈來彈去。 二、如果遇見你,需要花光我所有的運氣。麻煩你離我遠點,我要留著運氣賺錢,謝謝。 三、我從一無所有,到資產過億,從家徒四壁,到豪車別墅,這些不是靠的別人,完全是靠我自己,一點一滴,想出來的。 四、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小腹三層非一日之饞! 五、別沮喪了,雖然你不曾擁有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但至少還有一個說胖就胖的體型呀! 六、別人分手了可以一個人去巴黎,而我分手了只能去樓下的牛肉面館,吃一碗六塊錢的牛肉面,還不敢加蛋。 七、每次面對成績單的時候,我都發現我得了白學病。 八、像我們這個年紀,開電動車一定要戴安全頭盔,否則,會被開寶馬奔馳的同學認出來。 九、本學期可以分為三個階段:等待清明、盼望五一、坐等端午,端午過后,就收拾收拾準備暑假了。 十、真愛就是,他能越過千千萬萬個巨胸長腿大美女,一眼就能看到粗暴狂野沒內涵的你。 十一、現在的年輕人有三樣東西不能碰:追星,熬夜,王者榮耀,越碰你會越覺得,單身一個人可真有意思! 十二、不想洗衣服怎么辦。取個媳婦就可以了,如果媳婦賢惠,就給你洗衣服了;如果媳婦彪悍,你就學會洗衣服了。 十三、人生中三大悲劇:熟得沒法做情侶,餓得不知吃什么,困得就是睡不著。 十四、別人賴床是因為有錢,想睡多晚睡多晚;你賴床是因為沒錢,能省一頓是一頓! 十五、都說孩子是遺落人間的明珠,媽媽是上帝派來保護孩子的天使。而我則是上帝掉落的陀螺,我媽媽就是那個喜歡抽陀螺的魔鬼。 十六、拿快遞的感覺就像跟失散多年的親骨肉重逢,但常常拆開之后發現孩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十七、喜歡你的人會對你說我洗澡去了,之后還會說我洗完了,不喜歡你的人在說完我去洗澡后,就像死在浴室一樣。 十八、古人挺樂觀的其實,有點閑工夫都琢磨著怎么長生不老,現代人忙完一天的事靜下心來癱在床上心里只有四個字:不想活了。 朋友圈搞笑幽默短句 一、撩你還不如打游戲,野怪還會顯示血量,你連進度條都不給。 二、最傷單身狗的一句話:當你老了,你的自拍可能就是你的全家福! 三、追了我五年的男生,今天坐高鐵偷偷給我驚喜,還給我轉了520,有點小幸福,這也許就做叫吹牛吧。 四、考完試很累放松一下,于是開黑打游戲,輸了一晚上,心更累了。 五、當一個人的備胎是備胎,當一百個人的備胎別人就是備胎,這就是量變引起質變 六、上初中的時候和幾個好哥們兒成立了一個青龍幫,后來不知咋的被班主任給發現了,硬生生地被改成了青龍學習小組…… 七、考試時候不給老師露兩手,他還真以為自己教得挺好呢! 八、是你改變了我的宗教信仰,以前我是無神論者,但是遇到你以后,我真是遇見鬼了。 九、“你還單身呢?”“單身怎么了,吃你家…”“如果你愿意,來吃我家大米吧。” 十、每當男說整理好了自己的房間時,標準通常指的是:從門到床之間的路已經打通了。 十一、有誰看完過一整本的汽車使用說明書嗎?我已經看完了,就差買車了。 十二、和女友吵了一個多小時,最后我贏得了自由,重新變成了一只單聲狗 十三、不靠譜的不是感情,而是人!車越破,備胎也就越多!把戀愛的酸臭味忘了吧,你只需要記住錢的芳香。 十四、朋友的弟弟車禍飛出去七米毫發無傷就是因為背后有大書包墊著他說這是他第一次感到讀書有用知識改變命運 十五、什么是真正的兄弟?就是當兄弟需要女人的時候,挺身而出做他的女人 十六、什么踢足球的男生帥,打籃球的男生帥,都是放屁,只要你丫長得帥,踢毽子都帥,長得丑,就是打高爾夫都是在鏟屎。 幽默搞笑的短句 一、戀愛就是一場游戲,游戲的名字叫:看誰先瘋! 二、考試時,學霸就像Wifi,方圓10米以內全是要密碼的人。 三、投對了簡歷,可以獲得一份好工作;投對了胎,可以不工作。 四、不生孩子將來你老了病了怎么辦?怎么,這孩子是我未來的藥引子? 五、你罵我,肯定是因為你不夠了解我,因為那些了解我的人,都想砍我。 六、女人一生最喜歡兩朵花:一是有錢花,二是盡量花! 七、什么叫君子動口不動手?最典型的就是:我只吃飯不洗碗! 八、歲月磨平了你的棱角,其實就是你被生活盤了。 九、一個小男孩拿著一張假錢走進了玩具店,準備買一架玩具飛機。服務員阿姨說:“小朋友,你的錢不是真的。”小男孩反問道:“阿姨,難道你的飛機是真的?” 十、兒子中考考試考差了,被老婆罵了一頓。我去安慰兒子:你要努力學習,以后一定要超越爸爸。兒子愣了一下,弱弱來了一句:別的我不敢保證。但是,以后找個比你好的老婆還是很有把握的。 十一、我也曾青春逼人,可惜現在青春沒了,就剩這么個逼人了。 十二、回家路上,還看到很多外賣小哥奔波送餐,突然感到很勵志,別人這么晚了都還在吃,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吃? 十三、男人兩大痛,嫁給自己的女人懷著別人的孩子;懷著自己孩子的女人嫁給別人!天啊! 十四、說好一起到白頭,你卻偷偷焗了油。 十五、口袋里的鈔票最薄情寡義,身上的肥肉最不離不棄。 十六、考歷史的時候,我莫名的有一種沉重感,因為我就要改變歷史了。 十七、小時候被奶奶叫龜孫子,被媽媽叫兔崽子,長大了被別人叫單身狗,我這一輩子簡直就是一部禽獸史。 十八、今天起床之后跟老公說:我要化妝了。這丫來了句:那不是化妝,是變身。 十九、雖然你身上噴了古龍水,但我還是能隱約聞到一股人渣味兒。 二十、不是人人都能活的低調,可以低調的基礎是隨時都能高調。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二○二○年三月二十八日,武漢的街頭車輛川流不息,城市在喧鬧中恢復著生機。有的地方出現了堵車的現象,在一處堵車的位置我看到了這樣的一幕,一個年輕人哈哈大笑著并且高喊:“哈哈,終于又看到堵車了。”那語氣中透出濃濃的幸福,而其它車輛中的人也報以會心的微笑。啊!然來堵車了——也是一種幸福。 是呀,堵車了——也是一種幸福!二○二○年一月二十三日是武漢人民不會忘記的日子,這一天因新冠疫情,武漢封城,湖北省封路。這是怎樣的悲壯,也許你不懂。但你一定知道武漢市常住人口是一千五百萬,湖北省一天的GDP在五十億以上。武漢封城后在武漢市留下的人口還有一千萬,如果按一個人一天的生活物質消耗一公斤計算,武漢市一天需要一萬噸生活物質。這些數據告訴我們武漢封城有多么悲壯!而這一封城到三月二十八日是整整六十五天,在這六十五個日日夜夜英雄的武漢人民、湖北省人民做出了巨大的犧牲。在這疫情基本戰勝的今天,人們能初步恢復基本的生活,是一種怎樣幸福的心情,大家真的感到:堵車了——也是一種幸福! 是呀,堵車了——也是一種幸福!在武漢封城的日子里,中央政府急令三軍醫護、全國醫護定向馳援武漢、湖北。四萬多醫護人員在大年三十和新年初一,淚別家人,迅速向武漢、湖北疫情地集結,他們勇敢地站在了抗疫一線。你可知道多少武漢市民在陽臺、在窗口、在醫院站立,用飽含期待的眼神,含著淚花歡迎這些抗疫英雄的到來。 是呀,堵車了——也是一種幸福!在武漢封城的日子里,武漢的人民雖然生活受限,但他們仍然服從抗疫的封區管理。疫情通報成了他們每天必然關注的信息,在電視里、在手機上查看,他們每天的心情隨著疫情的變化而起伏。當二月十三日武漢市新增病倒日增量達到一萬五時,武漢人民的心在流血,他們擦干眼淚,互相照顧,彼此鼓勵:一定要堅守封區,早日迎來戰疫的勝利。 是呀,堵車了——也是一種幸福!在武漢封城的日子里,武漢人民自覺自愿地進行自我隔離:“不給自己找麻煩,不給別人添麻煩。”成了武漢人民進行自我隔離的信念,每個人自覺地把自己關閉在家里,堅守著不外出。你可知道,這一堅守是六十多天呀!這是怎樣的一種毅力和堅韌。我們不能不說,這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是呀,堵車了——也是一種幸福!在武漢封城的日子里,武漢人民從來沒有忘記鐘南山、李蘭娟這些老人,為武漢做出的巨大貢獻。只要你和武漢人民說起封城,他們可能會忘記封城給他們帶來的生活不便,但他們一定不會忘記對鐘南山、李蘭娟這些老人的感激。這就是武漢人的精神,有恩必記,困難自己扛起。所以他們的幸福也就那么容易。 是呀,堵車了——也是一種幸福!在武漢封城的日子里,在武漢戰疫最艱難的夜色里,街道沒有行人的武漢,小區里國歌聲響起。一家、二家、三家,不斷地匯集,那歌聲響徹大地。撕破了冰冷的夜幕,直沖天際。“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這是多么悲壯的怒吼。“前進、前進”那是武漢人民對疫情發出我們必勝的豪邁信息,也是武漢人民將我們一定能戰勝疫情信息的互相傳遞。 是呀,堵車了——也是一種幸福!在武漢封城的日子里,在三月五日武漢市第一家方艙醫院完成它戰疫使命關閉的時候,武漢人民感覺到了戰疫春天來臨的氣息。人們互相傳遞這一大好消息,相互激勵:堅守隔離。三月十八日武漢終于迎來了最好的消息,新增病例為零。武漢人民在后來的日子里,也不斷淚別那些為我們此次戰勝疫情做出貢獻的援助醫護人員。在醫院送行的人們淚流滿面,送行車隊經過的街道,在窗口、陽臺都伸出揮別的大手、小手。沒有聲音,任何語言都顯得蒼白無力,只有滿眼的淚水和心里深深的感激。這就是武漢的人民,他們平時可以與你笑、與你鬧,但觸碰到情感的最深處,他們就感到語言的蒼白無力,他們只會在行動里來表達自己。 是呀,堵車了——也是一種幸福!請你一定記住。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花壇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大村長清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2v8932208&aid=175149389